7保护绿色家园的演讲稿
我很庆幸我生活的地方既有现代化的城镇,又有美丽富饶的村庄。我们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隔离带上鲜花盛开,鸟儿飞翔在蓝蓝的天空上,鱼儿畅游在清清的河水中。这样美好的环境,她是我们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我们环保,绿化工作者辛勤耕耘的结果;是我们市民精心呵护的结果。这些都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地方。
然而我们身边仍然有很多人的环保意识不强,让我们的家园受到污染,受到损害。
前几天,我在路上散步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使劲摇着路旁刚种了没多久的樟树,一颗刚发着新芽的树,它的命运眼看着就 即将要葬送在那个不过几岁的孩子手里了!我走过制止了她的行为并告诉她:不要伤害这颗树,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清新的空气,给鸟儿带来安全的家。
一件小事虽然很不起眼,但却体现出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
有一位老太太,她每次上街买菜都要自带一个小布袋,每次上餐馆吃饭都要自带一个小钢勺。看起来很平常,但能长年自觉坚持,确实不容易。可有很多人却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是没有用处,没有影响力的行为。还是名言说得好“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 。听说有这么一位大学生,他热心环保事业,曾积极奔赴云南边陲保护金丝猴,但他却可以数次忘记关掉水房里的水龙头。这提醒我们,构建绿色家园不仅仅包括动物、森林的保护、防止大气和水的污染这样一些“大事”,也包括我们生活周围中无处不在的各种小事。
我们都知道在咱们长沙县有人口74万,占地面积1997平方公里,我们可以算一下,如果每人每天少丢一个塑料袋,那么一年下来平均每平方公里就可以少135050个有色垃圾袋。
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如果我们长此以往,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就会发现我们的绿色家园就建成了!
我们要学习那位老太太的精神,把保护环境,绿化家园当成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一个革命伟人故里,那里不但是人们学习革命精神的家园,也是地方区域的形象代表。所以我们不但要认真传播好革命精神,而且也要增强自身的环保素质。每天,我们工作人员都会把故居的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每个月,都会修剪一次绿化带;每次当游客来参观的时候,我们都会耐心劝说他们:不要吸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垃圾。此外,还会对成百颗名树古树进行检查和保护,因为那些高大,茂盛的树木都是我们最宝贵的绿色财富。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这块生育养育我们的土地拥有着“三湘第一县,全国五十强”的美誉,我们热爱着这片土地,他的名字已经扎根在了我们的心底,他的青山绿水也已经装满了我们的心房。
让我们每个人都分担一份责任,共同努力,持之以恒,为我们的家园开创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
8保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
我是一只已经无家可归的小鸟,我本住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我和我的朋友们快乐的在那里玩耍着,度过了我美丽的童年。可是,有一天,从村子里来了一群人类,他们挥舞着大斧头,电锯那刺耳的声音,把我的朋友们全部给吵走了,还把我的家给毁了……不久后,天灾降临,发生恐怖的泥石流,乡村也一样遭到了上帝的惩罚,变得残墙断壁、破烂不堪,我的流浪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
事实告诉我们,环境污染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
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大自然留面子,大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1998年的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疯狂捕猎到乱砍乱伐,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环境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如果人类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唯一的绿色家园,大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
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9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
让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环境,同学们为了校园的绿色,增强绿色意识,为珍惜绿色、维护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一起维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
万物复苏的时候,每当春回大地。那似剪刀的二月春风,剪出“千里莺啼绿映红”,剪出“万条垂下绿丝绦”,剪出“汀沙云树晚苍苍”,剪出“百般红紫斗芳菲”和煦的春风中,那绿茸茸的小草整整齐齐焕发出勃勃生机;那一颗颗小树苗’吐出嫩绿的新芽;那万紫千红的花卉,争奇斗艳,点缀出浓浓的春意。这是一片多么美丽的景色啊!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是多么惬意呀!可是总有许多人浪费资源,破坏了环境,虽然是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会使我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难道我不应该自我反省吗?
水是人类巨大的财富。严重缺水已经成为危害人类的四大危机之一。仅我国就已有110多个城市面临着严重缺水的问题。知道吗?现在已有四分之一的水不适合鱼类生长,生命之河是无限的但水资源是无限的,水是珍贵的自然资源。有99。5%水不能直接饮用,这是多么可怕啊!
随着人口的增长水资源耗量巨增,而可用水在日益减少,这中间,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那么,造成水污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这主要是工业排放的污水、二氧化硫体、农业生产化肥和城市污水。
那么,同学们如果我们还不珍惜水资源。最后一滴水将是眼泪,为了自己,为了他人,请珍惜每一滴水吧!
没有电我们将无法工作,无法学习,甚至无法生活。节约用电,就是让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远离我节约用电,就是让生活有了保证;节约用电,就是为前进的道路上点燃一盏灯;节约用电,就是让整个世界充满光明!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许许多多的劳动人民用他汗水和心血为人类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有一些人却恰恰相反。随地吐痰,乱倒垃圾杂物,墙上乱写乱画,塑像上乱涂乱抹,随地乱丢乱扔,随意毁坏花草树木,任意践踏草坪,采摘花朵。不文明行为使原本美好的环境遭到破坏。同学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该有强烈的责任感,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
10保护绿色家园
暮春三月,大地回春,北京新世界商场独树一帜为加强环保意识,关注公益事业,率先推出“保护绿色家园”活动。3月1日至31日期间,凡顾客在北京新世界商场当日购物现金累计满188元、在超市购物满68元,即可获赠“鸿运绿色植物”一盆,同时,还可以抽奖形式报名参加“保护绿色家园领养种植小树”户外公益活动,并可带一名亲友同行,共同为北京绿色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新世界商场企划部负责人表示《世界资源报告2000-2001》指出,地球上所有的水中只有约1%可供人类使用,人类用水的增长量是人口增长的两倍,其中93%用于农业。我们已经使用现有地表水的一半,地球上三分之一的人们面临缺水,在今后25年中,这个数目将增加到35亿。为了让大众重视环保、都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新世界商场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让百姓除了看到打折、返券还能看到京城商家公益的一面。
令工作人员欣喜的是:此次“保护绿色家园 领养种植小树”户外公益活动还未确定之时,已有不少顾客致电新世界商场希望能参加此次活动,热心顾客中有花甲老人,有年轻的情侣,还有为人父母的顾客,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此次活动,在种树的过程中,告诉他们培养孩子的辛苦和环保的必要性。
新世界商场将会在精心筹划后于2002年4月中旬正式开始此次的户外公益活动,具体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