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跟日丽,阳光灿烂的早晨,爸爸驾着车,带着全家人前去扫墓祭祖。
大约过了五分钟,汽车到了墓地附近,大家纷纷下了车,拎出祭祖的物品,又走上了一段小石子路,一颗颗小石子儿在我们的脚下“咯咯”作响,好像在欢迎着前来祭祖的游子们。
我眺望着整个乡间景致,尽情地享受着眼前的美景。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跟许多美丽的农作物与蓝天、白云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看着看着,我都被这美景陶醉了!
走进墓地,里面人来人往,烟雾弥漫。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我家的墓碑前。爷爷奶奶从塑料袋里拿出纸钱跟其他祭祖物品,我跟爸爸妈妈也上前帮忙拆分,并分成了三堆。
一切准备就绪,全家人分别在三个祖宗的墓碑前祭拜、许愿。墓碑后的小房子上又换上了新土,妈妈说:“这是清明的习俗,每年清明节,我们来扫墓,都要换新土,是代表着我们家后继有人!”我不由得点了点头。
爷爷在响亮的炮竹声中点燃了三堆祭品。
扫墓结束了,我们带着深深的怀念,离开了先人的墓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5扎辫子比赛
今天,令人期待许久的“扎辫子比赛”就在班上举行,大家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比赛前,经过商议,我们划分为两组,三人一组,分工后,我们便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便各归其位,纷纷忙碌起来。我们组的扎辫子选手罗铭慧灵机一动,夺过我手中的皮筋,将顾诗艺的一簇头发分了出来,接着又分成两条,然后交叉着,很快,一条一条细长的小辫子便在罗铭慧那鬼斧神工的手中塑造了出来,接着,继续打,,一口气打了四条小长辫,然后,出其不意地将这些小长辫“组合”起来,又将余下的头发简单地一扎,奇怪,就这么简单地一扎,竟把这个原本时尚的发型,改天换地地变成了古代女人的发型。我转头看看对手。他们的模特似乎是马戏团的小丑一般,一根冲天辫,后面扎了个奇怪的牛角辫,滑稽可笑但又童趣十足。今天这场扎辫子比赛,各位选手的技术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佷多的快乐,这场比赛,我顶。
6自己扎辫子
一天早上上学前,妈妈紧张地给我梳头发扎辫子,爸爸在旁边看了,半开玩笑地说:“真是个小笨蛋,你妈妈现在应该让你学会自己扎辫子了。”我很不服气,因为妈妈给我扎的可不是简单的一根马尾辫,爸爸肯定是不懂才这样乱说的。我看了看妈妈,我俩很有默契,一唱一和地对爸爸展开了攻击:“嘁!站着说话不腰疼,说得倒挺好听。有本事你自己扎一个辫子让我们瞧瞧。”“就是就是!”接着我和妈妈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嘻嘻嘻”,“哈哈哈”。爸爸的表情。。。。。。
7扎辫子大赛
再次听见了,那名师堂的铃声,由此发出一声感叹:上课了!可是,今天却与以前大不相同。。。。。。张老师走进教室,便将那句早已说了一百遍了的话说了出来:“把作业摆在桌子上。”有一个同学问:“张老师,您叫我们带橡皮筋来干什么?”“写作文!”一个同学抢在张老师前面回答。这次的比赛,名字叫“扎辫子比赛”,现在,就让我把镜头转向赛场,让你们大开眼界吧!由于性别的差异,张老师把我们分成了男生和女生两个组,分别比赛。
女生的比赛准备好了,选手们严阵以待,可是从她们脸上却看不出来有一点严肃的表情。同样,这次比赛,张老师还是裁判,他一声令下,女生们清一色的拿起梳子,橡皮筋,你追我赶的为比赛的胜利做奋斗。比赛现在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这时,我突然发现,离我最近的那一组,从正面看,被人扎辫子的那个人,太像村姑了,哈哈哈!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有点坐不住了,不是因为我急于想看结果,而是——下一场比赛是我们男生的,而我的头发就要被郑宏“羊”那个笨蛋折磨得死去活来的!不要啊!女生的结果出来了,最快的是村姑,第二是无题,最漂亮的是马尾巴长,最有创意的是“包猪婆”(因为太像包猪婆了,所以我才这样取的,其实那名字挺好听的,叫花絮)。
男生的比赛就要开始了,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个馊主意:逃跑!于是,我大叫:“张老师,我肚子疼,要上厕所!”可是,四周太闹了,把我的声音盖住了,逃跑计划失败。比赛一开始,郑宏“羊”就给我使劲扎,弄得我好生疼,我大叫起来。最后,他竟然给我扎上了。在最后时刻,他又在我的耳朵上套上了一朵花,就完成了。男选手的作品名:原汁原味,稳拿倒数第一,独角,假发,神筋办丧事(我们),还有一组名字太长,记不清了。。。。。。原来,一件小事,我们也可以从中发现快乐,自己制造快乐啊!原来,快乐是无处不在的啊!
8扎辫子
扎辫子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应该自己学会扎辫子了,要不,你以后自己出门怎么办啊?”我信心满满的对她说:“呵呵!你可别小看我了,妈妈!”说完我就嘭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准备开始学习扎辫子。我打算扎一个马尾辫,因为马尾辫最简单了,我先拿来小镜子,梳子和发绳。我馅把发绳套在手上,再拿梳子把我乌黑发亮的头发给疏通了,可是,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头发乱七八糟的人竟然是我自己!我有点想放弃了,可一想到每天早上妈妈给我扎头发时都弄得我生疼生疼的,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去。我又开始第二次的努力了,我左扎扎,右理理,终于,当我第三次扎的时候,总算成功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这时,妈妈走进来对我说:“妮妮,凡事都要认真的去做,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厉害,你瞧现在,你不是会自己扎了吗?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你学到了吗。”对啊!“我答道。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星星和月亮仿佛也对着我眨眼,也要让我帮它们扎辫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