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鸽子的(新编13篇)
以前外婆送我一只灰色的鸽子,本来外婆跟妈妈说:“把这只鸽子拿去杀了给我吃。”我知道了这件事就跟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吃鸽子。”妈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我觉得它很可怜,所以不想吃了它。”妈妈答应我养起来。
鸽子长的很美,鸽子的羽毛是灰色的,但脖子上长了一圈紫色的羽毛,眼睛圆圆的中,嘴巴尖尖的,身体胖乎乎的。妈妈把它养在笼子里,它就在里面跳来跳去,不停的扑打翅膀。它的胆子很小,妈妈给它弄了米和水,它晚上等我们睡觉了才敢吃,晚上还咕咕叫个不停。
养了一星期它的胆子变大了,鸟笼变臭了,它米吃不下水也喝不下,妈妈飞快地把鸟笼洗了把它放进去,它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停的啄米、喝水,吃的津津有味。
2关于鸽子的
一天,我在床上看书,漫不经心地朝窗户看了一眼,发现一只鸽子落在了窗台上。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生怕惊飞了它。它看到我,却没有飞!这是个好机会,我开始仔细地观察它:它是一只雪白的鸽子,比其它的鸽子胖一点,一双小眼睛转来转去,眼睛下有一个发红的小嘴巴。
我敲了两下窗户,它居然还是没飞!好像要在这里安窝似的。我心想:它是不是想和我做好朋友呀。我打开窗户,碰了它一下,它这才慢慢地飞走了。
到现在,我还忘不了这件事。我真想让那只可爱的鸽子以后常来看看我。
3鸽子啊鸽子
昨日清晨,我打开窗户,意想不到的是,一只鸟飞落在我家阳台的窗台上。我好奇地去看看,原来,是一只红眼珠白鸽,腿腕上还套着标记环。呀,这是一只信鸽!
听爷爷说:信鸽不是一般的鸽子,放飞以后,几千里路外都可以归巢。这期间,即使遇到狂风暴雨、大雾飞雪天气,也要辨别方向,寻找回家的路。它们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飞行,很难找到食物和水,于是,有一些鸽子迷路了,在途中渴死饿死病死了,再也回不了家。可总有一些非常坚强而又聪明的信鸽,历尽千难万险,虽已骨瘦如柴,但最终还是回到家中。
信鸽坚强的品质使我十分钦佩,今天,能如此近距离的看到它,更觉得幸运。看着阳台上这只鸽子,心想:也许,它太累了,没有一点力气了,需要歇歇翅膀;也许,它饿极了渴极了,需要补充营养。我很想帮助它。
我试着用手轻轻地抚摸它的羽毛,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把我当成了主人,它竟然没有飞开。它浑身哆嗦着,用小嘴啄啄我的手。从鸽子的眼神里,我感觉到它对水与食物的渴求。于是,我快步如飞冲进厨房,急匆匆从弄来一小碗水和一大把米粒,我要把它喂得饱饱的。
可是,当我把水和食物拿到阳台时,信鸽却不见了。我在阳台上找呀找呀,一点踪迹也没有。我抬头仰望天空,啊,远处隐隐约约能看到一只小鸟的飞影,那兴许就是它吧?
整个一天,我一直惦记着这只鸽子,不时地想:当我进屋子的时候,它为什么要飞走呢?我当时要对它说:“小鸽子,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请稍等一下,我给你拿食物去。”它肯定不会飞走。可惜,我不懂鸟语。
我又想,它拖着那么虚弱的身体,还要飞行不知多长时间才能飞回家中,会不会遇到什么不幸呢?想到这儿,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