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物故事作文
我读过许多的书,《三国演义》、《史记》、《红楼梦》……其中我最喜欢《红楼梦》中的贾宝玉。
贾宝玉,小名叫宝玉,因为生下他时随了一个玉,因此贾母十分惯着他。他不喜欢读书,却喜欢些脂粉之类的东西,但他对女性十分尊重和关心,在当时的封建社会,女子地位低下,许多事女子都做不了。
有一次,凤姐的下人平儿被别人造谣,使凤姐打了她一下,凤姐被接到贾母那儿,而平儿去了大观园。平儿来到宝玉屋里,宝玉让人给她倒水、洗脸、换衣裳,还精心地为她准备脂粉,把她打扮得十分美丽。他做完这些又好言好语地安慰她。你看,宝玉是不是十分尊重女子呢?
宝玉被打伤的那天,黛玉前来看望,黛玉身体不好,宝玉怕弄坏了她的身子,对她说:“虽说太阳已落去,但地上余热没散,你这样一来会中暑的!”你看,宝玉是不是十分关心女子呢?
在每一本书中,都有着一位独特的人物,他善良、勇敢、努力……总会有一个你喜欢的人物,相信在未来的阅读中,他会帮你完善、提高自己,陪你度过青春的美好时光!
5励志人物故事
1994年我结婚当天,多想把手上捧着的香槟色花球抛给她,因为我认为她是最适合的人选,我想把这份喜气交到她手上,可是我不知道她在哪里。
婚后不久和朋友在君悦酒店茶聚,接到她打来的电话,“你在哪儿?我想把花球抛给你的,你……”
我一连串说了一大堆,她只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我在清迈,我有一套红宝石首饰送给你。”那是我和她最后的对白。
1980年她在洛杉矶,我在三藩,她开车来看我,我们一起逛百货公司,其实两人也并不真想买东西。临出店门,她要我等一下,原来她跑去买一瓶香水送给我。我们喝了杯饮料,她晚饭都不吃就赶着开车回去。那是我们第一次相约见面,大家都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我却被她交我这个朋友所付出的诚意深深地打动。
和她的交往不算深。她很神秘,如果她不想被打扰,你是联络不到她的。我们互相欣赏。对她欣赏的程度是――男朋友移情别恋如果对象是她,我决不介意。
记得那晚她和我都精心地打扮,大家穿上白天SHOPPING回来的新衣裳,我穿的是一件闪着亮光的黑色直身EMPORIOARMANI吊带短裙,颈上戴着一串串CHANEL珠链。她穿的那件及膝小礼服,虽然是一身黑,但服装款式和布料层次分明。下摆是蕾丝打折裙,腰系黑缎带,特点是上身黑雪纺点缀着许多同色绣花小圆点,若隐若现的。最让我惊讶的是,她信心十足地里面什么都不穿,我则整晚都没敢朝她胸前正面直望。
我们走进餐厅,还没坐定,就听到背后盘子刀叉哐啷哐啷跌落一地的声音,我想,这WAITER一定为他的不小心而感到懊恼万分。她却忍不住窃笑,“你看,那小男生看到我们惊艳得碗盘都拿不稳了。”
有几次在餐厅吃饭,听到钢琴师弹奏美妙的音乐,她会亲自送上一杯香槟,赞美几句。她对所有服务她的人都彬彬有礼,口袋里总是装满一两百法朗纸钞,随时做小费用,我看她给的次数太多,换一些五十的给她,她坚持不收。
有次在车上她拿出一盒卡带(那时候还没有盘片)放给我听,里面有她重新录唱的三首成名曲,原来那段时间她在英国学声乐,她很认真地跟我解释如何运用舌头和喉咙的唱法令歌声更圆润。对于没有音乐细胞的我,虽然听不懂也分辨不出和之前的歌有什么不同,但对她追求完美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感敬佩。
有一天到她家吃午饭,车子停在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那里空无一人,经过几个回廊,也冷冷清清。走出电梯进入她那坐落于巴黎高尚住宅区的公寓,一进门,大厅中间一张圆木桌,地上彩色拼花大理石,天花好像有盏水晶灯。那天吃的是清淡的白色炒米粉,照顾她的是一名中国女佣。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在巴黎有个小公寓,她在巴黎的这所公寓比我的梦更加完美。可是我感受到的却是孤寂。
那些日子,我们说了些什么不太记得,只记得在巴黎消磨的快乐时光。
结束了愉快的巴黎之旅,我们一同回港,在机上我问她自己孤身在外,不感到寂寞吗?她说算命的说她命中注定要离乡别井,这样对她较好。
飞机缓缓地降落香港,我们的神经线也渐渐地开始绷紧,她提议我们分开来下机,我叫她先走。第二天全香港都以大篇幅的头条,报道她回港的消息。
20xx年来临的前夕,我在南非度假,因为睡不着,打开窗帘,窗外星斗满天,拱照着蒙上一层薄雾的橙色月亮,诗意盎然,我想起了她,嘴里轻哼着“月亮代表我的心”。
她突然的离去,我怅然若失,总觉得我们的友谊还没有结束。
这些年她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