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爱的作文
关爱是一种礼仪,是一种美德,这种美德在身边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能够发现关爱二字。比如说在车上让座,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便被体现出来了。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是我无法忘记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关心和帮忙。
一个寒风呼啸的下午,天色发黑,看样貌就快要下雨了,果真,我们放学时,一出教室,便发现外面雨夹雪。幸亏,妈妈给我带了雨伞,我在门口庆幸到,还轻轻的拍了胸脯说,这天我做不了落汤鸡了。有的同学叹气说,哈哈,我也带雨伞了。就这样有伞的同学陆续的走,而没伞的,只能望着校门口,盼望着父母的到来。我因为忘了拿水杯,就又回到教室把水杯带回来,因此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在楼道里,有一位男同学正在走廊里左看右看的,肯定是等家长的到来,他紧锁着眉头什么天气啊,怎样就下雨了呢,正好过来了一位大哥哥听见了,他就对小同学说,没带伞是吗?先用我的吧?我还有一把,小同学十分感激的说着,接过了雨伞。便消失在了雨中。这个时候我发现,大哥哥也是只有一把雨伞,他毫不犹豫的跑出了校门,淋着雨回家了。但是那位小同学还不明白给他伞的那个人,淋着雨回家。看到这一幕,我真的被感动的哭了,多么好的人啊!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给了别人温暖,自我却在寒风中淋着雨加雪,冻得直打哆嗦。这位大哥哥的品质令我感动,尽管那时我年龄也不大,但是这件事留给我的是深深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