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关于喂鸽子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比如有:看书、弹钢琴、画画、唱歌……,没有一样是我不喜欢的,但让我痴迷的是喂鸽子。
周末早上,妈妈带我去龙岗喂鸽子。一走进鸽子园,一群群美丽的鸽子都飞到了我的身旁,像是在说:“欢迎您来鸽子园做客。”妈妈递给我了一些小米让我去喂鸽子,那时,我非常害怕小鸽子不吃我手上的小米,而是啄我的小手。当我拿出小米时,所有的小鸽子争先恐后地飞过来吃我手上的小米,原来小鸽子吃的是我的小米,不是小手,它们用小嘴巴,像蜻蜓点水似地轻轻衔走我手上的小米,我手心感觉痒痒的、暖暖的,可舒服了!
当太阳下山时,鸽子们都飞回家了,我手上的小米也喂完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鸽子园。
13鸽子
鸽,一种十分常见的鸟,世界各地都有广泛饲养。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我们日常所说的鸽子,只是鸽属中的一种,而且是家鸽。家鸽中最常见的是信鸽,主要用于通讯和竞翔。鸽子和人类作伴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考古学家发现的第一幅鸽子图像,来自于公元前的美索不达米亚半岛,也就是今天的伊拉克。
鸽子自古以来就是和平的象征,在很多国家的重要典礼上,都会放飞白鸽以示和平与平安。在许多现代房屋的屋顶上,都可以看到一对琉璃或瓷瓦烧塑的白鸽,以示吉祥,以求保佑一家人的健康平安。由此可见,鸽子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圣洁崇高的。
此外,鸽子也是一道美味的佳肴。用鸽子炖的汤十分鲜美,而且有很高的滋补功效。鸽子汤可以活血补血,低血压患者食用再合适不过了,是最好的食补材料。
我家也养着几只小鸽子,有花色的,有银色的,有雪白的,还有黑色的,它们十分可爱。每当把它们放出笼子后,它们就扑腾着翅膀,在天空中扶摇翱翔。飞上一会儿后,就会停落在屋顶上,咕咕咕的吟唱着生活的诗句。这时,只要你给它们在院子里撒上一点玉米粒,它们就会立刻俯冲下来,一边啄食玉米粒,一边在院子里信步游走,院子的角角落落都留下它们的倩影。
我爱鸽子,因为它们是千百年来一直陪伴我们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