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了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
八年级我收获了友谊(新编8篇)
今年的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回三明尤溪老家。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朋友——丫丫。10月3日,爸爸妈妈跟着大伯出门了,小堂妹带我去她的邻居丫丫家去玩。丫丫和我同岁,个子比我矮一点点,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嵌在那圆圆的脸上,十分可爱。丫丫对我们很热情,把我们带到田边去,用甜美的声音问我们:“小妹,你们想玩什么呢?”堂妹说:“你把仓库里的铁环拿出来,我们玩滚铁环吧。”话音刚落,我眼前就变戏法似的出现了几个铁环。我好奇地问丫丫:“这个东西我从没见过,怎么玩?”丫丫说:“先用这个铁钩钩住铁环,让铁环前进,人跟着跑就行了。”
我试了几下,铁环老是不听话,要么歪歪扭扭地跑到沟里去了,要么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急得我满头大汗。堂妹和丫丫叫我不要心急,丫丫说:“你看就像我这样棍子和铁环之间要有一个小小的20度的角,身体要保持平衡,手用力要均匀,推的速度也要均匀,不能时快时慢。”说着还一遍又一遍地给我做示范。堂妹也过来手把手地纠正我的姿势。过了一会我也能像她们一样自由地控制铁环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之后我们又玩了跳皮筋,捉蚂蚱……这些都是我以前没玩过的。我感到特别新鲜、有趣,因为我们城里的孩子玩的大多数是电子游戏。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去跟丫丫告别,还相互留了电话号码。现在,我们还经常相互打电话,交流学习心得。今年国庆节,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
2友谊的世界八年级
每个人一生都会有许多朋友,然而真正互相尊重的朋友却寥寥无几,朋友之间的相知相惜,成为沟通最好的桥梁,聆听对方的内心,维系朋友间的情谊。
在所有的朋友当中,有的是百科全书,互相琢磨知识的领域;有的是笑话全集,为所有人带来欢笑,有的可以互相诉苦,有的可以互相打闹玩耍,有的可以一起承受心灵上的重担。而真正的朋友,是在孤单时会逐渐浮现在脑海中,是在困惑时会互相交流打气的,而且不离不弃,并不因竞争而使友谊破碎,反而更加稳固,经得起一切的考验,使友谊更加茁壮。
友谊是精神上的寄托,靠的是默契、以及互相尊重,将朋友铭记在心,无助时会逐渐想起。当第一次见到我的朋友,便是和乐融融,誓言以后的几年,要成为最好的朋友,共同玩乐,共同竞争,共同谈心,凡是都要为对方争一口气。依稀回想起,有一次我和班上同学吵得不可开交,是他在事后前来安慰我,并且解决我和同学之间的纷争,因此他成为我在学校最大的心灵支柱,而我们也互相回报。在课业方面却是最大的对手,互不相让,使课业也逐渐起色。
对我们而言,缺乏真正的朋友才是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的世界,某方面而言,只不过是一片最大的荒野。朋友像是天上的繁星,而真正的朋友是繁星中,最耀眼的一颗,点缀了整片星空,为孤独找到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