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规矩作文
规矩
中国有句老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其实,“没有规则不成方圆”是人们在生活中总结出来的一个非常实用的道理。它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
美国人的行车规定就印证了这一点:在美国,行车的规定是格外严格的。 “行人优先、汽车让人”作为交通规则的基本原则,行人只要一走上人行横道,一切大小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路。不少汽车司机在碰到行人要过马路时,常常善意地停下来,挥手示意,请他们先走。在美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法律总是对行人更为有利。在大多数城市不准按喇叭,如果准许,只限必要时。例如,向横过马路而不知道已拦住你去路的人示警。你不能为了要车辆快驶些而按喇叭。听到了汽笛般巨大的警告音响,或看到警车或消防车闪亮的红光,驾车者必须驶到右边停车。即使驾驶者享有前行的绿灯,他仍应停车让警车或消防车安全地驶过。司机在街上看到接送学生的黄色校车时应格外谨慎,如果校车停下,司机必须停车,让孩子们先过马路。在繁忙的公路上,例如,在高速公路和快车道上不可停车。如果你发现了问题,或者想查阅地图,要把车驶到路旁。停车的时候,要细心看标志。每个城市有自身的停车规则。这些规则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地区,一天的不同时间,一周的不同日子,都有变更。市内和城与城之间,速度极限变动甚大,应严格执行。司机不能酒后驾驶车辆,在车上和司机身上不能携带开过封的酒瓶子。
美国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肇事者实行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和处理办法。如果有人违反交通规则,在限期内到法院交纳保证金。法院向违章者提供三种选择办法,其一是到违章者学校学习8小时交通规则(一年内只能上一次);其二是交付罚款,作违章记录;其三是付保证金,等候法庭判决,或被赦免,或被判付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