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心中深处都有一种最温暖的情,感恩。人人都感恩,都得到他人的感恩情,这世界就充满了爱,充满了光明。感恩,只需从点点滴滴回报。而我们最应该报答的是为我们操劳而放弃青春的父母,他们是我们最大的恩人,是我们的第一个老师。
是谁,怀抱我们蹒跚学步;是谁,在我们失意潦倒的时候,给我们力量;是谁在我们成长的时候给予我们谆谆教诲,是那温暖我们的两个字,父母。
记得在一本书上我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小男孩放在妈妈床头上一份列好的帐单:汤姆给妈妈擦地板,妈妈应付8美金;汤姆去超市买东西,妈妈应付10美金……而妈妈看到后,却微笑着挥起笔草草写了一份账单:妈妈为汤姆讲故事,汤姆应付0美金;妈妈辛苦怀汤姆月,汤姆应付0美金……汤姆看到这充满爱的账单,泪如雨下,把她珍藏了十年之久。
我们又与汤姆有什么差异呢?我们在家里称霸,当小皇帝,小公主,更别说感恩父母了。又有谁能体会到父母的辛劳与责任,为他们解忧呢?父母为我们不求回报的付出着,疼爱着我们。我们理所应当为父母分担责任,却有一些人求报偿。父母都不求回报,我们只回报了他们一些,又有什么权力向他们索要呢?
我们一定要记住父母的恩情,他们不是义务为我们服务的,长大有了能力,一定要让父母知道他们没有白白疼我们,爱我们二三十年。
父母不要求我们成为什么名人,带他们去享清福,我们只要从点点滴滴去关心他们,哪怕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他们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父母未回家的时候,给他们沏一杯茶;在他们不经意睡着的时候,给他们盖上被子;在他们失望的时候,给他们唱首欢快的歌……可这些事又有谁能够真正的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