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蛋挞作文
最近,我的迷上了DIY,特别是蛋挞;今天,我便学起了做蛋挞。
我和妈妈拿来了网上买的蛋挞皮,把它小心地分离开来,放在桌上备用,我用手摸了一下那白白的面皮,凉凉的,软软的,很是舒服。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了早已备好的淡奶油、牛奶、糖……材料,把它们混合在一起,最后过筛,这样会比较细腻,蛋挞水就这样大功告成了。可我一刻也没闲着,匆匆拿出备好分组的蛋挞皮,把蛋挞水倒入面皮七分满,放入烤箱,上下火250度,开始了长达25分钟的烤制,我心里美滋滋的,好不开心,为我也可以帮妈妈一起做蛋挞开心……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蛋挞散发出了浓郁的奶香味。“嗯,蛋挞真香呀!”“老婆,你做来的蛋挞连锭个不爱吃蛋挞的人都好想吃呀!”“这是我妈妈亲自做的,比外面买的好吃一百……哦,不,不,不,好吃一千,一万倍!”“叮”,烤好了,蛋挞色泽金黄,内馅软香,酥脆,好吃地不得了,我夸下海口“世界上的蛋挞都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一句话,就把妈妈乐得不知成了什么样呢!而我呢,也在一旁“攻读”菜本,希望长大能成为一名厨师,给妈妈做好多好吃的东西。
做蛋挞不仅能让我大饱口福,还能增加我的动手能力,真是一箭双雕呀!
4做蛋挞
前几天,爸爸突然说要用一用我们的烤箱,就做最简单的蛋挞。因为蛋挞皮有点难做,并且要用的材料比较多,我们便在网上买了现成的蛋挞皮。蛋挞液挺简单的,就做这个。
第二天,爸爸就买回了牛奶和淡奶油,至于鸡蛋、白砂糖、打蛋器、过筛器,我们家都有。
今天,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便开始做蛋挞了。
先称出150克牛奶,再在盆子里加上40克白砂糖,然后搅拌,一直搅到白砂糖融化了才行。我夺过爸爸手中的打蛋器,疯狂地搅起来。等到搅的差不多了,爸爸把称好的100克淡奶油倒了进去,又打了三个全蛋进去。我一边搅,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液体慢慢变黄,最后成了淡黄色,就是上面飘浮着一些白花花的小颗粒,爸爸说可能是奶油,这个奶油可能不太好,筛一下就好了。于是,我们又找了一个大碗,将过筛器放在上面,一股脑把蛋黄色的液体倒下去,那些白色的小颗粒留在了上面,其他液体都被倒进碗里去了。我们把过筛器又洗了一下,又筛了一遍,现在,这些液体够细了。接着,我们把这些液体倒进一个专门倒蛋挞液的杯子里,开始往现成的蛋挞皮里倒蛋挞液了。我们的烤盘上一共可以放15个蛋挞,我先到了6个蛋挞,每个差不多八分满。刚把盆里的蛋挞液倒光,刚刚好。接着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设定25分钟。
“叮——”25分钟到了,我以飞一般的速度奔向厨房,爸爸正把烤盘拿出来。我迫不及待的将餐巾纸包住一个,吃起来。就是蛋挞皮跟蛋挞液已经分离了,并且蛋挞液有点淡,其它的都还可以。
希望以后能做的更好吃!
5做蛋挞
当我和爸爸妈妈去肯德基的时候,每次蛋挞都是我必点的,因为肯德基的蛋挞真的很好吃,外酥里嫩,美味极了。因此我就一直想自己做蛋挞。一是看看自己的手艺有没有餐厅的好、二是觉得更便宜些。 我首先准备好蛋挞水的材料:低筋面粉8克、淡奶油120克、细砂糖35克、蛋黄2个、牛奶80克。制作”宝典”上写着可以做9个蛋挞。 第一步先把牛奶、淡奶油和细砂糖混合然后加热,等待糖化;第二步用勺子进行搅拌至冷却;第三步把蛋黄和过筛的面粉加入冷却后的混合物里再次搅拌,这一步是关键,所以要多搅一下。而且搅的时间长一些,蛋挞水就均匀一些,反之,搅的时间短,蛋挞水就不均匀,会影响成品的口感,最后把蛋挞水过筛备用。 该做蛋挞皮了!先把妈妈购买的蛋挞皮从冷冻室拿出来解冻后切成小段,制作书上是这么讲的,所以呢我也照做。我眼睛看着方法,手脚忙着,生怕哪里错了。接着把它捏在蛋挞模具里。一定要捏均匀,如果不均匀,烤出来的蛋挞皮就会厚薄不匀,而且要薄,但是如果蛋挞皮太薄导致破裂,蛋挞水就会溢出。还真是费工呐!接着蛋挞皮捏好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半小时,然后取出填入蛋挞水,只要七分满哦!先预热烤箱5分钟。好,放进烤箱里烤,10分钟后拿出来转一下方向,然后再烤10分钟就OK了。参考配方还真是个好老师。我全部都记住了。 20分钟过后,新鲜的蛋挞烤好出炉了!都还在烤箱里就老远都能闻见香味。拿出来,哇!居然可以和肯德基的相媲美,金黄的蛋挞中间有几点精致的焦斑。一入口,蛋挞皮的那种“千层酥”的酥马上就体现出来了。酥皮连着金黄的蛋挞芯,简直是绝配。好吃极了。 自己做蛋挞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又很有趣,也物美价廉。我很开心。
6做蛋挞
说到做蛋挞,那可是我最拿手的本领。今天,我又大显身手给全家做了一锅美味的焦黄蛋挞。做之前我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鸡蛋、牛奶、白糖、蛋挞皮……。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做蛋挞了。我先把鸡蛋轻轻敲开,将蛋清和蛋黄倒入碗中。然后用搅拌勺使劲搅拌它们,把他们打发成金黄色,让他们融为一体。我仔细一看,咦!它们好像黄色的浆糊。接着,我把雪白的纯牛奶倒入碗中,再用搅拌勺反复搅拌,让牛奶和蛋液合二为一。最后,我把蛋液倒入一个个蛋挞皮里放进空气炸锅开始烤起来,注意千万不要把蛋液倒得太满,不然它会溢出来弄得满炸锅里都是。十分钟后,一股浓浓的香甜味在房间里弥漫。我赶紧打开炸锅,啊!我的焦黄蛋挞熟了,金黄金黄的,馋得我直流口水,好诱人!我把它分享给了爸爸、妈妈、奶奶,大家连连夸赞我:你真棒!做得真好吃!”,我吃着自己做的蛋挞,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7做蛋挞
今天,我们在金笔作文里尝试做蛋挞。别看蛋挞吃起来一两口就解决了,但是它的制作过程却非常难,我们必需先准备:牛奶、低筋粉、鸡蛋、炼乳、奶油和糖粉。
开始做了,我们先做蛋挞浆。先打破一个鸡蛋,均匀的搅拌,然后再倒300毫升的牛奶,接着在倒入50毫升的炼乳,最后倒面粉和糖粉。下面就是搅拌,我们一共要搅拌过滤五次,才能让口感更顺滑,外表更美观。为了吃到好吃的蛋挞,小朋友都拼了,搅拌到手都酸了也不肯罢休。接着就是把蛋挞浆倒入蛋挞皮里,一定要倒7分满,否则就会满出来。最后一步是把做好的蛋挞放入烤箱里面,温度是220度,时间是2025分,我发现在烤的过程中很多蛋挞都冒出白沫,有一些蛋挞已经爆掉,像一个爆掉的皮球,当闻到香味时 ,我们发现蛋挞的颜色比原来颜色深了很多。“叮”的一声响,蛋挞出炉了,咬一口,真好吃。
做蛋挞好吃又好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