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日记扎辫子
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应该自己学会扎辫子了,要不,你以后自己出门怎么办啊?”我信心满满的对她说:“呵呵!你可别小看我了,妈妈!”说完我就嘭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准备开始学习扎辫子。
我打算扎一个马尾辫,因为马尾辫最简单了,我先拿来小镜子,梳子和发绳。我馅把发绳套在手上,再拿梳子把我乌黑发亮的头发给疏通了,可是,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头发乱七八糟的人竟然是我自己!我有点想放弃了,可一想到每天早上妈妈给我扎头发时都弄得我生疼生疼的,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去。
我又开始第二次的努力了,我左扎扎,右理理,终于,当我第三次扎的时候,总算成功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这时,妈妈走进来对我说:“妮妮,凡事都要认真的去做,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厉害,你瞧现在,你不是会自己扎了吗?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你学到了吗。”对啊!“我答道。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星星和月亮仿佛也对着我眨眼,也要让我帮它们扎辫子呢!
3爸爸扎辫子
早上,我迷迷糊糊的起了床时钟已敲了八下,妈妈早就上班去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看见爸爸正在吃早饭."看你,头发乱蓬蓬的还不去梳理好了来吃早饭!"爸爸说我来到了镜子前,头发乱的像鸟窝."今天还得和同学去郊游呢,妈妈不在家,我自己又不会扎辫子,这该怎么办?"我对着镜子发起愁来.
爸爸听见了我的话,"自告奋勇"地拿起梳子,当起了"临时妈妈".我只好硬着头皮让爸爸摆布爸爸先把我的长发梳通,他的力气可真大,痛得我"咬牙切齿".爸爸还是第一次给我扎辫子呢,他笨手笨脚地分好"头路"后,扎起了左边的小辫,这回爸爸怕我疼,扎得很轻,但是辫子扎好后显得很松,他只得重扎,边扎还边说:"佳佳,你忍着点儿,这回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终于,一根辫子扎完了,看着镜子中爸爸得意的样子,大概扎得不错吧!这是时钟又敲了一下,"哎呀,我上班要迟到啦!"爸爸快速地梳起右边的辫子,这根辫子扎得七零八落,还比左边的辫子低一点儿呢!我看着小丑一样的辫子,又气又急."谁叫你不是男孩子呢?扎辫子那么麻烦!我上班去了!"爸爸说完便匆匆的走出了家门.
我到了和同学约定的地点,那位同学看着我的辫子,忍不住笑了起来:"是不是你爸爸给你扎的辫子?""你怎么知道的?"我奇怪地问."是因为我爸爸也给我扎过辫子,扎得也像你一样哟!"
原来,每个爸爸扎辫子都扎不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