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昌北,因为山很大,所以我们称这个村为大山川村。那里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风景,是个彩缤纷的地方。
六年级学生故乡(新编10篇)
春天,树木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水面上和山上的冰融化了。小鸟在天空中欢快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山上的花儿开了,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黄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好看极了。山上的小动物在树上跳来跳去,可爱极了!
夏天,山上看去是一片绿绿的树。树上的树叶绿油油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河里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好看极了,有的叫汪刺鱼、有的叫石斑鱼、还有河虾和螃蟹呢!河中央还有许多人在洗澡,有的正在游泳、有的正在学游泳,有的在沙滩上休息。啊,是多么好的一个天然游泳池。
秋天,树叶黄了,在林间飞舞。像个美丽的小天使。树上有许多的果子,还有柿子、板栗、山核桃……勤劳的人们把山核桃打下来,还能卖不少钱呢!是谁画出了美丽的图案。大雁排成了个一个人字,好像在说:“勤劳的人们才能画出美丽的图案。”
冬天,雪花在空中自由的飘着,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棉被。山上的树上积满了白雪,就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小青蛙、小松鼠还有蛇都在冬眠。
昌北一年四季的风景宜人,我真想大声喊道“我爱你,昌北”!
2六年级学生故乡
说起我的故乡官林,它虽不是名镇,但那里也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的故乡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嫣红姹紫,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下过一阵雨后,在我故乡的田园里,万物生辉,美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故乡的小溪显得更加清澈,微波荡漾,泛着金色的光春天的故乡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夏天的故乡披着青葱轻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故乡有片池塘,荷花开得正旺,蜻蜓满天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故乡的孩子们在荷花池里尽情地享受欢乐:游泳,摸鱼,捉虾,采藕.
秋天的故乡穿着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故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大街两旁的树叶,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故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故乡换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故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
3故乡的春六年级学生
每当家乡到了春天,眠了一冬的大地苏醒,那山那川那水万象更新,呈现出一派生机和活力。小草使劲的往外钻,探头探脑的争绿;蒲公英和冬花展现出她那黄灿灿的笑脸,喜迎春风,在春风的促使下摇曳着,就像给路人们点头招手;田地里绿油油的麦苗遒劲的猛长,与春天峥嵘;树虽然没有绽开绿叶,但发出的绿晕光彩夺目;树林里的小鸟欢闹着放声高歌,喜迎春天;燕子不知不觉从南国飞来,呢呢喃喃,低飞衔泥,打点垒窝,喧闹春天;彩蝶翩翩炫舞,为春天添彩现活;满山的桃花、杏花、梨花争先恐后竞相开放,使家乡的春天绚丽多彩,如诗如画。
这时,在田地里忙碌的父老乡亲们,看到自家田地里绿油油的麦苗,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里祈盼着老天能下一场及时雨,给麦苗好施肥,盼望着夏天的大丰收;同时他们在希望的田野里播种着秋天的希望,期待着秋天硕果累累。
如果在热情的乡亲家里做客,他们会让你吃饱喝好,再给你详细的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奇闻轶事,让你领略家乡的全貌,使你的心情不能久久平静。
你若彳亍在家乡的林荫小道上,顿时愉悦欢快的心情,就像快活鸟一样,心驰神往,自由飞翔,任你飞越绿毯一样的一马平川,飞过汩汩流淌的小河,跨越高尖的山岗,飞向无垠的蓝天。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让我如痴如醉的春天,神往的春天。
4六年级变化 故乡的变化
爸爸的手机里存着一张故乡的旧照,那是5年前的春节拍下的。照片中,故乡的模样既熟悉又陌生。故乡,哺育我长大,岁月的流逝改变了他在我记忆中原始的面貌。听着爸爸容光焕发地讲述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仿佛有根无形的线,牵着我,把我牵回了故乡。
“归来吧,归来呦,浪迹天涯的游子,归来吧,归来呦,别再四处漂泊……”伴着这首爸爸最爱听的《故乡的云》,我们一家坐在开往故乡的车上。爸爸一边开车,一边和我们回忆从前故乡那落后的面貌:那时,家乡只有一条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一到下雨天,土路就会变得又黏又滑,一旦摔倒,泥土会黏你一身,把你变成“泥人”。车子驶入村口,我做好了忍受颠簸的准备。“咦?泥土路呢?被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代替了。”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每隔一段就有一盏路灯。我的内心暗潮涌动:爸爸没有骗我,家乡真的变了!
到家了,我下了车,放眼眺望,“哇!一幢幢高大的别墅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气派。要知道,在4、5年前,村里大多数人住的都是瓦片土房,遇到暴雨天气还会漏水。我走进爷爷新盖的三层楼房,“哇!每一个房间都亮堂堂的,墙雪白雪白的,地上的瓷砖闪闪发亮。里面的家电器应有尽有:冰箱、液晶电视、空调……每一楼都有一间独立的卫生间。”看到爷爷奶奶过上了这么好的生活,一股幸福涌上了心头。
晚上,我们坐在爷爷家的阳台上乘凉。一张凉席,一个竹床,全家人坐在一起吹风谈心。躺在凉席上凉爽的清风送来门前荷花的清香,让人陶醉其中。“奶奶,村子的变化怎么这么大呀?”我忍不住发问。奶奶乐呵呵地说:“那都是国家对农村的重视与扶持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奶奶那爽朗的笑声一直飘向天际。仰起头,满天星斗,一轮新月在云彩的追嬉下,时隐时现。常有飞机在天空漫游,闪耀着红绿光点,与星星遥相呼应。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夜空,我激动万分地叫嚷起来,立刻诚信地许下愿望:祝愿我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安康。
夜晚,我躺在柔软的床上,伴着皎洁的月光,进入甜美的梦乡,梦中,我们一家人围聚在一起,畅谈着美好的未来。
5六年级关于故乡的秋天
秋天,没有春天那样的春意盎然,没有夏天的勃勃生机,更没有冬天的白雪皑皑;但秋天也有它那独特的风景,到处都是金黄的一片。
我爱故乡的秋天,因为那是个收获的季节。原先山上绿色的树木早已变成成片的黄色和红色,但有的还保持着原有的绿色。田间,那金黄的稻米,农民伯伯们看着都笑弯了腰,到处都回想着农民伯伯的笑声以及收割机的声音。
天气渐渐的转凉了,那山间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落到草地上、小河里,连小草也换上了金色的秋衣。在到处都是黄澄澄的景象中,各种花儿都低头睡着了,等着春天来唤醒它们。故乡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我站在山坡上抬头看是湛蓝湛蓝的天空,四周到处都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
不过故乡的秋天最迷人的是雾,无论什么时候都被大雾笼罩在其中。偶尔在云雾中露出一座农舍,炊烟缭绕着和早餐发出的阵阵香气,和略带含义的晨雾构成了迷人的一副画卷。故乡的秋天也可以说成是风和雨的世界,送来了秋的凉爽,带走了夏的炎热,送来了雪白的云雾,抹去了酷暑的痕迹;雨是故乡最寻常的,有的细如花针,有的如牛毛,密密的。它带走了夏日的干旱,送来了我期待已久的凉爽。
故乡于宁静温馨中也有了一份苦涩之外的愉快,一些野菊花在山地里寂寞的开着,打谷机也在田间响起。
故乡的秋天也是苦涩而沉重的,故乡的秋天是令我沉醉的故乡的秋天。
6六年级故乡的水
家乡的湖水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碧绿、清澈,即使扔下一个垃圾也一尘不染。湖水上方有一座很古老很破的桥,桥上的路凸凹不平,边上的栏杆弯弯曲曲的,犹如两条长长的龙。湖水很浅,也很清,要是一粒豆子掉进去也可以看一清二楚,那周围泛起的波纹好似一个小矮人在水里转着呼啦圈,可爱极了。
春天,湖柔得让人想去抚摸她,可有怕碰皱了她那美丽动人的皮肤。湖水真绿啊,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
夏天,湖水旁边的大树把湖水遮得仿佛湖水在和太阳公公玩捉迷藏。树叶的碧绿,把湖水遮得锦上添花,绿上加绿,像是在里面倒上了颜料。
秋天,树叶飘落,像一只只蝴蝶,像一位位舞蹈家,像一张张神奇的飞毯……,但一落到湖面上,又像小蚂蚁的军船,荡漾在湖水中央。
冬天,湖水依然一尘不染、依然如旧。偶尔下雪结冰,平时都没有多大变化。
7六年级写景故乡
家乡的早晨来的特别的早,六点多红彤彤的太阳便露出了小半边脸,柔柔的风轻轻地吹着路灯上的彩旗,好像在向我招手。伴随着清洁工人和热爱生活晨练人们的早起,家乡的早晨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家乡的早晨是整洁的。秋风轻轻地吹着柳条,吹下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瞧!那边的清洁工阿姨,她三十多岁的年纪,头上戴着一顶橘黄色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天气冷了,她把衣服上的帽子也扣在头上,戴着洁白的口罩和线手套。此时,手里正拿着一把扫把,弯着腰扫着地下的落叶。“哗——哗”那清脆的声音是城市美容师在大地的琴键上演奏,是您把家乡打扮得那么美丽,家乡的早晨时勤劳者的赞歌!家乡的早晨是热闹的。小吃街上的早餐应有尽有:香甜可口的油炸糕、营养丰富的玉米饼、香浓爽口的豆浆。卖兰州抻面的也来大显身手。那位师傅看上去三十多岁,戴着一顶白色的厨师帽,穿着一件雪白的大褂。只见他从面盆里拿出一块面,把面放在面案上揉几下,揉成长条,然后用手抓紧面的两端尽量把面抻到最长,“啪”的一声面的中央摔在面案上他身子往后一退,两手举到空中一交叉,面在空中自然地拧成了一股麻花劲儿,他又把它平放在面案上,抹上点水再抻长……反复几次,然后他用刀在抻好的麻花劲上切下一半,在面案上放上一些干面,用手握住面的两端抻长把面占上干面,举到空中拧成麻花劲,再抻,然后占面拧成劲就这样反复六、七次面就抻好了,抻得和头发丝差不多,每一根都那么均匀。他把面放在锅里,再抓一把青菜放在里面用漏勺搅拌几下,一会面就好了!他一边盛一边喊:“兰州抻面,正宗兰州抻面喽!三块钱一大碗好吃又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