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仅有苦,也有乐,只是很多人都不善于去发现,他们只能看到生活中的烦恼,而看不见生活中的快乐。
这是因为他们的心已经被所发现的问题和烦恼围住,无法透过这层纱看清生活的本质。如果你不信可以仔细观察你周围的人。
人生像杯苦咖啡(合集13篇)
有人问一个坐在书桌前的初中生,生活像什么?初中生答:“生活就像题海一样,永远也做不完,做完一道,又出现了另一道,只有你的生命over了,你才不用做,这与在题海里的感觉是一样的。”他是对的,我们在生活中的却要碰见很多会与不会的问题,去让我们去解决,但这个答案是很片面,不是么?
也有人问一个还未懂事在玩的孩子,问他生活像什么?孩子说:“生活就像糖果,甜甜的,我想要什么都可以,爸爸妈妈什么都可以满足我。”这个小孩也是对的,因为生活也有开心的一面,但他还没有理解父母心中会有的烦恼,所以他的回答也很片面,对么?
最后人们去问哲学家,生活像什么?哲学家说,“生活像杯苦咖啡,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一定适合到了很苦的那一口,当你细细品尝的时候,又可以尝到一丝甜,你在生活中也可以找到相应的快乐。所以生活像杯苦咖啡。”人们觉得哲学家的话很有道理,因为生活的确如此。
生活像杯苦咖啡,当不顺心的时候,你一定适合到了很苦的一口咖啡,当你细细品尝的时候,又可以收获快乐。希望大家都可以细细品尝自己的苦咖啡,品位自己的人生。
2人生,苦咖啡
人生,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尝的人,才能品出美味。
不知何时,我品了第一杯咖啡,味道是那么的苦涩。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品着美味的咖啡,心中的怒火不知从何处来了,心中想着:这苦咖啡有什么好喝……我愤愤不平地离开了这。也不知是谁,走出来跟我说了一番话:"小伙子,你年纪还小,自然品不出咖啡的美味,只有经历过不寻常的经历的人,或看到别人不寻常的经历的人,才能品出咖啡的美味。”听了这番话,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不再有原先的愤愤不平。
回到家之后,看到记实上有一个手脚不灵活的女孩,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自己的下巴打字,以每分钟一,二个字提升到了每分钟七个字,竟在网上发表了十几篇作文。她只读过三年书,她凭着自己刚强的意志,竟出版了一本。她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靠妈妈每天推着得以观看外面的世界。她不仅手脚不灵活,而且说话也很艰难……看着这段感人的故事,泪水不知不觉地从我的眼眶中流出。看着感人的一幕,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我因为顽皮,把头摔了一个大洞,血无情地流出,但我只是不哭。一个路人救了我,将我送进了医院,面对剧烈的疼痛,我用无声来抗拒。护士,医生都被我感动了,他们也为之赞叹……
又不知如何,我又品了一杯咖啡,咖啡不再有原来的苦味,反而越来越甜。
人生,不就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尝,才能真正领悟人生,活得出色,活得精彩!
3爱是一杯苦咖啡
爱是一杯苦咖啡,喝下去是苦涩的,但回味起来却是那样清甜,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题记
终于,放暑假了!我高兴极了,正准备大玩特玩一番。可谁知,爸爸突然要求我去学游泳,还美其名曰:锻炼身体。我非常加极不愿意去,可“父命不可违”,我只好在太阳公公的亲切“关怀”下练了一期又一期。要知道,每天1500米的滋味不好手啊!
过时的毛笔字
熬了一个月,我的皮肤也变黑了,只剩下一对白眼圈了。哈哈,我终于可以玩了!我兴奋地冲向我最心爱的电脑,可谁知,爸爸一声令下:“去学毛笔字!” 还说我的字太差,是该练练了。于是,我又前往书法班苦练“站岗”(老师训练我们站着写毛笔字)。对于这些,我是敢怒不敢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