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考试三部曲 考试三部曲范文
期中的指标牌又亮了起来,“铛铛铛”中考三部曲又演奏起来。
“e-n-g-l-i-s-h-english听着这熟悉的单词拼读复习,“英语之曲”上映了。听力部分开始了,我的耳朵开始运转、动工。老师熟练地读着,平时那些倒背如流的单词似乎都和我作对。写了“egg”,忘了“bread”,写了“eggplant”,忘了“cabbage”。我弄得头晕目眩,分不清东南西北,抬头看,就看见老师的嘴像鱼的嘴,一张一合,一合一张。幸亏老师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还多读了一遍,才使我幸免于难,不然在那儿扣个8、9、10分不足为奇。笔试部分倒正合我的口味。试卷发下来了,听力部分全对,笔试部分却东错西错。找不同错了,句点忘加。虽然考了全班第一,但还是只徒了个浪得名,被老师骂得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悲哉,悲哉……
“发卷,收进语文书。”万众瞩目的语文期中考拉开了帷幕,随着“沙沙”声的暂停,为期两节课的考试结束了。一天后,朱老师生气地走进教室,发下了试卷,让我们自己看看。真是漏洞百出。根据课文内容填空,全对。作文扣了两分,其他扣了6。5分。阅读理解、错别字……看来还是学得不够扎实。唉,真是让老师心寒呀!
这学期以来,数学方面我有很大的进步,我深受鼓舞,所以这次数学考试信心百倍。果然不出我所料,99+20的高分试卷,落到了我的手上。我的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的甜。回到家里,妈妈大大地夸奖了
我一番,欢喜欢喜真欢喜!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其中段考试也已结束,语文成绩已经公布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极了,这不是我想要的分数,看来只有继续努力,抓抓粗心的毛毛虫,才能取得胜利!
7人生三部曲
人生三部曲
甘肃省临泽县沙河中学九(5)班
汪丽霞
人生就像一首首美丽的乐曲,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留给人们的,则是无限的听觉享受。
----------- 题记
进行曲------ 少年时期
当一个孩子跨入少年时期时,他的命运便由轻快明丽的儿歌转变成为了激昂奋进的进行曲,充满了斗志与理想,这时的他们,在时间的催促下不断地奔跑着,紧促而有节奏,让人觉得自己是多么地生气勃勃、神采焕发。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孩子们在不断地追求与幻想着,追求自己所想要达到的境界,幻想着自己胜利归来的那一天。基调越来越高,旋律越来越强,胜利在向我们挥手,成功在向我们致敬,冲啊,冲向胜利的彼岸,摘下耀眼的王者之冠!
探戈------- 青年时期
习惯了进行曲速度的少年已不再安分守己,于是开始尝试叛逆的探戈。这时的他们虽不缺乏斗志,但是却不再循序渐进地去努力,而是去寻找最简单、最好用的方法。
速度越来越快,风华正茂的他们正在遭受时光的砥砺,他们相信,终有一日,必会奋斗有成。突然,如晴天霹雳一般,划破了长空的宁静,灾难降临,整个世界被黑暗笼罩着,于是,他们开始寻找弥补的办法。音调跌宕起伏,令人有些紧张。
华尔兹------- 中老年时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处于中老年时期的人们已经不能适应节奏感超强而带有叛逆色彩的探戈,取而代之的是温文尔雅、节奏缓慢的华尔兹。
这时的人们已饱经风霜,对待任何事都能安之若素,不会因事物的好坏而过分的大悲大喜。多的只是岁月磨练出的成熟稳重,遗憾的是失去了那份美丽的童真。音乐在月光的陪伴下播放着,人们身着礼服,一个个牵手进入了舞会的殿堂,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就连那满脸皱纹的老太太,面庞上也多了几朵怒放的菊花……
人生就是这样的丰富多彩,给人以无限的遐想。我们应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让人生的舞曲回荡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