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蛋挞作文
今日,咱们在金笔作文里尝试做蛋挞。别看蛋挞吃起来一两口就处理了,可是它的制造进程却十分难,咱们必需先预备:牛奶、低筋粉、鸡蛋、炼乳、奶油和糖粉。
做蛋挞(通用8篇)
开端做了,咱们先做蛋挞浆。先打破一个鸡蛋,均匀的拌和,然后再倒300毫升的牛奶,接着在倒入50毫升的炼乳,最终倒面粉和糖粉。下面便是拌和,咱们一共要拌和过滤五次,才能让口感更顺滑,表面更漂亮。为了吃到好吃的蛋挞,小朋友都拼了,拌和到手都酸了也不愿罢手。接着便是把蛋挞浆倒入蛋挞皮里,一定要倒7分满,不然就会满出来。最终一步是把做好的蛋挞放入烤箱里边,温度是220度,时刻是20-25分,我发现在烤的进程中许多蛋挞都冒出白沫,有一些蛋挞现已爆掉,像一个爆掉的皮球,当闻到香味时,咱们发现蛋挞的色彩比本来色彩深了许多。“叮”的一动静,蛋挞出炉了,咬一口,真好吃。
做蛋挞好吃又好玩,真风趣!
2做蛋挞
在我和姐姐的多次请求下,妈妈终于带我们来到烘焙坊做面包了。天上不停地下着雨,我们打着伞高高兴兴地来到东里路的一个烘焙坊,可惜来得有点晚,做面包时间太长来不及,只能做蛋挞。蛋挞也是我的最爱,香香甜甜的,就做蛋挞吧。我和姐姐赶快洗手,跟着教我们做蛋挞的阿姨来到了操作间。
哇,好多新鲜的工具呀,以前我都没有见过。各种做饼干和巧克力的模具可爱极了,有小鱼、吉它、菠萝等等。第一步,阿姨先让我们称好做十个蛋挞的材料,包括:白糖30克,低筋粉10克,淡奶油、牛奶各110克,鸡蛋两个,只用蛋黄不用蛋清。姐姐先打一个鸡蛋到分离器上,打得很熟练,我打第二鸡蛋。我不会打鸡蛋,有点紧张,把两个鸡蛋都磕到了操作台上,蛋黄蛋清流了一大滩,最后是阿姨帮我打了一个鸡蛋到分离器上,蛋清流到了下面的小碗里,蛋黄留在上面,倒进另外一个小碗里备用。第二步,把淡奶油、牛奶和白糖放在小锅里加热一会儿,白糖溶化后赶紧离开火,放凉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然后把称好的10克低筋粉过筛加入到淡奶油、牛奶、白糖、蛋黄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就做成了蛋挞水。姐姐和我轮流搅拌,胳膊都累得有点酸。第三步,阿姨从冰箱里取出蛋挞皮,让我和姐姐放入适量的蛋挞水。一个蛋挞皮里放进两小勺蛋挞水,我放了五个蛋挞,姐姐也放了五个。第四步,放入烤箱,阿姨说温暖要高一些,定到200度左右,烤25分钟就行了。因为怕烫着我们,阿姨没让我们操作。我想看看蛋挞是怎样烤熟的,就和姐姐每人搬了一个小凳子,坐在烤箱前,瞪大眼睛看着烤箱里的蛋挞。随着定时器嘀嗒嘀嗒的响声,蛋挞水变成了软软的固体,蛋挞皮也变得膨松起来。蛋挞水鼓起来了,我和姐姐的心情也变得急不可耐,蛋挞水鼓起来的泡泡越来越大,像核桃那样大,都快要裂了。当蛋挞皮变得金黄金黄,蛋挞水鼓得老高老高时,只听烤箱“叮”地一声,阿姨说蛋挞熟了,可以打开烤箱了。当阿姨打开烤箱的门时,一股又香又甜的奶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我的口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姐姐和我一样,也馋得口水直流。
我们像两只小馋猫,等不及蛋挞放凉,就美美地吃了一只。又香甜、又松软、又酥脆,那个香呀!回到家里,我们舍不得吃完,留下了两只给亲爱的爸爸,他吃着肯定会夸我和姐姐能干。我下个星期还要去学做饼干呢,我要做出各种各样形状的饼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