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老师的爱作文
从小学到初中,老师的爱一直围绕着我们,正是因为有了老师的爱,才让我们能更加快乐的成长,慢慢走向成熟,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事,学会做人。
小时候,我曾经让老师操碎了心,因为当时我比较淘气,所以老师也拿我没有办法,直到上了小学,我的玩心才渐渐收了一点,记得上二年级时,我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肚子很不舒服,老师看见了,又问寒又问暖,还给我从药店买了药,吃药后,才渐渐好起来。
事后,我很感谢老师,一直很想找个机会好好谢谢她,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老师对我说只要我能考一个好成绩,就是对他最好的报答,我便努力的学习,终于在年终考试时,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成绩,直到现在,虽然已经上了初中了,但是我却仍然很怀念这位老师。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育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只是您,支撑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蜡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量的字表达,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做过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却成就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您是美丽的耕耘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您的讲课,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世界…
你给了我们一把生活的尺子,让我们自己天天去衡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帽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闭幕爱更细腻,你有爱更纯洁,您的爱,天下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跑线上,紧张的心“咚咚咚”直跳,害怕的东张西望,突然,我看到了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目光向我投来,像是在鼓励我。渐渐地,我不紧张了。
“砰”!枪打响了,比赛场面激烈!看到其他选手都领先于我,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心想“完蛋了。当我再次看到老师那双眼睛时,仿佛在对我说:别紧张,别泄气,你有勇气参加,我相信,你也有勇气拿到好的名次!慢慢的,我克制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整顿好自己,我对自己说:冲啊,拿到好名次,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对班级的期望!
虽然我努力了,但我们班只拿到了第三名,赛后,我垂头丧气地对老师说:“刘老师,都怨我跑得慢。”刘老师笑着拍拍我的肩膀,眼睛里释放出温和的光芒,安慰我:“别难过,你已经尽全力了。”
刘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却从没求过回报,您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您像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粉笔,磨消了自己,奉献了知识;您像春蚕。牺牲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园丁,终日辛劳,培育了满园花香……
您,就是这么平凡而伟大。我永远都忘不了您,亲爱的刘老师,您那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永远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