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是蕴蓄生命的季节。没有冬藏,何来的春生、夏长、秋收?鲜花何以越开越灿烂?世界何以越来越精彩?
关于以冬天来了优秀(精编12篇)
冬是思考生命的季节。在经历了春的狂想、夏的浮躁、秋的失落后,我们的灵魂进入冬的安宁寓所。在冬的冷静中对生命的历程进行整理,而后重新站起,焕发新的生机,走向生命的新春。
冬是最真实的季节。冬天,一切的繁华退去,大地呈现出少有的静谧与空旷,袒露出原始的肌肤……冬天给人以谢幕般的那种感受比寒冷本身更残酷。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此言极是。然而,此一春绝非彼一春。在我的心境里,四季不是简单地反复,而是螺旋地递进。我们告别一个春天,在我们的生命里就减少了一个春天,然而,后来的春却一个比一个充实成熟起来。也就是说冬天进入到我们生命中来,预示着连着一个春天的四个季节到此结束,生命的这一轮该谢幕了,下一轮的演出也即将开始,而且是更精彩的开始……
不是么?当万物经过春的生长、夏的纷争、秋的得失,是冬天收束了一切的喜怒哀乐,抚揽了所有的兴衰荣枯,这需要怎样的胸襟!那谢幕不是冷漠的消退而是冬的豁达。冬天收藏了秋天,并没有把它埋葬,而是在艰辛中孕育着一个新的来年——撬开坚冰,你会看到安闲的鱼儿,如果不是冬的佑护,怎会有鱼儿在春波涨绿时的嬉戏;掘开冻土,你会发现稚嫩的根芽,如果不是冬的养育,怎会有百花在杨柳春风时的竞放。冬,藏秋实而育春华;冬,万物之终归,生命之肇始。
是的,冬天可以冻住土地,却冻不住生命。冬天的严峻冷酷,只是对向那些怯懦的灵魂和猥琐的生命,而对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却给予无私的锻炼。
在最冷最冷的天气,我曾用最冷最冷的水洗脸洗头,那种在冷酷中得到的快感只能体验,无法言喻。我还曾独自在雪野里行走。四周没有一个人影,没有一点声音,只有我的脚下,雪被踩时发出微弱的声音。我毫无目的,在雪的茫茫的原野,就这么一直地走着,我不知道我会走到哪里,我想我会走到岁月中去。
2关于以冬天来了优秀
好久没写过季节了。看到冬,不是在那几天,据说,有飘过几片雪花,不是在门前枯萎的花草,暗淡的色彩没有半丝曾经的光亮,更不是这凛冽的寒风,总有种把我吹起来的错觉。
独自坐在靠窗的一旁,独自,感受着,冬的感觉。也许,下雪就好了吧,至少,不会这么冷了。
冬,悄悄经过窗前,带过几丝冷雨。热奶茶不再能适应这寒冷的季节,我看到它盘旋着在空气里呜咽,然后幻化出她的脸。
茉香的奶茶就是整个冬季。每个中午,晚上,四处约人,外出喝奶茶。
不管天气再冷,能感觉到在那边,有杯暖暖的奶茶等在那,不关,是否会像往常那样把衣服弄脏然后回家被老妈数落。这么个冬季,偶然晚起,把奶茶换成了无糖的绿茶,心情好着发呆到吃迟到,却不想打的。所以,买份报纸挤罐头往二中慢慢爬着。心情,总觉得不似往常那么特别好,所以没有在上车前奏一遍《真爱你的云》或者《求爱复刻版》。
又开始,空空的,像少了点什么。这就是冬的感觉吧。
一片萧寂,白色的一切,空荡荡的,被冰雪覆盖着,雨,躲得远远的,再找不到或忧伤或愉快的心情。这么个冬季,和我一样的,怕只有墙边的几株枫树了吧。这儿属南方,所以,枫树也有点后知后觉,在大冷的冬天撑开一小片火红的天。
还记得,是在小学的时候片开始注意那几株枫树,花盆换成了篱笆,锈红的旧铁门换成了闪亮的不锈钢大门,只有它们,就在站在那,从墙里探出头来看望无聊的我。
听着老掉牙的歌曲,打开暖风机,关了窗,什么也感觉不到。只有什么东西在吵闹着,蠢蠢的忧郁。白天忙了一天,不敢让自己从网上下来,害怕,害怕会又想起一个人的感觉。也许,晚上累了,就会睡着了。眼镜也遮不住的黑眼眶,它这么说,近来……忙着思念了,有些失眠……
不由自主的探头看了眼窗外,确定没有下雨。原来,不一定是下雨才能找到感觉的。像冬,不一定是银白才有冬的感觉。
也许,冬会这么走远吧。看看时间,春也快到了。
3关于冬天来了优秀满分
去年的冬天,我来打了水网密布的家乡。也许看惯了城市的景象,突然觉得家乡的风光还真别有一番风韵。
家乡的冬天很美,但没有雪花飞扬的风雅景色、大雪遍地的壮丽风光,唯有那一条条清秀的小河静静流淌,一道道弯曲的小路环绕,装饰着家乡。
冬天的早晨,小河上覆着一层薄薄的冰,像是上天赐给她的被子,而她的被子又成了乡亲们的镜子,映出了家乡人们一张张憨厚朴实的脸。随着太阳的升起,这层薄冰也渐渐融化,腾起一层细雾,这时候的小河犹抱琵琶半遮面,掩映在阳光下、细雾中,美极了!雾散去后,小河变成了一条跃动的丝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闪闪发光,像是在丝带上镶嵌着精致的钻石,又像蓝幕上的颗颗星星,令人心旷神怡。
由于河多,自然家乡的桥也多。一座座小桥架在亮晶晶的丝带上,远远望去,河上有一座桥,河中也有一座桥它们合成了一个圆宛如十五的月亮。在微风的吹拂下,河面荡起层层波纹,像是妇女手中的丝线,一根根编织着美丽的图画。
虽然河面还结着冰,可岸上已有大片青色的小草了,温暖的南方就是这样,总能让人在寒冬里能看到春天的希望。可是就算还不到春天又怎样呢,这儿的冬天是那么的美,没有人会强烈的期盼春天早点到来。你看,河边群群活泼可爱的鸭子欢乐地游泳唱歌;一束束洁白的芦苇在冷风的吹动下摇摆,像是在探头一睹小河的风采;天空一只只调皮的麻雀打着圈,它们似乎在跳舞呢……
这时,小孩们总喜欢来到河边,男生抛掷石子,比赛谁飘得最远、水花最多,女生则采摘芦苇,编成一顶顶漂亮的帽子,相互炫耀。
啊,好一派迷人的风光,小河、小桥、小草,以及一片片动人的欢笑,好一幅动人风情画。迷恋你啊,我家乡的冬天!
4关于描写冬天来了的
抬头间,一缕灿烂的阳光直射心底,懒洋洋的在心中散开。前几天,刚刚立了冬,但冬天似乎还在家中睡懒觉,迟迟不愿出来,更多的还是全球变暖的原因吧。
对冬天,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畏惧和恐吓感。北方的冬天总是难熬。凌厉的东风、漫长的黑夜和那万树俱枯的景象,每一个场景都让我战栗。和那紧随其后的春天相比简直天壤之别。春天是个富满诗意的季节,永远是我的最爱。于是我便带着长长的思念度过这一个又一个令人讨厌的冬天。往往在那时,人一冷就是什么都不想干,一门心思地缩在家里。还是那小动物聪明,在老祖先那里就养成了冬天睡觉不干活的习惯,那享受劲真令人羡慕。
但如果没有了冬天,我们会怎么办?原来堪称冬天标志的雪花在地球上越来越少,有时候一冬天也见不到一场雪。小时候打雪仗堆雪人的场景难道真的要变成回忆了吗?在漆黑的夜空下,那晶莹剔透的冰灯,难道也只能出现在梦中?
人们常说春天鸟语花香,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似乎春天是那美丽的使者,但谁又曾想到,没有冬天的酝酿和磨练,春天的花朵会开得如此娇艳,如此美丽吗?没有冬天的衬托春天会显得如此芬芳和与众不同吗?如果四季都是一样的话,人们会感受到春天的特别吗?人们不会因为季节的单一而感到厌烦吗?
挫折,往往是冬天的名词。人们在失败、无助时往往和冬天感觉是一样的,寒冷、饥饿、彷徨、迷惑。一切都死气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来,在孤独无助时失去希望,走向绝望,让人们感受到冬天的可怕,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失败挫折往往是磨练成功人士的最好方式,在绝望中寻求希望,人生终将辉煌。只有受到挫折磨练后,人才会变的更加坚强更有毅力,才会知道幸福来之不易,而这样的人才会更容易成功。抬头望望天空,阳光似乎没有往昔灿烂,但我心中充满了暖暖的阳光。
5冬天来了关于冬天的
转眼间,冬天就来了,天气冷飕飕的。
早上起来我必须穿好几件衣服,还要穿上厚厚的棉衣才不冷!早晨下楼我坐到车上的时候,皮座椅冰得不得了。我问妈妈:“你怎么不买毛毛的垫子垫起来呀?”妈妈说:“哦,下次吧!”
每天晚上,被窝好冰,我睡觉时都要抱个热水袋。
这冷天跟夏天比,可真是天上地下了。不过,我觉得冬天也挺好的。冬天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扔雪球。哎,要是马上下一场大雪,那该多好啊!我真期待。
6冬天来了优秀
白天渐渐变短,树叶离家远行,在风中飘零,优雅的白色茶花绽放着,香气氤氲在四周,季节的转变正为大地换上一件五颜六色,缤纷而华丽的衣裳。对我而言,冬天是个很热闹的季节,因为这时总是瀰漫着欢乐的节庆气氛。不管是圣诞树或圣诞老公公等,街上的店家出现了一些和圣诞节有关的摆饰,家家户户也开始装饰着圣诞树,点起了一盏盏令人赏心悦目的灯饰,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没多久后,大街小巷开始准备过新年,买新衣、贴春联等,一切都和新年息息相关。冬天的来到,也让我有一样的心情。除了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天冷也带来一种身心的安宁,这种感觉是舒服、宁静的,不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因此冬天时总是感到很自在,而且我也很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中慢跑,享受清风拂面又不会满头大汗的感觉。岁末将至,回过头来看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心里充满了感谢,感谢陪伴我的家人;感谢不断支持的朋友,带给我这一年丰盛的收获。没想到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成长了这么多,即将小学毕业要升上初中,一切的变化都是如此之快,也即将迈入新的一年,盼望自己之后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