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世界末日?它的答案还只是个未知数。可是,如果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你最想做什么?大吃一顿,还是在梦乡中等待死神光临,或者坐在海边的礁石上,静静感受海水漫过身体的滋味?可能你也无法肯定,因为你认为自己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但对于我来说,答案只有一个――感恩。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我的人。虽然我们并不熟悉,甚至只是“一语之缘,”但没有他们,我的生活将举步维艰。还记得那次迷路,我与父母走失,我一个人在市区里不知所措。挣扎与痛苦,哭泣与畏惧,那种孤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一个没得阿姨出现了,她温暖的手牵着我,亲切的说:“小朋友,别哭,怎么了,能告诉阿姨吗?”她那阳光般的话语顿时化解了我的恐惧不安,我便将自己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当阿姨陪着我回到我的家,她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尽头时,那一刻,我从心底里感谢那些曾经帮助我的人。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友情是人生的美酒,”而朋友就是帮我酿酒的人。正式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的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那是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悲伤的我趴在桌子上哭泣。我的朋友小w走到我的身旁,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哭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能重新振作起来,我们的都相信你的实力。”不久,我的手中被塞进了一个纸团。我慢慢打开纸团:你知道吗,有一块蛋糕跌到了。他伤心,他气馁,谁会鼓励他勇敢的站起来呢――是我。因为有一东西叫“猪鼓励蛋糕(朱古力蛋糕)。”看着纸条,我笑了。抬头看小w,他也在冲着我微微的笑,那一刻,我从心底里感谢我的朋友们。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不会忘记感谢我的父母。尽管我知道,纵使我有千言万语也道不清他们对我的恩情。我不会忘记,是谁为我擦掉伤悲的泪;我不会忘记,是谁为我撑起蔚蓝的天,我更不会忘记,是谁赋予了我生命,叫我做人,伴我成长。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读唐诗,给我讲故事。我坐在爸爸的怀里,听爸爸讲《卖火柴的小女孩》,听妈妈读《静夜思》。然后,爸爸问我:宝贝,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呀!我天真的回答:我要做一名科学家,挣很多很多的钱,孝敬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笑了,我也傻傻的笑了。可现在每当我回想起那一刻,都禁不住落下泪来:转眼间,我已长大。可爸爸妈妈却被时间刻上了深深的皱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还想感谢很多人:老师,同学,邻居……可是,世界末日已经来临。请允许我为他们祈祷:上帝,请让他们获得永生!
7八年级
有许多眼泪并不是情不自禁,那是因为那种爱渗透了眼睛;有许多感动并不是说来就来,那是因为一种爱的沉淀;那种无私的爱累积成视线后也就成了很多打动。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爱、沉甸甸的分量,让我又一次感受爱的力量、奉献的快乐。
当我和我的志愿者又一次赶往宁波血站捐献血小板的时候,和往日一样,排队验血的人很多。体检、验血后又只能是一番等待。我坐落血站一隅,看着血站焦急等待的献血志愿者者和正在献血的人,我不禁感触,在这生我养我的美丽的宁波沃土上,有着这许多不为很多人知到的美丽和打动的故事。宁波这座挺拔的爱心城,用他悠悠岁月留下的爱,为我们书写了许许多多普通而又平凡人道、博爱、志愿奉献的故事,他们凭着对人间的真爱,对奉献的依恋,凭着对公益事业一片密意和真挚情感,也凭着那一份奉献快乐的心态,奏响了志愿情感乐章。
在我们这座城市,一些人曾经素昧平生,但他们却走到了一起,有些人天南地北,但他们却成了朋友。奇怪吗?不奇怪,是献血这个纽带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自北仑志愿者成立后,他们就会一如既往、风雨无阻的支持献血事业,走出了一条无崖的生命之路。那些原本普通的故事和平凡的他们,突然在我心中立体了、活泼了、有血有肉了。美丽善良的志愿者、让我无法忘记。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成分血的采集也开始志愿者中活跃来。但是随着我市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成分血的需求数量也出现了不断增长的势头。与无偿捐献全血相比,志愿捐献成分血的始终还有局限,许多捐献者对于捐献成分血仍存在顾虑。
经过好多次的捐献血小板后,我深知成分献血是利用先进的仪器帮助我们采集血液中的某一特定成分,以满足临床病人病情的需要,从而达到节约血液资源,提高治疗效果,减少输血反应的目的,目前国内开展较多的是机采血小板。捐献血小板是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某一血液中的血小板。捐献血小板的程序与献全血的程序基本相同,但需要另行检测献血者体内血小板成分的含量及其他相关指标,再就是在血站内献,捐献的时间长于献全血。在“机采血小板”的过程中使用的是一次性采集管道。采集设备都经过严格的消毒、灭菌,完全封闭,整个采集过程血液均在管道内密闭流动,不与外界有任何接触,因此不会感染疾病,与献全血一样安全。同时,健康人捐出血小板在48小时内就可以恢复到采集前的水平,并且采集完毕后可以直接投入到正常工作中,不影响日常生活,捐献者可以每间隔一个月捐献一次。一个健康人捐献血小板后,人体骨髓受到刺激,促使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大量新生的血小板会很快补充到血液中来。血小板的生成速度比红细胞快,一般在捐献血小板3天后会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健康人两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间隔期为4周,这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这些都是我多次捐献血小板以后的体验和感受。
当自己感受献血的过程快乐的时候,其实,我更多的是感受身边的打动,因为我们的爱心无时无刻都在传递、无时无刻都在感染。只要用心体会,身边的打动无处不在。岁月流逝,积淀下的是打动。倘使,我们人人都传播那种浓与水的爱。将爱化成奉献,让每一个的危难病苦,都在疼爱中化解。小善积成大爱,每个人都用本身微薄的力量,去改变周围人的生活感触感染和价值信念,都为身边的人送去一份打动,那么,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