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杯苦咖啡
东西很快就吃完了,看着你踌躇的用勺子,搅拌着那浓浓的咖啡,虽然气味浓重,却极为苦涩,看着你慢慢的端起这杯咖啡,极不情愿的硬灌倒肚子里去,看着面部微妙的变化,我都感到舌头上一片苦涩,看着你艰难的喝完了那杯咖啡,竟然还笑呵呵的对我说:“真苦呀!”,我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说:“苦,你还喝。”你的这句话,使离别凝重的气息,逐渐变得缓和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的悲伤也几乎尽都消散。
看着你一边说苦,一边咕咚咕咚的喝着水,心里想着:你总是这样能缓和气氛,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推倒了你,让你狠狠地摔在了结实的地板上,我急忙向你道歉,不断地重复着对不起,只见你站起来,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是摔跤了么,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是我与大地亲密接触罢了。”回想过后,我不禁觉得,能交上你这样的好友,真是有福气呀,你总是那么体谅我,可是,我竟然要离开你,想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急忙拭去,担心被你看到,因为我不想悲伤的离开。
走在夕阳下的街道上,你我即将分离,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们要分离了,你可别哭啊!我们不都约定好了么?”你微笑的回应道:“我连苦涩的咖啡都已经强忍了,分离怎么会使我哭泣呢?”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喝咖啡,是为了压制自己悲伤的情绪,不愿意让我留下遗憾。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边紧紧地抱住你,一边擦拭着面颊上苦涩的泪水,这时,你只是一边安慰我,一边说:“放心吧,我会一直陪伴你的,虽然空间上我们不再一处,但是,时间上我们却是永不分离的,我们不是约好的,不哭么。”“对,不哭”我回应道:
就这样,你我就在那天,分离了,但是,你却真的遵守了承诺,转学以后,你依然在不断的联系我,与我分享你的快乐,这时,我才明白,其实,友情并不在于我们是否相处一地,而在于心是连在一起的,应该享受友情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为了一时的悲伤而取代享受友情的真正意义呀!
经过那件事,我也学会享受苦咖啡了,并不是因为它的苦涩,可以压制悲伤,而是它苦中有甜,只有经历了真正的苦涩,或许才能享受到苦咖啡真正的甜吧!
9人生,苦咖啡
人生,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尝的人,才能品出美味。
——题记
不知何时,我品了第一杯咖啡,味道是那么的苦涩。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品着美味的咖啡,心中的怒火不知从何处来了,心中想着:这苦咖啡有什么好喝……我愤愤不平地离开了这。也不知是谁,走出来跟我说了一番话:"小伙子,你年纪还小,自然品不出咖啡的美味,只有经历过不寻常的经历的人,或看到别人不寻常的经历的人,才能品出咖啡的美味。”听了这番话,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不再有原先的愤愤不平。
回到家之后,看到记实上有一个手脚不灵活的女孩,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自己的下巴打字,以每分钟一,二个字提升到了每分钟七个字,竟在网上发表了十几篇作文。她只读过三年书,她凭着自己刚强的意志,竟出版了一本。她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靠妈妈每天推着得以观看外面的世界。她不仅手脚不灵活,而且说话也很艰难……看着这段感人的故事,泪水不知不觉地从我的眼眶中流出。看着感人的一幕,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我因为顽皮,把头摔了一个大洞,血无情地流出,但我只是不哭。一个路人救了我,将我送进了医院,面对剧烈的疼痛,我用无声来抗拒。护士,医生都被我感动了,他们也为之赞叹……
又不知如何,我又品了一杯咖啡,咖啡不再有原来的苦味,反而越来越甜。
人生,不就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尝,才能真正领悟人生,活得出色,活得精彩!
10学习是一杯苦咖啡
六年的小学生活是非常轻松的。那个时候,就是以做卷为主,听老师的分析。好歹送走了小学,但中学这道门槛又摆在了我的面前。主科的难度也由浅入深,还有一些副科也加入了其中的行列。除了每天进行预习复习之外,还要复习一些副科的内容,进行背记,弄得我手忙脚乱。
时光飞逝,迎来了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果然不出我所料,退到了近200名。好可怕的天文数字。我觉得我确实很用心,但我还是落后了。学习可真难伺候!努力是必不可少的。我只觉得,学习是一杯苦咖啡。即使有了伴侣的陪衬,有暂时的香甜,但毕竟还有苦涩浸在其中。勤奋地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考试之后,我的学习内容更丰富了:主科每天要进行复习归纳,在书上和参考资料上进行圈点。闲暇时间再看一点副科的知识。到了周末,我又重点复习本章当中的副科知识,海量做题。再看妈妈的脸阴沉沉的,弄得我几乎崩溃了。我玩的时间大打折扣,每天他们还督促我好成绩来源于努力……
好苦啊!副科里一堆堆密密麻麻的知识点我需要去背记,一摞摞厚厚的复习材料需要我去做。我只觉得学习苦多甜少。
我的学习压力很重,从而也品悟出学习就是苦咖啡的真理。我想,所谓的“刻苦学习”的滋味正如它的味道吧……
11那杯涩涩的苦咖啡
“母亲,我累了,我想睡了,让我休憩在你的心畔。”——安徒生
翻开前史的册页,寻找那以泪水装修的苦涩,我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丹麦公园中那一座座铜像上。安徒生,一个众所周知的姓名,是他,用纯真的爱,刻画了一个完美的国际,是他,用生动的文字筑造了一座艺术的顶峰,也是他,用苦涩的人生书写了一个凄美的神话。
5岁,当我倚在妈妈怀中仰慕《海的女儿》的美丽时,我不知道安徒生怎么忍耐他人对他丑恶面庞的嘲讽。15岁,当我蹲在火炉旁叹《灰姑娘》的不幸时,我不知道安徒生怎么接受日子对他坚强毅力的检测,此刻,当我坐在餐桌上天经地义的享用《卖火柴的小女子》巴望的一切时,我不知道安徒生怎么打败饥饿对他衰弱身体的摧残,我想,即便到25岁,我仍然不能品尝到他所体会到的日子的苦涩,但却清楚地知道那苦涩的浓郁。
在世人眼中或许安徒生的人生苦涩反常,但在他自己却因添加了神话这甘美的方糖而香甜可口。他的文字,弥漫看阳光的温暖,流淌着海风的温馨。他用国际上最甜美的文字为孩子们筑造了一个没有冰冷,严酷,却有着湛蓝天空与温暖阳光的神话城堡。
安徒生,一切孩子共有的父亲,他的爱从不吝惜,从不保存。日子的严酷一点点没有抹去他爱的颜色,他在去世前说:“我为我的神话支付留巨大的价值,我要说的是大的过火的价值。”但他可曾懊悔,没有只因他从苦涩中品尝到了一丝甜美。
安徒生是巨大的,他的成果岂是光辉能够描述,他以一个人的力气,提高留丹麦文学在全国际的位置。他一个人的幻想发明了一个充溢与美好的神话天堂。
安徒生是不幸的,他的终身又怎是苦涩能够道尽,他尝尽人世的疾苦,忍耐疾痛的摧残,名扬四海,却仍然啼饥号寒、但他是一棵受伤的芦苇,却永久的挺立着。
安徒生,读完他的生平,我不由又写到他在《病笃孩提》中写道的:“母亲,我累了,我想睡了,让我休憩在你的心畔”。
是的,安徒日子的很累,那么苦涩的人生,难怪他会休息在爱的心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