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喂鸽子的作文
寒假,妈妈带我到武汉去玩。在首义广场,我看见许多鸽子,它们全身长着洁白的羽毛,脚趾和嘴是红色的,眼睛又圆又黑,真是人见人爱。
我买了一袋食物去喂它们,刚一蹲下,它们就朝我围拢过来,抢着吃我手中的食物,啄得我的手心痒痒的,我赶紧缩回了手,站了起来,它们一个个又抬起头,好象对我说:“我还没吃饱呢,再给我一点吧”。我抓了一把食物,撒在地上,它们立刻跑过去,谁也不让谁,只顾埋头吃。不一会儿,它们就吃完了,欢快地飞向了房顶。
妈妈对我说:“鸽子是幸福、吉祥、和平的象征,我们要爱护它,做鸟类的好朋友”。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
5鸽子啊鸽子
昨日清晨,我打开窗户,意想不到的是,一只鸟飞落在我家阳台的窗台上。我好奇地去看看,原来,是一只红眼珠白鸽,腿腕上还套着标记环。呀,这是一只信鸽!
听爷爷说:信鸽不是一般的鸽子,放飞以后,几千里路外都可以归巢。这期间,即使遇到狂风暴雨、大雾飞雪天气,也要辨别方向,寻找回家的路。它们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飞行,很难找到食物和水,于是,有一些鸽子迷路了,在途中渴死饿死病死了,再也回不了家。可总有一些非常坚强而又聪明的信鸽,历尽千难万险,虽已骨瘦如柴,但最终还是回到家中。
我试着用手轻轻地抚摸它的羽毛,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把我当成了主人,它竟然没有飞开。它浑身哆嗦着,用小嘴啄啄我的手。从鸽子的眼神里,我感觉到它对水与食物的渴求。于是,我快步如飞冲进厨房,急匆匆从弄来一小碗水和一大把米粒,我要把它喂得饱饱的。
可是,当我把水和食物拿到阳台时,信鸽却不见了。我在阳台上找呀找呀,一点踪迹也没有。我抬头仰望天空,啊,远处隐隐约约能看到一只小鸟的飞影,那兴许就是它吧?
整个一天,我一直惦记着这只鸽子,不时地想:当我进屋子的时候,它为什么要飞走呢?我当时要对它说:“小鸽子,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请稍等一下,我给你拿食物去。”它肯定不会飞走。可惜,我不懂鸟语。
我又想,它拖着那么虚弱的身体,还要飞行不知多长时间才能飞回家中,会不会遇到什么不幸呢?想到这儿,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