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牵挂朋友的作文
每当我看见一群小孩子在放纸鸳时;在小溪边抓小鱼时;在树下许愿时……便会想起她。她就是我牵挂的好朋友。
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灿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荡。耳旁传来流水“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一首优美的曲子。面对着此景,豆大而晶莹的泪珠,从我的眼里流了出来,冰冰凉凉的。
五年前,在这美丽的地方,有两个孩子常在一起玩耍,一个是我,一个是她。在我们还没认识多久的时候,就形影不离。我们便一起去小溪边抓小鱼,一边抓,一边玩耍。不过一会儿,数十只活蹦乱跳地小鱼被我们抓了起来,放进了小桶里。看着那一条条想“回家”的小鱼,你我不时产生了同情之心,把鱼一条条放回了它们的“家”。
最有趣的,还是那次许愿的事情,在小溪旁那棵桃花树下,我们一起许愿,双手合十,闭上眼,静静地许愿……睁开眼后,我们将早已写好愿望的许愿瓶,悄悄地挂在了树上。我和她勾了勾小指头,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一起还许下了承诺:要永远是好朋友,永远在一起玩耍!我俩同时“扑哧”一笑,笑得比花还灿烂……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们相处的一年里,我却要搬家了,听了这个消息,我和她不禁大哭一场。她对我说:“我们还是好朋友,不管身在何方,我们的承诺是永远有效的!”我的眼泪像泉水的源头一样,不断地涌出来,打湿了我的衣裳,我们就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空,直到夕阳西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到了我离开的那一天,天空比以往更清晰,更蓝。我将坐火车离去,在我上车时,她递给我一封信与一份礼物。我忙说了声:“谢谢!”这时,传出了列车员的声音:“乘客们,请注意,马上火车要开了,请做好准备!”我忙走到车箱内,坐在窗户旁。不时,耳旁传来了火车“呜呜呜”的叫声和铁轨的碰撞声。声音震耳欲聋,她一边跑,一边向我挥了挥手,大喊道:“别忘了我们的承诺!”我勉强地笑了笑,因为我早已经心如刀割般难受。我也大声地回应道:“我不会忘记的!”我也向她挥了挥手,看着她渐渐消失在道路的一旁,心更加痛苦万分,难以形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