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
装载“90后”的梦想
分享我们的快乐
夜幕扯下
梦里
摩天轮霓彩照着的幸福光年
一只执着的蜗牛
载着紫色的梦想
缓慢而坚定
的潮汐河,静好如诗。窗前,一盏清灯,一杯香茗,静静地坐着,任沙漏悄悄流失时间。仰望天际,信手倒置沙漏,倒带记忆……
do童年
人生如曲,风格喜怒哀乐,内容丰富多彩,每个音符都弥足珍贵。
——题记
夕阳西下,酡红色的流云从天尽头漫过来,像条洇开了边
记忆中的童年,是一幅无忧无虑的水彩画,清风带动紫色的风车,我吃着清甜的草莓味甜筒。
那年,不过八九岁,我寄居外婆家。
外婆家有几十平米的大院,是我童年的乐园。仰望天空,蓝蓝的天如同一块干净的蓝丝巾,装饰着棉花糖般洁白的云彩,我好奇地睁大了粟子色的眼眸;软软的沙地留下童年的我一串串脚丫和银铃般的笑语;慈祥的外婆拉着我的小手,漫步在春晖散在树荫下的点点碎金;雨后积水形成的小水潭,我用石子击起一片片水花,外婆的嘴角笑成了好看的弧度……
那些岁月,注定绝版。唯有将童年的祝福写在纸上,折成纸飞机,掷向远方……
re少年
时光机终于驶向少年。
少年的我,居住在城里。总以为习惯了市区繁复错杂的交通脉络,光怪陆离的高楼塔尖;习惯了三点一线的学习的生活,学习成绩排名的追逐;习惯了到网上寻找刺激,到游乐场买来快乐。直到偶然发现,童年的纸飞机,早已发黄成故纸……
假日的早晨,赤脚来到沙滩,看见螃蟹横行霸道,海水漫过脚丫,我在沙滩边捡回遗失的紫色贝壳,开心的笑出了童真。
时间的齿轮一格衔着一格,兀自向前飞奔。少年时光,终将结局。仰望天空,带着坚定大喊,很快传来回声,音色清晰,不绝如缕。
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mi青年
轻轻地,少年远去。正如青年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为自己点上生日蛋糕的十七根蜡烛,猛然觉悟自己正步入青年,多了一份成熟,一份责任。
电视里播着严肃的新闻联播,而不是八辈子没人看的动画片;老师家长不再催工式的督促,而是信任的让我自觉学习生活;消费学会了理性,花钱不再大手大脚。
生日宴会上,我认真地在同学朋友面前说出成长感悟——我们要记得时光,记得爱。无论在何方,无论几岁,人当诗意地栖息。
残阳似血,雄鹰展翅划破天空。窗前,一盏清灯,一杯香茗,沙漏依旧匆匆流逝时光。童年的纸飞机,穿越时光的长河,年华辗转,终于飞到手上。拆开来看,书页脆黄,但字迹清晰。
赠给未来的自己:
不论童年,少年,青年,以及中年和老年,都要珍惜。快乐每一天。
5妙话人生三部曲
德国诗人歌德,以一首小诗概括人生走向成熟与完美的经历:“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
中国诗人刘大白,曾赋诗一首赞美人生三部曲:“少年是艺术的,一件一件地创作;壮年是工程的,一座一座地建筑;老年是历史的,一页一页地翻阅。”
诗坛老将臧克家,写有一首小诗这样表现旧中国农民穷苦悲惨的生活:“儿子,在土里洗澡;父亲,在土里流汗;爷爷,在土里埋葬。”
女作家尤今,通过三辈人对饮料的不同喜爱来反映现代生活:“儿子喜欢汽水,他只尝甜味;父亲爱喝咖啡,这里亦苦亦甜;爷爷要喝白开水,因为它极淡极淡。”
学者王鼎均,对人生三部曲更有其独特的体味:“上帝把幼小的我们给了父母,把青壮的我们给了国家社会,到了老年才把我们还给了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