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人间就会变得更美好……”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时,我就想起了那个和蔼可亲的老奶奶。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直射大地,大地仿佛快要烤成个大饼。我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电视,虽然吹着电风扇,汗珠还是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恰在这时外面传来吆喝声:卖雪糕喽!卖雪糕喽!我听到这个声音,像一根离弦的箭似的飞奔下楼。
“买一根雪糕。”我大声说,这时买雪糕的人越来越多,卖雪糕的那位老奶奶从百忙之中抽出一根给了我,我连忙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边吃,一边掏钱。“糟了,忘带钱啦。”这时卖雪糕的老奶奶叫住了我:“小姑娘,你还没给钱呢。”她这一叫,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所有的人用一种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我连忙走上前解释:“对不起,我忘带钱了,对不起。”人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这时我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这时,那位卖雪糕的老奶奶和蔼可亲的看着我说:“算了吧,一根雪糕不值多少钱,大热天的,就送你一根吧,挤着怪热的,都散了吧!”瞬间,我的眼泪在我的眼睛里打转,仿佛似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掉了下来。我跑上楼,拿出几块钱,正当我跑下楼想把钱还给那位老奶奶时,她已经推着车走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眼睛又湿润了……
老奶奶对我的爱,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没有想到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人。后来我找机会想好好感谢那位老奶奶,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到她了。
6六年级叙事 下雪了
“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的欢呼着,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会有一场大雪。真好,明天可以玩雪了,打雪仗,堆雪人,滑冰……各种景象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我在床上躺着,幻想着不知不觉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连忙穿起衣服趴在窗户上看雪景,“哇!好美的雪!”我情不自禁地说。看了之后它让我出去玩雪的心情更加的迫切了。我吃完饭之后就迫不及待的下楼玩雪去了。我去找了几个小伙伴,我看见外面到处都是白茫茫地一片。雪,我爱雪,更爱这洁白无瑕的雪。雪在空中翩翩起舞纷纷扬扬像许多只在空中起舞的白蝴蝶。也像鹅毛。
雪,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雪,给街头边的树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雪,给稻田盖上了一个大棉被,让它们好好的睡一个甜蜜,安稳的觉。雪使万物都变白了,我爱雪!
雪,不仅是可爱的也是调皮的。它一会儿溜入你的嘴里,凉滋滋的。一会儿跑到你的头发上,让你的头发变得花花的。一会儿钻进你的衣服里,冷冰冰的。
一开始雪只有鹅毛般不大一点儿,后来越下越大,最后竟然有指甲盖儿那么大了。过了一会雪越来越小,终于不下了。终于,我们开始了一切雪活动。打雪仗、滑冰……
7六年级叙事看海
今天,我见到了大海,那儿的天空比别处更好看,空气是那么新鲜。浪打在了崖上,海风吹来,带着一点似盐的味。
看!那一条条河流欢集的水池是多么大呀!仿佛是有半个世界。在这里,我也只能看到那磅大的水池的冰山一角。在这里,无数的河花不时蹦出,如同一个个水墙,将外来者推开,一点一点向崖上推去。
太阳永远会从海边升起,看!那个似火的圆球升了起来。大地朦朦胧胧,还传出了许多声音。而你,和它们一点也不一样,你如同贵人一样,每天被河流冲洗地干干净净,大地朦胧之际,你就已经太阳照的闪闪发亮。如同一块闪闪发亮,清澈透明的大宝石。
风吹来,让人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风有一种很浓的盐味,那风却又不让人恶厌,反而有许多人说,真想把海的味道带回家啊!当然,海风是带不回的。海风细细一闻,也是很好闻的,有些淡淡的甜又不是很咸,又能让人清醒过来。
也许,冬天,那就成了无人区了。不过它可能会在春天来临之际好好休息一下,它的呼吸成了浪,一浪接着一浪。也许那一年,只是短短的梦。
大海,你是如此的美丽,太阳照着你,河流清洗你,你就如一个美丽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