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的转折作文
一天一个老师拿了几样东西,分别是水,沙子,石头和烧杯,这时,老师将石头放进烧杯里问:同学们,满了么?大家不假思索地说满了,老师叹了一口气,又将烧杯放在了桌子上。将沙子倒进了烧杯里,又问他们:现在满了吗?这时只有一部分同学说满了,老师叹了口气。又将水倒进了烧杯里问:现在呢?经过前两次的教训,教室里面鸦雀无声。没有人敢再轻易下结论了。这是老师说这回真的满了…
老师又拿出了一烧杯,往里面装石头问:满了吗?大家都争着说没满,还可以玩里面加沙子,老师点了点头照做,又问满了吗?大家说没满,还可以往里面加水,老师又让做了,然后重复着同样一句话,这回大家都说这回满了。老师笑了一下,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时有人问老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老师笑了一下说,人不就像这烧杯呢?
人不就像这烧杯嘛,从刚出生时的年幼无知,就像着空空如也的烧杯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烧杯里面的石子也渐渐增多,接着当我们觉得自己足够好时,也就是当烧杯里装满石子时,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到来了。
我们又不停的往里面装沙子你以充实自己,不停地充实。当沙子装满烧杯时,我们便自以为知识的满而沾沾自喜,殊不知自己的知识还不足。于是,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便到来了。
澄清的水一点点的被倒进了烧杯中,渐渐的到达了烧杯边缘,人生的第三个转折点便开始了,水慢慢的向外溢出,而自己却不觉得自己的知识足够。于是仍不停向里灌输水,寻找一个更大的烧杯这是人生第四个转折点或许也是最后一个,澄清的水进去可溢出的水却是浑浊的…知识是救人的,可它也可能是害人…
每当我们觉得自己足够好,够优秀时,不妨想一下--自己的烧杯装满了吗?他可以继续保持澄清吗?
9人生的转折
在那一次考完试后,我坐在座位上,无心听生物老师的课,呆呆地看向窗外。窗外是一片阴沉沉,灰蒙蒙的,是一个面无死灰的人脸。雨在空中哗哗的下着,一滴两滴,然后最终进化到大片大片的雨幕,笼罩了世间万物,把这世界模糊了。
这一刻的世界,正如同我考完试后,领到成绩单的心情,同样,那时的天下着大雨。一个个惨不忍睹数字出现在我的眼中,刺疼着我的心灵。这些分数加起来的总分,几乎是我们的倒数几名。看着分数,我不经开始在心里埋怨起来:“为什么老师出的题这么难。”
放学后,雨停了,我呆呆的走出了学校,这时的天已经晴了,阴沉的天已经变得湛蓝,一道彩虹桥挂在天上。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停留在那阴雨的天气一样,阴沉。可是,当我回想起父母看到成绩单的时候,我就不能把自己的心情给平静下来。
无聊之际,我看向天空,一抹七彩之色映在我的眼中,顿时,一句话突然从我的脑海中蹦了出来:“不经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茫然的站住,不经开始有些自责,如果不是在考试前没有努力,写作业时不认真,总是花费大量的时间,让自己没有一丝时间来预习和复习,那么,我的成绩有可能得到逆转。可惜,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如果。风雨如同在学习中的努力,而那挂在天边的彩虹就是那美好的成绩,本来就不应该怪罪别人,应该怪自己,一切都是自己在无数个选择和人生的岔路口上的失误导致的。
突然,我又想到了林清玄的一篇文章。现在的我有所明白了。我不应该怪别人,而是要从失败中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然后加以改正,正视自己人生的道路。
一个人在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挫折和磨难,只有正视他们,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吸取其中的经验,才可以使自己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和磨难,而只是一味地怪罪他人,只会使自己更加的失败。
10人生转折的军训
人生转折的军训作文军训感言四则一这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是一段崭新的旅程。踏进“现代工程”,我期待着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站在明亮的教室前,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奋斗。我的大学军训已经开始。站在训练场上,我前所未有的感觉到,自己不像是个学生更像是一个士兵,站军姿、走正步、行军礼……每一个动作带给我的是精神抖擞。笔直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声音回荡在终南山下,让人感觉很是振奋。军训让我们相信超越自己,就会看到闪光的另一个自己;军训让我们学会勇敢面对从未遇过的事情;军训也让我们懂得要有收获,必然要有所付出。二连 马双双二我是第一次参加军训。以前我就很向往军人的生活,并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军人,因为军人有钢铁般的意志,严谨的作风。现在有了一次尝试军营生活的机会,我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能够完成我的梦想。第一次参加训练,我是怀着好奇的心理去的,而当训练结束的时候,我发现我错了,仅有好奇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吃苦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严谨的态度。尽管有时候有点儿累,可是想想我们的父母,想想父母那劳累的背影,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一直努力,为我的大学生活,也为我的将来!我会把得到的慢慢融入到生活当中,做一个正直、合格的“现代工程”学子。二连 王志鹏三8月7日,开始了我的大学第一堂课——军训。现在军训已过去2天,虽然觉得有点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军训改变了我的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认识到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军人看似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会自我激励自己振作起来,做到最好。跟教官们付出的汗水相比,我们这些训练又算得了什么?我应该做得更好才是。只要我努力了,就不觉得后悔。因为我曾经努力过。付出越多,就会收获的越多。在军训中的收获是不可估量的,更能为我们在人生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要达到这个目的,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只因我们是一名“军人”!二连 王昆四首次来到美丽的古都西安求学,心里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报过名之后,我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军训当中。军训锻炼的是一种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也锻炼的是一种团结的精神。通过军训,我们自身的素质将会有极大地提高,意志将会变得坚强。相信自己今后遇到挫折和困难就不会轻易言弃,一定会克服困难,到达胜利的彼岸。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形象。要想使自习的形象提高,就必须有很高的素质。军训是提高素质的最佳方法之一。这次军训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