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我发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无论在哪个考场上都有同学舞弊。我就奇了怪了,老师都是近视眼考试那天没戴眼镜为什么有的同学在监堂老师的眼皮底下就敢“眉来眼去”,就差试卷飞过去了,而老师只顾睁着眼睛,却不顾底下同学在干啥,那天和我在同一考场的一名女生和5个人对答案,那时气得我把拳头握得紧紧的,她们对就对吧,而且每次在我抬头时都能看得到,我不禁把拳头握得更紧了,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以前考试时,她们“眉飞色舞”的场面,太可气了。
考完试后,我觉得我的拳头都变小了。这都是拜这些人所赐。他们这些人咋能这样呢,难道“将加人先问己己不欲即速已”都是空话?如果我们这样对她们,他们肯定觉得不公平,那他们为啥要这样做呢?
12难忘的经历八年级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风扇正努力地工作着。窗外的蜂蝶不见了,却换来烦人的蝉儿,山坡上的芊芊细草凝成一堵黛色的墙,大地像被装进了一个蒸笼里……
在家的我闲得无聊,仍是满头大汗,突然心血来潮,便约了几个同学去游泳。来到池岸边,同学们纷纷下水,只留下我还在岸边徘徊。望着同学们游泳时优美的姿势,就像鱼儿在水中嬉戏,我也迫不及待地“走”下水。我不会游泳,只得先学潜水。我沉下水几秒钟后,脚碰到池底,再一脚蹬上来抓住池壁。这对别人来说也许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我还是玩得乐趣横生。
经过几次潜水,我慢慢有了经验。可当我再一次沉下水时,跳起来抓住池壁,手一滑,又沉下水去。我顿时惊慌失措,无论如何也抓不到池壁。
这时,可恶的水挤破了我的嘴唇,我喝进了几大口那有漂白剂味的水,鼻子也呼吸不了,一吸就会呛着,可水又不停地冲进我的嘴里。由于没有呼吸,我开始全身发麻、四肢乏力,实在憋不住了。“我快不行了!就要葬身于此了!”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闪过;“坚持下去,千万不要绝望!要是你死了,你父母该有多伤心呀!”一个声音对我说。池子此时就像个无底洞,我怎么也触不到池底。“坚持下去!千万不能绝望!”那声音再一次回响在我的耳边!不放弃,不绝望!下一点,再下一点,我的脚触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那是那分明是坚硬的池底!那一刻,希望给我以力量,我使出全身力气一蹬抓出了池壁!我大哭了一场,那泪水里饱含着喜悦、伤心、激动、还有……
望着池子中嘻嘻哈哈的人们,当然包括我的同学,谁也没想到,刚才的我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斗争!
后记:生命不相信绝望,死神也怕咬紧牙关。失望后是绝望,绝望后是希望,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