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写老师的爱的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这时,刘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还捧着一个盒子。这个盒子立刻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
刘老师对大家说:“从我进教室到现在,同学们发现了什么吗?”顿时,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刘老师今天带了一个盒子,好像是给我们带来了礼物呢。”有的说:“好像盒子上有个洞,是不是要让我们抽签啊。”还有的说:“盒子里肯定是要发给我们的奖品。”刘老师微笑着看看我们,说道:“你们都说错了,盒子里是我的宝贝!”同学们疑惑不已,继续绞尽脑汁地猜想,盒子里到底是什么呢。
这时,刘老师请张浩哲先到讲台上,看一看盒子里的东西。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张浩哲走上讲台。但是,看盒子之前,刘老师对他提出一个要求:不许把看到的东西告诉其他人。张浩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刘老师这才对他说:“好,请你先闭上眼睛吧。”张浩哲乖乖地闭上了眼睛。“一、二、三睁眼!”张浩哲立刻睁大了眼睛,透过盒子上的小洞,朝盒子里看去――只见他先是神情激动,后来又瞪大了眼睛,慢慢变成满脸失望。这变化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家议论纷纷,感觉更疑惑了,迫切期待着刘老师公布答案。
接着,刘老师让我们轮流到讲台上去看个究竟,顿时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我坐在座位上紧张地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我怀着急切的心情跑上讲台,一步迈到盒子面前,透过盒盖上的洞口一看――原来是一面镜子。我诧异万分:难道老师的宝贝是这面镜子?
等全班同学都看完了,刘老师问我们:“你们看到盒子里是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镜子!”刘老师笑了,她说:“你们都错啦!其实,镜子里的你们,才是刘老师最珍贵的宝贝啊!”
啊,我恍然大悟!这时,我忍不住朝两边看看,大家的表情都一样,又惊又喜――原来,刘老师是这么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