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火,是人类最初的照明工具,古代煮饭,煮水加热什么都离不开火。或在古代被人们视为“英雄”。他们还根据火燃烧时的不同形状,想起出了很多了不起的人物,然而,在我们的今天,如果我们用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给森林造成不可弥补的灾难和损失
人类生存离不开氧气,而氧气有来自绿色的森林,如果森林不存在的话,人类要生存,就背上氧气罐了,多麻烦啊!所以,保护我们绿色的森林是我们最佳的选择。如果不保护森林,我们也别无选择。
俗话说:“一点星星头,可毁百片林,这句话在生活中的确如此,我国1980至2006年期间发生的特大火灾约200起,小型和中兴火灾800起,摧毁森林20万公顷。根据调查得知,在全部火灾中999%的火灾是人为的,在人为火灾中,又有98%的火灾是由一根火柴或一根烟头引起的,其余的都是由烧火后处理不当的小火星引起的。如果当初有人及时的踩熄了烟头、火星等,就不可能发生这些惨不忍赌的事情了!那就可以避免了多大的损失了
所以照这些看来,我们只有保护森林,慎重用火,才能避免森林火灾,我们可以去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如果在森林发生火患,自己能灭火,就灭火,如果不能灭火就打电话呼救假如没有电话,那就大声的呼喊救火,以便避免森林大火灾。
森林造于福人类,我们就应该保护森林并且呼吁,在我们身边的父老乡亲,叫他们别乱砍伐树木,要慎重用火,才是我们的职责。
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绿色给予的啊!我们却恩将仇报的破坏森林,我们应该共同携手保护我们的绿色森林,让绿色的森林更好的造福我们人类的子孙吧!保护森林,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