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座位本来是件不值得提及的事情,按您的习惯,一向是以分定位的。但是,您发现了没有:由于受分数的影响,构成了明显的梯度。从排头到排尾逐。曾递减。您这不是又一次推行古代的等级制度吗?这且不说,最重要的是,这种严格划定优劣的做法给差生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时,为了解决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还得跋山涉水到前排去取经。我们沿着您精心设置的金字塔爬呀爬,何时是个头啊!老师,我们多么需要帮忙呀!
课堂上,看着一个个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优生,真令人羡慕极了。我们根本不可能享受那份权利,因为我们地处寒带,终年严寒,名字早已被冻结了。当然也无机会享受春风的爱抚;我们的名字都已发了霉,因为它长期处在阴暗的角落,未有阳光射过来呀!
上晚自习了,我们渴望着您的到来。您来了,我们又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您我们多想问您一个问题呀。而您只是目光一扫,大概您没有发现,继而将身子一转,迅速远离了这片荒凉的沙漠。老师,您可明白,我们刚刚燃起的一线求知的火光,就在您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间熄灭了。老师,荒野也需要有人开垦呀。
我们是差生,可我们又何尝不想成为您手中的得意王牌呢?我们也有自我的爱憎、理想、信念和追求。优生是有感情的,我们差生也同样是有感情的,我们也需要爱心,我们也需要被尊重。
老师,作为您的学生,我总想将心里话向您诉说。还差生一个明朗的天空,让他们也平等的分享师爱,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