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故乡六年级作文
我生在福清,长在福清,福清是我永远的家乡!从我记事起,福清一直在变化,变得越来越美!
还记得以前,我们的学校被夹在几栋楼的中间,让人感到压抑。现在可不同了:宽阔平整的操场,绿色的草皮,在风中摇曳,仿佛召唤人们在它身上挥洒汗水,红色笔直的塑胶跑道,就如一条连接运动世界的通道。大门正对面的科艺楼,焕然一新,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她头上的时钟,大大圆圆的,像玉盘,里面的指针欢快有节奏地跳动着,似乎暗示着我们,毕业季的到来。如今的实验小学,就是向高街最美的风景线!
走出校门,来到闻名的以明代宰相叶向高命名的向高街。曾经的向高街,是双行道,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拥堵异常,喇叭声叫卖声,声声不息,繁华中凭添吵闹,让人静不下心来。但自从道路改造,双向两车道改为单行道后,环境彻底改变:车辆有序行进,少了过去的拥堵和吵杂声,带给人们更多安宁和便利。
穿过一拂街,我们一眼就能望见福清的母亲河——龙江。在我印象中,福清的龙江水浑浊不堪,淤泥积淀,夏季还会散发出工业废水的臭味。而如今,经过政府严格专业的治理整顿,龙江重新焕发青春,江水变得清澈了,它倒映着江边的柳树,宛如一面镜子!江水因为绿树的衬托,变得更绿了,它像是青翠欲滴的翡翠,惹人怜爱!
依偎在龙江畔的是美丽的龙江公园!在过去,人们没有做好环境保护措施,导致公园垃圾遍布,随时随地能捡到塑胶袋或是易拉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明素质的提高,对生活质量和优美环境的追求也更高,大家开始重视并爱护环境。现在的公园绿化越来越漂亮,环境保护的标语随目可见,垃圾桶合理摆放。在华灯初上的傍晚,公园里到处都是运动休闲的市民,勾画出一幅和谐幸福的城市风景线。福清,正变得越来越美!
福清在变化,我的家乡在变化,我与我的家乡一定会共同成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福清会变得更加漂亮。福清,愿你越来越美!
9小学六年级美丽的故乡
美丽的故乡东四村是个风景优美的村庄,她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红叶,但她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美丽的。
当春燕掠过池塘的水面时,柳树绿了,山花开了。你瞧,那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还有叫不出什么颜色的花儿,叫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虽然不是牡丹,却一样招来蜜蜂和蝴蝶。成群的蜜蜂飞在木棉花上,或是飞在荷兰豆花上,他们和我们一样快乐。一只蝴蝶,迎着春风,扇动着美丽的翅膀。此时,她们的舞蹈是最动人的了,因为她们扇着扇着,扇来了明媚的春光。伶俐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就像我们一样呼朋唤友,给古老的故乡增添了许多生机。
还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它们早就探出了头,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像柔软的绿毯扑在故乡的田野里,山坡上。累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上面坐坐,也可以躺在上面,大大咧咧的做个好梦。
10小学六年级美丽的故乡
春天,柳树刚刚发芽,小草妹妹探出了头,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春风迎面而来,好舒服,好暖和呀!小鸟叽叽的叫着,在说;“欢迎,欢迎,欢迎春姑娘的到来”。那歌声清脆极了!春天,这里是最美丽的!
夏天,柳树已经长得很茂盛了,人们晚上吃完饭都在这里乘凉、聊天。小草长的肥沃了,远远望去一片翠绿!仿佛夏天的炎热已经被抛在了后面。夏天,这里是最凉爽的!
秋天,秋姑娘已经千里迢迢的赶来,把农作物都吹出了果子。人们都在收果子呢!马路上到处都是金黄色的叶子,真像是一层地毯呀!秋天,这里是最快乐的!冬天,虽然大雪纷纷,但是抵挡不住我们的乐趣,我们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很开心。冬天,这里是最开心的。青州,一年四季,都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