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了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
特别的一个微笑微笑,是每个人都有的表情,但,也是微笑能够让人与人之间多了一层亲切,和谐。而我,直到她,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微笑的真正意义。
记得那时我刚升初一,比较内向,被分到的那个班里恰巧一个同学也不认识,所以也就没什么朋友,整天就呆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其他同学不停地谈论着,交流着。而我恰恰相反,盼望着什么时候可以放学,因为放学了就可以回家了!
正想得出神,一张清秀的娃娃脸挡住了我的视线“嗨,想什么呢,怎么出神。“她面带微笑的说着。我原本不想理她的,觉得自己本来就是一个人,多一个人和少一个人在身边都无所谓。但是,当我看到她和我说话时是那么亲切,像极了本身就是一对好朋友的对话时,我突然有种想要主动回应她的冲动。但,始终被我自己的本性“内向”给打败了,我怔怔地回答:“额......没什么。”我以为她会识趣地离开,但是她没有。“嘿!作为你的新同学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呐!”她一只手拖着腮帮笑着问。
“额......你叫我玲玲叫可以了。”“那好,待会吃饭你和我一起吧,记得别先走哈!”就这样,我们慢慢的变成了好朋友,虽说是好朋友,但永远是她的开朗乐观牵引着我,让我慢慢学着去开阔主动与人交流。那天,我们吃着饭,我突然想到个问题:“对了,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明明我们都不认识对方,而你却是笑着和我说话的呢?”
“你知道吗,微笑是人与人交流的第一步呐,你看,事实证明啦,我和你笑着搭讪,你回应我的机会才大啊!”
她耐心的解释着我这个无聊的问题。后来,我们的关系自然而然的越来越好了,因为她的微笑让我不怕尴尬,也因为她的微笑让我学会如何去与人沟通,也让我们的友谊更近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