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做蛋挞作文
吃完午饭,阿姨笑哈哈地和我说:“囡囡,我们待会儿一起做蛋挞吧。”我连忙答应,兴奋地说:“好呀好呀,我可喜欢吃蛋挞了!”
说干就干!阿姨说步骤,我动手做,准备开始喽。我先在电子秤上分别称好20克白糖、100克纯牛奶和50克淡奶油。
最有趣的就是分离蛋清和蛋黄了。我拿起一个鸡蛋,轻轻地将蛋打碎,慢慢地把蛋清倒入碗里。可是不一会儿,蛋黄就像在玩滑滑梯一样,“咕噜”一声,跳进了蛋清的怀抱中,两人顿时又合为一体。我大叫道:“阿姨你看,这蛋黄太淘气了!”“哈哈哈。”阿姨在一旁哈哈大笑。突然,阿姨悄悄地拿出一个秘密宝贝分蛋器。
这一次,我把鸡蛋倒在分蛋器上,小心翼翼地抖啊抖啊,终于将蛋清抖得干干净净的。接着,我把蛋黄搅匀,并且把白糖、纯牛奶、淡奶油搅拌在一起。在阿姨转身的时候,我偷偷地尝了一口。哇,好甜哦,而且一点鸡蛋的味道都没有。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我用汤勺小心翼翼地把蛋挞液倒在各个蛋挞皮中。瞧,一个个可爱的蛋挞静静地躺在烤盘上,正准备进烤箱里被烤呢!
之后,阿姨慢慢地把烤盘放进烤箱里,加热至220度。我迫不及待地问:“要烤多少时间呢?”“15分钟。”阿姨笑着说。看着烤箱里的蛋挞,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叮”!蛋挞烤好了。打开烤箱,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蛋挞也变得焦黄焦黄的,它们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吧,快来吃我吧!”我尝了一下,酥酥甜甜的,真好吃!
真想再做一次蛋挞,因为,自己做的食物是最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