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老师的爱作文
在我们遇到挫折时,是谁帮我们排忧解难?是谁带领我们到知识的海洋遨游?又是谁在我们成功时为我们喜悦?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沈老师。
沈老师的脸是红通通的,像玫瑰花一样,面颊上的两个小酒窝相当迷人。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好象会说话似的,简直取代了嘴。当你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时,她就会用生气的眼神盯着你好一会儿,直到你低下头来承认错误为止;当你做了令她高兴的好事时,她便用含笑的眼神望着你,好象在欣赏一件什么宝贝似的。她总是面带笑容,讲起话来,声音银铃般的响亮,像一首高亢美妙的歌。
沈老师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这棵“小树”,使我茁壮成长。记得刚上三年级从老家四川转到育才实验学校的我,是一个胆怯的女孩,说话有点刁舌,满口家乡话。上课时,举手发言我更是没有胆量,可是沈老师总是用鼓励的话来表扬我,使我一次次大胆地发言,回答得越来越精彩。
也正因为我这个会说四川话的小女孩,而被学校选为课本剧的演员。刚开始练习时,我非常害怕,因为我是初次演戏,而且还是跟这么多不认识的同学一起演。因此,练习中我心不在焉的,动作老是慢几拍的,那时,沈老师那双迷离的大眼睛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把我叫到跟前,告诉我不要害怕,要大胆的去演。当听了沈老师的指导后,我果然好多了,一次次地跟同学配合的越来越好了。但是,在一次练习中,我当着同学和老师的面说错了剧本中的词,感到特别自卑,以为自己比别人差,而失去了信心。可是,沈老师对我说:“不要怕,说错了没关系的,大不了再来一遍,没人会嘲笑你的,要相信自己。”听了沈老师鼓励的话,我觉得沈老师真好,棉队学生犯了错误,不会去责骂,而是细心的指导。就是从那时侯起,我就打心眼儿喜欢沈老师。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刻骨铭心的一刻,在那一刻,沈老给我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信心,让我勇敢去面对事情。那件事依然在我脑海中回荡,久久不能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