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包容的作文
包容,是一种美德,我就有这种美德。
黄茂春家一个足球,有一次,我小弟和黄茂春在中踢足球,我站在旁边看。瞧,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呀!黄茂春正在带球,弟弟在后面追着,忽然,黄茂春停了下来,原来,他要使他的绝招了——猛虎射球。他猛地一踢。“咚”的一声重重地打在我的脑袋上。顿时,我感觉头晕眼花,头上立刻鼓起了一个大包。可真疼啊!气得我轮起拳头要去打黄茂春。黄茂春一看自己闯了祸,吓得不停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要拿起拳头要揍他。见他这么一说,这时,我又想起妈妈经常对我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做人要学会包容。想到这些,我就慢慢地把拳头放下了。笑着说:“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你的面前会出两扇门,一扇门是“自私”的门;另一扇门是:“包容”的门你会选择哪扇门呢?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同学们,请选择包容之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