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物故事作文
我们的生活很幸福,从一出生,我们就有非常美好的物质,我没有电视机,我们有收音机,我们还有许多许多可以供我玩耍的玩具,当然,在我们这个年龄,在小的时候陪伴我们最多的那就是童话故事书了。最流行的童话故事书,我想应该就是安徒生通话了吧。这本安徒生童话,应该是陪伴我的童年,最久的一本故事书。这本童话故事书里面描述了很多很多的人物,每一个人物都带着一个神奇的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能够让我们从里面学会到什么,悟出些什么。
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可以想起那些经典的名字,比如:皇帝的新装,丑小鸭,海的女儿,豌豆姑娘,7个小矮人与白雪公主等等,每一个故事我都读了不止一遍,现在对于每一个故事我都可以完整的讲下来。在我们的嘴里每天谈论的都是这些童话里的故事人物。哪个女孩想要成为白雪公主,又有多少人讨厌白雪公主里面的后妈,丑小鸭的故事也是非常的励志,所有的人都想成为一只白天鹅,但是当我们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又有几个人能够承受住其他人对于丑小鸭的嘲笑,皇帝的新装里面,那个愚蠢的皇帝,被阿谀奉承的话冲昏了头脑,在人前被嘲笑,依然感觉不到自己的愚蠢。这些经典的故事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的回想。陪伴我们那些年的故事人物,现如今也已经长大了。现在想想,真的想回到那个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年代,还有那么多天真烂漫的童话人物可以陪伴着我们,每天脑海里想象的全部都是美丽的梦想。可是我们都知道,时间是回不去的,我们只能够面对现实,展望未来,希望未来在某一天,仍然可以遇到像童话里故事那样人物。感谢陪伴我那些年的故事人物。
7历史人物故事
因为有感于争储斗争的残酷,雍正即位后首先做的事,便是想出一个立储的新法子。一天,他召集五大臣及满汉文武官员去乾清宫商议hx事。他坐在龙椅上,对众大臣说:"父皇在世时,曾立二阿哥为太子,后来废而又立,立而又废。
父皇晚年,常为此闷闷不乐。朕想到,立储乃国家大计,不立不好,明立又不好,你们有何妙策?"大臣们面面相觑,半晌,齐声奏道:"臣等愚昧,凭圣上意愿定夺便是!"雍正帝又说道:"朕以为,立皇太子与一般政事不同。一般政治须劳大臣们一起商量而定,立太子的事,做君王的理应独断专行。譬如朕目下有好几个皇子,倘让众大臣议定,则众口必不一致,让朕难以定夺。何况,明立太子,免不了兄弟争夺,惹出祸端,因此朕再三筹划,想出了一个变通法子,朕私下拟定皇储为谁,写在诏书上,密封收进匣内。"说到这里,雍正帝把头向上一抬,手朝上面一指,说,"匣子就安放在这块正大光明匾额的后面。你们说这样可好?"
大臣们一听,异口同声回答道:"皇上思虑如此周详,臣下岂有异议?"当下,雍正帝便命众大臣退出殿去,只留下事务大臣在内,他亲手密书皇太子的名字,封藏在匣内,又命侍卫攀缘木梯而上,把这锦匣安放在匾额后面。从此以后,代代清帝都照雍正的做法,把皇太子名字藏在"正大光明"的匾额后面,于是清帝传位才避免了宫廷内乱。
8讲人物故事
在我们现在的写作中,我们会经常用到一些典故,也会用到一些著名的人物,就比如我们在写议论文的时候,想要论证自己的某个观点,就会拿古代或者是现代是国内或者是国外的一些名人当做我们的例子,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去搜集一些名人的资料,并且将他们灵活的运用在我们的作文当中,那么这个时候讲好人物故事就非常的重要了,这样可以让我们简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用人物来印证自己的观点,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学习该怎样讲好人物的故事,怎样将人物的故事运用在自己的作文里面。
首先我们要做一个任务,就是搜集这个人物的资料,我们有时候会在别人的作文里面或者是在新闻里在图书里面看到有一个人的故事,然后我们就会觉得他可能可以用在我们的作文里面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也可以觉得他是我们一个很赞美和敬佩的人,所以想要去查询他的资料,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通过一些手段找到关于这个人物的资料,可以从书本里面也可以从网上甚至可以听别人讲来指导这个人的生平事迹和一些典型的例子,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这些东西记录在我们的本子上,如果只是通过脑子记忆的话,可能记忆力不太好的同学会经常的忘记,所以我们最好的还是找一个笔记本,专门记录这样的例子,我们可以记录他很多事情,也可以就记录一件事情,因为同一件事情可以用在很多作文的不同主题里面,例子并不是死的我们一般的问题或者是自己的标题都是自己命名的,所以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所处别的例子来定义自己的立意和标题,这个是很灵活的,不能够太死板。
然后我们也不能长篇大论的把这个人物的一些故事和例子运用在我们的作文里面,这样是十分冗杂并且没有意义的,因为健康老师他也是会疲惫的感觉,老师他批的时候也不会看得非常仔细,所以我们要学会用最简练的语言来体验我们故事的重点,要让这个故事十分的贴合我们的论点,并且能够更加生动形象,有条理,有规律,有规则地讲好一个故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