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八年级师恩难忘作文
刚刚上小学时,我只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带着好奇的心和奇妙的幻想踏入了校门,遇见了小学中的第一个老师。当时,年幼无知的我好奇心很重,总是问老师一些很幼稚的问题,而老师却从未厌烦,总是仔细地给我讲解每一个问题,那种亲切感,就像婴儿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中一样。她就是我直到现在仍在教我的,也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在这短暂而难忘的小学六年中,我最应感谢的就是我的李老师。对于我来说,李老师既是一个老师,更像是一位母亲,在她的辛勤教育下,我无忧无虑的成长着。
刚刚上学的时候,我非常胆小,就连发言也会害怕、脸红。记得有一次,李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虽然会,但是不敢举手,就怕万一举手说错了,同学们会笑话我的。这时,李老师看出了我的心事,就把我叫了起来,我红着脸站了起来,因为紧张而忘了答案,这时,李老师用信任、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孩子,我相信你一定会,加油!”我受了李老师的鼓励,信心倍增,竟然很流利地回答了问题,并受到了表扬。经过李老师的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现在有了勇气和自信,再也不怕在众人面前说话了。李老师,是您给了我勇气和自信。
李老师身体一直不好,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知道她腿疼得很厉害,几年来,她总是忍着疼痛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每节课下来,她都是汗流满面的,可她从未耽误过我们一节课。同学们被李老师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语文课上从来没有一个同学走神的,都在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动脑思考。每当欢快的下课铃声响起,一些老师便出去运动了。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只有李老师在聚精会神地批改着我们小山般的作业,只见李老师神色从容,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过厚厚的镜片细细的搜索着,纤细的手指紧紧握住红笔,不时在作业本上圈圈点点,看李老师那副认真的样子,敬佩之情从我心中油然而生。她的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教育我们怎样做人。从此以后,在我幼小的心里就有了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我一定成为您一样的人!老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几年来,李老师对学生尽职尽责,对我们寄予很大的希望,对我们的要求自然也很高,她深爱着每一个学生,这样的胸怀,她简直可以和最美丽的人媲美。
敬爱的李老师,我把您比作绿叶,我把您比作红烛,也颂不尽您的奉献和成果。您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您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李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的。
师恩无以为报,师情永久存在,李老师,我对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师恩无以为报,师情永久存在,而现在,我们只有以优异的成绩让您为我们而骄傲。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会流芳百世;但李老师,您的名字早已刻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被遗忘。
5八年级
三十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宇航员,每天在太空中自由漂浮。
我从小就对太空非常感兴趣,但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宇航员。如果你问公元2038年的地球人:“现在最出名的宇航员是谁?”他们一定回答说:“当然是小的那个,洪佳玮!他去过太阳系的每个星球!”
现在每天忙着和航天飞机往返,有时候还能发现新的星球!我经常日程安排的很满,有时候去新星球,有时候被外星人之王约去见面,每次都很忙。
当我是宇航员的时候,有开心的事,也有痛苦的事。快乐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踏上新的星球,发现星球上稀有的宝石,发现外星人的新品种;但是有时候我也会有痛苦的事情,比如上厕所不方便,因为外太空不方便洗澡时间长。
但再开心,也比不上重返地球的荣耀。在我准备从太空回来的时候,大家都期待着我的到来,带回了很多稀有的外星宝石、UFO、外星人照片,我也不负大家的期望。每次回来,我一定会满载而归,这样我不仅能赚钱,还能对宇宙有更多的了解。
所以当你坐在宇宙飞船里,看到我在太空中徘徊,记得挥手;如果你在地球上看到我,别忘了找我的签名,也看看我带回来的照片;当你在地球上的时候,别忘了看新闻,等我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