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容作文
一朵梅花被践踏,它却将芳香留给在那双践踏过它的脚上。这是梅花包容了踩它的那双脚。
包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
包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成熟,心灵丰盈的一种表现。
包容是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何所不容易!”这是何等的气度与胸怀。
我努力读懂包容。包容,就如春天第一缕阳光,生机勃勃的春天包容了沉睡冷寂的冬天。因为包容,春天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茁壮成长的小草包容了漫天飞舞的落叶,这些都是令人向往的,敝开胸怀去接受吧!
我努力读懂包容。我们曾读到过:理发师正在给周总理刮胡须时,总理突然咳嗽一声,刀子把脸给刮破了,理发师十分紧张,不知所措,但令他惊讶的是,周总理并没有责怪他,反而还和蔼地对他说:“这并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向你打招呼,你怎么会知道我要动呢!”这就是一种包容吧!
我努力读懂包容。包容是一种美,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胸襟,一种气度,一种修养……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当你面对无关原则的小事小非时,不妨让一让;当遇到想贪你点小便宜的人时,不妨退一退;当你遇到别人无端指责时,不妨忍一忍。这就是包容。
包容,能使你在贝壳里找到海,在野花中看到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