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不是阳光的“阳光”750字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也许会觉得奇怪,世上只有太阳散发出来的光芒,那另一种“阳光”是什么呢?它无处不在,似阳光而非阳光,但它总能让人感到温暖,如阳光般照耀着我们——没错,它就是“鼓励”。
在我们的生活中,鼓励无处不在,或是一句激励人心的话,又或是一个相信的眼神,也可能是动人心弦的掌声,但是他对于那些失意的人来说,
“这道题你会不会?”“早写完了!”“给我看看你是怎么想的,参考参考嘛。”“哎呀,我教你了!”
说罢,他便扯过我的报纸,拿起铅笔在我的报纸上涂写讲解起来,哈哈,正合我意,激将法成功,可是——讲了几遍,我仍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他不耐烦了:“真是服了你了,这么聪明的一个人,难道这种题你都做不出?”
啊,他竟然说我“聪明”,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夸我呢!我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这是他随口道出的话,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鼓励。我拿过报纸,按照他叫我的思路,静下心来——“我就不信我解不出来!”我的顿时信心满满。1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我的头上早已冒出了汗珠,但我仍不放弃……终于,我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经过不断验证,啊,我成功了!
没错,鼓励是很容易,但他在别人心中激荡起来的涟漪却是无比汹涌,它能激起人的斗志,让人一步一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