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六年级作文
吃完营养美味的早餐,拎起我那心爱的公文包,乘着公交车,上班去喽!
到了公园,来到我的办公室,我将包里的文件拿出。虽然是这个公司的副总裁,但我每天挺轻松的。出于习惯,我每天回家会带上一些需要批阅的文件,第二天再带到公司。一些重要的文件呢,我会交给总裁处理。刚刚打开笔记本电脑,秘书就敲了敲门,进来了。“副总裁,这是您今天需要批阅的文件。”说着,秘书将文件递给了我。“另外,总裁让您通知各部门,上午8:30开会,就‘进不进口新装备’这一问题开个会。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除此之外,如果没什么其他的事情了,我先走了。”我点了点头,秘书出去了。先按总裁的意思,我把8:30要开会的消息连同开会的主题发给了大家,然后我看起了文件。
不一会儿,到了开会的时间。我走进了会议室,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来了。会议开始了,大家发表各自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公司里的设备已经齐全了,没有必要再进口设备;有的人认为进口设备未必是件坏事,设备好了,产品也就好了,人们才能用的放心,有的人还认为……最后,由于多数人赞成进口设备;我们决定听那些人的建议。会议结束后,我和总裁拟定了方案,发给各部门,看看他们的建议如何。
吃过午饭,转眼便到了下午,我带着秘书和几位工作人员,到超市买了一些孩子玩的玩具、娃娃和老人用的保暖物品。我们先去了孤儿院,孩子们见我们来了,便跑出来欢迎我们。我们与他们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一起玩耍、嬉戏、打闹,大家开心极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离别前,我们将一些礼物送给孩子们,孩子们开心的笑了。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敬老院。我们对敬老院的老人们嘘寒问暖,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老人们的皱纹舒展开来,露出了浅浅的笑。最后我们将一些保暖用品赠给老人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不妨告诉你,我们公司每过一个月就会有人去看望那些孤儿和老人,算是为社会尽一份力吧。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吃过丰盛的晚饭后,我批阅起文件来,有时我会看一两本书,放松放松心情。接着,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憧憬着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
这就是我梦想中精彩的人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表达出了我对精彩人生的渴望追求:虽然平凡、轻松,却又是那样充满意义、精彩。但愿我的人生也是如此的精彩。
记得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我第一次看到了刘伟大哥哥的身影。刘伟哥哥在10岁时失去双臂,可是他并没有自卑,反而乐观的面对生活。刘伟哥哥登上舞台,坐在特制的椅子上。只见他把双脚放上钢琴,弹奏起音乐。刘伟哥哥气定神闲地弹着,歌声美妙动听,全场的人都陶醉在歌声里。当嘉宾向他鼓励,为他喝彩时,他说了一句话:“我的人生有两种选择,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刘伟哥哥的音乐也许不是最动听的,不是最悦耳的,但是在我眼里,那些健壮拥有完整四肢的人不如刘伟哥哥。
他在弹奏钢琴时,镜头特意朝他的脚拍,我发现刘伟哥哥的脚上,骨头凸出的很明显。远看,他的脚仿佛是一双灵巧的手。这时,舞者开始伴舞,刘伟哥哥神采奕奕。观众如雷般的掌声盖过音乐声。场上的掌声越来越响了。大家都为之喝彩,为之赞赏。终于,他获得了《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
刘伟哥哥有梦想的精神把我打动,他的音乐永远被人们牢记。这让我想到一些无所事事的人。
有些人明明四肢健壮,却要在街头乞讨过日子。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但在街头看到一个乞讨的人,我和妈妈走过后,有个人给他投了几个硬币,我心里为他高兴。直到有一次我去坐公交,再一次碰到那个乞讨者。他不再是灰头土脸,衣服破烂不堪的,反而人模人样。他和我一起下车,我站那儿不动,没过一会儿,他穿起了上次那件破烂不堪的衣服,还往脸上又抹灰又摸土。又过了一会儿,他和旁边的人说自己是靠这样的赚钱的,我听了后,觉得他是一个没理想的人。
理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要向刘伟哥哥学习,做个有梦想的人。
“理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一句引人思考的话。文章中小作者围绕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励志故事,文中相反联想思维运用巧妙,对比性强,发人深省。
首先,未来中的车辆必须要有吸附功能,有了这个功能不但可以减少停车拥挤问题,而且堵车再也不是平常事了。另外,汽车还必须拥有自动紧急避让功能,在将要发生事故的千钧一发的时刻,汽车将会自动避让或停止,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此外,我认为以后在天上飞的不一定是飞机,在水里游的不一定是潜水艇,而是汽车,如果满足这两个条件,笨重的飞机和潜水艇就有替代品了,还可以建设空中(水底)红绿灯,空中(水底)加油站等公众设施。
如果汽车越来越多,汽车的制材也不一定要用那么死板的铁块了,改成新颖简便的制材。
不有一个独特的地方,这种汽车加的“油”不是石油,还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混合起来的。以后汽车再也不是破坏生态的恶魔了,而是相当于一棵会走动的活的“树”。
未来的汽车城只是我们的想象,要将它由梦变为现实,只有靠我们这些21世纪的朝气蓬勃的少年去创造,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