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叙事作文 难忘的面试
上周末,我幸运地被外国语中学抽中获得了参加面试选拔的机会。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后,出发!我怀揣着一颗既紧张又兴奋的心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漫长”车程,到达了目的地——外国语中学。刚到学校门口,看到一条蜿蜒的“长龙”——几百个考生和家长早已排队等候!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我不禁暗暗感叹:这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啊!
很快,7:30到了,校门打开,我随着庞大的人流,进入了学校,按照牌子上的提示,站到了属于自己站的那一列队伍里。随着队伍的前移,我的手心已经开始微微冒汗了。我暗暗告诉自己:冷静,冷静,相信自己!说不定其他人比我还紧张呢。做了个深呼吸,进了一间教室,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磁带,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做了些准备后,老师又将我们带到了一间更大的教室里,坐到我相对应的位置上。我先大致浏览了一下面试内容,看完后不禁惊叹外国语招生面试考题的的难度和广度。就在这个时候,放在门口的录音机响了,只听见一个老师的声音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流程,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看自己的面试材料,自己背自己的面试材料。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认真看起面试材料……
短短的将近半小时的准备时间很快结束了,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打气后一脸自信地进了面试的教室。也没想预想的那么可怕,就像平常的考试一样,听完问题后在规定的时间里回答就行了,最重要的还是得将心态放松,沉着冷静,轻松面对考官。
很快,15分钟的面试时间过去了,我站起身,向两位考官道谢后,离开了教室。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一身轻松,不仅是因为面试结束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此次面试也成了我一个很好的体验锻炼的机会,不管结果怎样,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努力过了。
啊!这次的面试过程真令我难忘,使我终身受益!
3六年级叙事愧疚
一转眼,时间就从指缝里悄悄溜走了,2014年已成历史。忆往昔,发生了不少的事:有伤心的,有无奈的,也有兴奋的,这一年内我也经历了不少事情,这些事情让我成长,让我变得成熟,但有一件事让我十分内疚,自责,直至现在……
县里要抽查体质健康,为了不影响升学率,全校重新检测体质健康。六年级要达标的是50米跑和仰卧起坐。很不幸,本人是个大胖子,仰卧起坐还好,可50米跑也太要人命了。为了让我们尽全力的跑,老师甚至还在班上威胁我们:没达标的放学以后和早上天天跑五圈!要知道,操场一圈就长500米,5圈,不存心想整死我们吗!
仰卧起坐顺利通过,接下来就是50米跑了,为了达标,不!为了不跑圈,我拼尽全力向前冲刺,不知不觉中偏离了跑道,跑到了一二跑道的中间……
女生9秒达标,我是第二,朦胧中听到:“第二!9秒!”达标了!我心中一阵狂喜,没来得及刹车,直接往第二跑道的肖新宇撞了过去,只听“嘭!”的一声,他直接倒地,脸在橡胶跑道上划出了一块伤痕……虽然及时处理,并无大碍,但她脸上还是留下了一块醒目的疤,每当我看见这块疤,我心里就有丝丝愧疚,有些自责……
还好这块吧正在一点一点的掉下来,不然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
再回想,我真的太鲁莽了,如果当初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就不会撞到她,也不会有这么多后悔和自责;如果我以前常跑步,提高速度,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是我一生最后悔的一件事,如果你能看到,那么请接受我诚挚的向你说的一声:“对不起”……
4六年级叙事孟婆汤
“你是谁?”她重复着问,深陷的眼睛始终迷惑。
像是记载着一生中一波三折的往事,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她在平楼上,将零零落落的麦谷和干枣晒好。
她稳稳地站在台阶上,被温暖的阳光温柔以待。
医生的诊断:她患了老年痴呆,行为迟缓,记忆力下降。她会忘记许多东西,包括她的亲人。
只是,有一些事情她似乎可以记得。
她痴呆后,爷爷蹬着她的那辆三轮车,载着她去街上四处看看。我在后面跟着,她痴痴地看着我。微风轻轻拂过,吹散了奶奶的满头银发。
爷爷饶有兴趣地说着以前的——关于她的往事。她似听非听着。其实有那么一会儿,她也想说什么,但又欲言又止。爷爷有时候会笑起来。他的笑淡淡的,轻云一般,揉在了惆怅里。
初秋的天空那么宁静,变得又高又蓝。不再千变万化,不再阴晴不定。
还记得小的时候她骑车带着我去街上,爷爷在旁边跟着。她总是给我讲故事。她不会讲什么童话寓言。更多的时候会讲一些传说和她年轻的故事。有时候我会听的若有所思,有时候则会开怀大笑。褪了色的三轮车承载不了三个人的重量,却承载了太多美好的时光。
经过路边各种各样的小摊时,她轻拍了车子,似乎示意要停下来,三轮车便不再轱辘轱辘地响。她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哪个小摊上,像是在寻找什么。
“奶奶,买个烧饼一起吃吧?”没有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