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学完了这些课程,刚打开电脑……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说林叔叔回来了,要帮我补习作文。我的语文最弱,期末考试还粗心地填错了答题卡,竟考出了七十四分的差成绩。可是,我真不想再补什么课了!心烦意乱的我一上午什么也没听进去,就草草结了课。回到家,发现父母都在,我又不得不装出一个好学生的样子,假装认真看书,事实上我一直在观察他们,希望他们有事出门,这样我就能玩了。可直到午睡他们仍未走,我失望极了——下午玩游戏的计划肯定又泡汤了。
世事难料,午睡过后,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儿子,最近天天学习,一定很累吧。我知道,你一定气我这么做,对不对?我也是为你好呀!不努力,不吃苦,怎么赶得上你的同学,成为班级的尖子生。儿子,累了就放松一下吧,去玩会电脑,调整好自己再努力。”我望着已有许多白发的爸爸,我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原来爱是一杯苦咖啡,只有尝尽苦涩之后,才会有甘甜令人回味,久久不会散去。
4一杯苦咖啡
生活就是一杯苦咖啡,浓浓的苦味充塞其中,不管你愿不愿,不管你高兴不高兴,总会让你时时尝尝它的苦味。
学习是学生头等大事,优异的学生成绩是一个学生永远的追求目标也许你会遇上这样的烦恼。
5一杯苦咖啡
咖啡如果太苦,你会觉得不好喝。但是,那次的苦咖啡却让我“甜”到了心头。 那是星期三的一个晚上,作业还挺多。我做到了10点钟,却还没有做完。到了10点15分的时候,我的眼皮开始不停地打架。我用手撑着脑袋,脑袋却总是时不时从手臂上重重地滑下,简直快不行了。 最后一次重重地滑下后,我就一动不动地伏在桌子上睡着了。在梦中,我做完作业正准备起身,耳边传来一句关切的话语:“起来了,做完作业再睡吧!”我从梦中惊醒,被爸爸拉回到“残酷”的现实。唉!好累。于是,我又直起身子,带着朦胧的睡眼,开始写作业。睡意越来越浓,但我还是仍然坚持着! 过了一会儿,门被轻轻地推开了。虽然那声音轻得出奇,但是,我用心也能感受得到。是爸爸进来了,他的脚步声沉而稳重。空气中,似乎也夹杂着一种醉人的浓香。 我抬起头来,只见爸爸带着一脸慈祥的笑容,端着咖啡,朝我走来。他的手有点抖,大概是因为开始老了的原因吧!我心中不禁一阵痛楚。爸爸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给你泡咖啡,快看看好不好喝。”我端起咖啡,用嘴抿了一小口,哇!好苦!我随即皱紧了眉头,说:“好苦啊!”爸爸端过咖啡,尝了一口,说:“是啊!好苦!”他有点失望,但很快便眉开眼笑地说:“没关系!我再去泡一杯给你!”说完,他转身便走。我急忙说:“爸爸!不用了!这杯很好,不苦,不用再泡了,您去休息吧!”爸爸微微笑了笑,还是那么慈祥。他转过身去,用衣袖擦了擦眼角,然后推门出去了,还叫我早点睡。 在爸爸转身的那一刻,我知道,他哭了,尽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端起咖啡,鼻子一酸,落泪了,泪水掉进了那苦涩的咖啡里。这咖啡里,伴着的,是浓浓的父爱啊!我一口气把咖啡喝完了,很苦,还有点咸,可是,我心里却很甜,很甜。我两眼望着那杯子,好久,好久……
6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
人生就像一杯咖啡,苦涩中包含着甘甜,甘甜中亦带有一丝苦涩。
——题记
一个悠闲的下午,我来到了街角的咖啡馆品尝咖啡,咖啡在乳白色的小杯中慢慢翻滚,香浓的味道袅袅散开,氤氲而上,我感觉惬意,而又思绪万千。
初品苦涩含甘甜
我往咖啡中倒入一小袋白砂糖,拿起小盘子上的小勺,慢慢搅拌,这氤氲着的香味,涌上心头,不禁让我为之沉醉,便让我陶醉于这香浓世界中。轻轻地啜了一口,苦涩的味道不断在舌尖蔓延,瞬间占满我每一个味蕾,那种浓烈的苦味涌上心头,我只能默默隐忍,硬咽了下去。我纳闷,明明放了糖了,怎么竟如此苦涩?难道是糖放的不够么?我又品了一口,苦涩的味道中竟夹杂着一丝丝香甜,那股醇香留在了我的齿间。我转念一想,初品,像人生一样,充满荆棘坎坷,它启迪我,只要坚持,不放弃,走下去,就会发现希望,像那黎明的曙光,渐渐走来。
又品甘甜亦苦涩
回过神来,我便再次轻轻地啜了一口,仿佛像是‘苦尽甘来’。起初那股浓浓的苦涩,渐渐弥漫,变为了淡淡的苦味,而那一丝丝香甜,渐渐弥漫,甘甜醇香,沁人心脾,弥漫到我每一个味蕾,齿间的醇香更浓了,但也夹杂这一丝丝苦涩。窗外的一缕阳光渗透进来,流转在空气间,暖融融的,我一口口品味着,这种味道,不似果汁的甘醇,不似水的凉爽,不似可可的浓厚,而总是弥漫这那股别有一般韵味的清香。不知不觉,咖啡已经没有了。我又陷入了沉思中去,又品,亦像人生,我慢慢朝着黎明的曙光走去,迎来了一缕金色的曙光,闪耀着——但又有谁知道,我为了这缕曙光,执着追求,付出了多少,努力了多少,这些付出,努力是甘甜中的一丝丝苦涩,最终我们的人生也会像咖啡一样,一点点在‘苦’和‘甘’中慢慢消逝。
品咖啡,可以品出百味人生,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初品,苦涩含甘甜,又品,甘甜亦苦涩。坚持,总会迎来那甘甜醇香的韵味。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
7 享受一杯苦咖啡
端起一杯浓浓的咖啡,浓香沁透了整间屋子,细细品上一口,顿感一片苦涩,正在我为其苦涩而感到无奈与彷徨时,一丝微甜,却从苦中滋生——题记
还记得是那一日,你我坐在收悉的饭店里,尽管我们多次凑钱来这里吃饭,但这一次,却可能是你我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因为,你马上要转学了。看着你微红的脸庞,失去了往日的鲜亮,换来的是一片苍白,我们互相对视,总想开口,却又欲言又止,仿佛我们从收悉的朋友,刹那间变成陌生人一般。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从前的我们,那时,是我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就坐同桌,互相看着陌生的彼此,眼睛里闪烁着期望与欢乐,同样也是沉默,但却滋味不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逐渐混得很熟,一起回家,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无忧无虑的讨论着今天经历的种种趣事。而现在,本亲密无间的我们,面对面时,竟无话可说,这种沉默压抑着我,我甚至想离开这尴尬的局面,但是,却挪不动我自己的身体。这时,看见你眼角泛起的泪花,虽然我心里与你同样难过,但是,我不想悲伤的离去,我变将眼泪咽回肚子里,强忍着对你说:“你哭了?”你忽然回过神来,往日一般的微笑又浮现在你的面颊上,说:“才没有,你一定是看错了,我绝对没有哭。”这时,我们才发现时间早已经过去一半,我们却从这里干坐着,傻傻的沉默,我还按照我们平时的老样子,你却强烈要求,将你最爱喝的奶昔,换成苦咖啡,我诧异的看着你,说:“咦?你不是平常最讨厌喝苦苦的东西了么,怎么今天。”你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么有说。
东西很快就吃完了,看着你踌躇的用勺子,搅拌着那浓浓的咖啡,虽然气味浓重,却极为苦涩,看着你慢慢的端起这杯咖啡,极不情愿的硬灌倒肚子里去,看着面部微妙的变化,我都感到舌头上一片苦涩,看着你艰难的喝完了那杯咖啡,竟然还笑呵呵的对我说:“真苦呀!”,我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说:“苦,你还喝。”你的这句话,使离别凝重的气息,逐渐变得缓和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的悲伤也几乎尽都消散。
看着你一边说苦,一边咕咚咕咚的喝着水,心里想着:你总是这样能缓和气氛,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推倒了你,让你狠狠地摔在了结实的地板上,我急忙向你道歉,不断地重复着对不起,只见你站起来,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是摔跤了么,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是我与大地亲密接触罢了。”回想过后,我不禁觉得,能交上你这样的好友,真是有福气呀,你总是那么体谅我,可是,我竟然要离开你,想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急忙拭去,担心被你看到,因为我不想悲伤的离开。
走在夕阳下的街道上,你我即将分离,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们要分离了,你可别哭啊!我们不都约定好了么?”你微笑的回应道:“我连苦涩的咖啡都已经强忍了,分离怎么会使我哭泣呢?”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喝咖啡,是为了压制自己悲伤的情绪,不愿意让我留下遗憾。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边紧紧地抱住你,一边擦拭着面颊上苦涩的泪水,这时,你只是一边安慰我,一边说:“放心吧,我会一直陪伴你的,虽然空间上我们不再一处,但是,时间上我们却是永不分离的,我们不是约好的,不哭么。”“对,不哭”我回应道:
就这样,你我就在那天,分离了,但是,你却真的遵守了承诺,转学以后,你依然在不断的联系我,与我分享你的快乐,这时,我才明白,其实,友情并不在于我们是否相处一地,而在于心是连在一起的,应该享受友情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为了一时的悲伤而取代享受友情的真正意义呀!
经过那件事,我也学会享受苦咖啡了,并不是因为它的苦涩,可以压制悲伤,而是它苦中有甜,只有经历了真正的苦涩,或许才能享受到苦咖啡真正的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