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冬天来了优秀范文
冬,悄悄地来了,它肆无忌惮地蹂躏着周围的一切,草,被它的北风吹得抬不起头,湖水随着风轻轻的波动,里边的鱼儿早已不见了踪迹,对了,还有那高大的银杏树!当初,它们以威风凛凛的姿态俯视着大地上的我们,现如今,它们已面目全非,细细的枝干随着风轻轻摇摆着,它一直引以为傲的金发,已凋零……我和朋友漫步在这片金色的地毯上,真是惬意无比。
我捡起一片落叶,细细地打量着它的纹路,联想到它以前的故事:那时的它也许是高高在上的,那时的它也许是光辉无比的,但,不管它以前是什么样子的,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它和它的同伴一样,被时光吹断了腰,变成了一片枯叶任风讥讽;它们就和人一样,会有人的遭遇,会有人的悲欢离合……
我爱这片叶子,爱得深沉,同时,我也为自己的离奇幻想感到惊讶,可是,它不正是这样的么?
你是否和它一样失去了光辉?你是否也和它一样陷入了迷茫?别怕!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你必须经历的人生!渐渐的,当你习惯了一些事的时候,你是否也会和这落叶一般顺其自然?
9冬天来了优秀
窗外下起了小雪,我瞪着朦胧的睡眼,十分迷茫冬天竟已来了吗?
带着一肚子的疑惑,我出门寻找冬天的足迹。一阵寒风吹来,风如刀子般割过我的皮肤。这是冬姑娘在炫耀自己的威力吗?我裹紧身上的棉衣,继续寻找;往日热闹非凡的街道如今行人寥寥无几,是冬姑娘把大家吓跑了吗?我摇了摇头,继续寻找。湖面结起了薄冰,鱼儿们不见踪影,冬姑娘如此无情吗?我更加不解。
一家商店闯入眼帘,羽绒衣、棉袄、棉裤一应俱全。孩子们穿上过冬的漂亮新衣,笑得合不拢嘴,大人们看着孩子开心自然也就开心。人们在商店中一片欢笑,这还要感谢那寒冷的冬风呢!
不远处,几个孩童正在玩雪: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滑雪橇,玩的不亦乐乎,这白色也生出了一份温暖。
至于小动物们的离奇失踪,不用担心,它们只是想偷个懒,睡个长觉,做个好梦罢了。等他们醒来,绿意盎然的春天就会给他们一个惊喜,这是多么惬意啊。
冬姑娘没有春姑娘的蓬勃朝气,也没有夏姑娘的似火热情,更没有秋姑娘多愁善感,却独有自己的一份宁静致远,纯洁无瑕。
冬姑娘来了,也带来了她的好朋友新年。在新年里,家家户户挂上了大红灯笼,贴着倒立的福字,还有对联上龙飞凤舞的字,都让着新年充满了暖暖情意。这不正是王安石笔下的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吗。
冬天,一片白色笼罩着大地,那地上的一串串脚印便是她不小心留下的,那房檐下的流苏是她为房子们精心设计的发型,不信,你看,绝没有一个重样的,房屋上的棉被,是她怕房子们冻着,悄悄盖上的。
冬天确实来了,在秋姑娘离去的脚步声中来了,在人们的恭贺声中来了,来得悄无声息,却又让大家确确实实感觉到冬天来了!
10冬天来了优秀
家乡的冬天是澶冽的,但却不失温晴,家乡的冬天是粗暴的,但却不失优雅,家乡的冬天是宁静,但却不失生机。家乡的冬天无与伦比。
经历了春的妖娆,夏的妩媚,秋的丰收,冬天降临了。我爱冬天,但我最爱的还是家乡的冬天。
家乡冬天的山是巍峨的。远远望去,像一把利剑直冲云霄。山上的植物被经过秋风的洗礼早已失去了勃发的生命力,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但却并没有影响到上的巍峨气魄。它们虽然没有了绿叶红花的掩映,没有了鸟儿蝴蝶的陪伴,但它们却在这凛冽的天气里显得格外坚韧,耸立在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占据了每一寸土地,使我们不得不感叹生命的顽强,生命的美好。
家乡冬天的山景可爱的,雪一下,给所有的山都穿上了一件大棉衣,棉衣外是平静安详的世界,层层叠叠的山峦在大雪的覆盖下显得洁净但却不失光彩。透过大棉衣,我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生命都在为明天的春天作准备,他们在欢呼,他们在雀跃,他们充满着希望,他们相信,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家乡冬天的水是澄清宁静的。经过长达一年的“运动”,他们此刻却安静了许多。湖面上结起了厚厚的冰,这冰虽厚,但却非常的明亮,像块白灵灵的水晶,透过这块水晶,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湖底,看到水流动时泛起的波纹。湖底是一片沙地,虽然没有了绿藻,小鱼所带来的生机,但却在着宁静的冬天里显得更加宁静,不时,还会有小泡泡从湖底涌上湖面,我想,这大概是鱼儿在呼吸吧!
家乡冬天的山巍峨可爱,家乡冬天的水澄清宁静,我爱家乡的冬天,爱这个洁白无瑕、无与伦比的白色世界。
11关于冬天来了的范本
落日的余辉懒洋洋的爬过山那洁白而光滑的肌肤;暖暖地照在这片静谧的大地,天边的云儿飘过,像是在追随同伴的脚步;温蓝如玉般的湖水缓缓地流着,湖边横斜着几尾小舟,隐隐约约有几点渔火在闪耀。也许景色太寂寥时,心情便会唱歌,歌声伴着湖水,要将我带到那令人怀念的往昔岁月,带着点神伤,可是当我转头想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山的另一头,那是太阳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许明天春天就会来临!温暖的阳光在湖面上闪动,山林里最后一批红叶还傲然挺立在枝头,鲜红和碧绿,这并不调和的色调,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景。有时,一阵风吹来,没有了叶子的枝条,发出了一阵沙沙的声音,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条,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来了,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来的春天,想到那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日子。
雪中漫步更是别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牵着霏霏瑞雪,仰头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儿斜跌下来,一忽儿打着旋飘飞,一忽儿悠悠荡荡扑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胡子上,结成粒粒小冰碴儿。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你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你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着这足音你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你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凉浸浸甜丝丝的花香就会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颗纯洁的心,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纯洁。
12关于以冬天来了优秀
春天的早晨是温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热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宁静的,那么冬天呢?
天刚见明,我背着书包,徒步走在上学路上。天和地的界限是那么朦胧:山是白的,天是白的,水上也飘着白雾。我想摸摸这奇怪的雾,可它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逃向东,一会儿逃向西……
寒风“呼呼”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行人万般无奈,只得将冬衣扣得严严实实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两旁的松柏,却精神抖擞地挺立着,傲迎风霜雨雪,激励着人们勇敢地前进。
街上的商店已陆陆续续地开门了。我顾不得去欣赏琳琅满目的商品,也顾不得去品尝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食品,加快脚步,到学校去寻找冬天的早晨。
旭日东升,灰蒙蒙的雾似在不停地滚动,我在操场上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人头:一个、两个、三个……操场上逐渐热闹起来。瞧,那边走来了一位老教师,几个少先队员正在向他行队礼,老教师笑容满面地点头微笑……
“呼呼”!随着响声望去,那边一群同学正在跳长绳。绳抛上空中,掠过头顶,又擦过地面,上下翻飞,像金蛇狂舞,不时扬起同学们一阵阵愉快的欢笑声。这边踢球的同学你追我赶,先凌空一跃,再猛力一脚,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好一个“水中捞月”!
看到这情景,我三步并作两步,急急忙忙来到教室。呵,教室里更是热火朝天:老师正在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而凝神深思,时而频频点头,时而搓搓手、跺跺脚……有的同学三五成群在练朗读,有的在做作业,“故事大王”黄隽正津津有味地给大家讲故事,她周围围满了听得入了神的故事迷……
冬天的早晨,气候虽然寒冷,但处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孕育着春天百花争艳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