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包容 作文(新编
作为嘉滨小学的大哥大姐,我们也就马上毕业考了。十月十二日,学校请来了松柏中学的潘老师开讲座,她讲的《学会包容》,使我牢牢记在心里。
潘老师问了我们这几个问题:你心目中的中学是什么样的?有的同学说,中学是神秘的,要掀开一层面纱,才能更清楚地“看清”中学,了解中学。有人说,中学是神圣的,人多,科目多,同时。。。。。。作业也多。那么进入中学应该怎么做呢?潘老师说了,要有自控性,老师不在,同样做好;要学会包容别人,懂得合作,交友要有识别力,不交坏同学,不学坏例子,特别是要自觉学习,中学老师没那么用心良苦,有可能一上完课就走了,不管你有没有听,书写也要漂亮,这样分数才高。
潘老师的讲座里,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包容”二字。中学,所谓林大,鸟也多,什么没有,比如一些坏同学,喜欢搞乱,他碰你一下,没事,不理他。他打你一下,大不了告诉老师。要学会包容,更不要去学习他们。包容是一种美,是一种德,包容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修养的。
说起包容,我也有一件没做到包容的事。有一次暑假,我和表妹在写作业,表妹坐在我的旁边,她把暑假学伴摊开,都放到我这边来,于是我便生气说:“你不会把作业本折起来吗?”“你那边不是还有一点位置嘛”“再过去我的手就没地方放了!”我的作业本这么新,不能折!”“你也太自私了吧,要移你,移过去!”我和表妹吵了起来,要是互相包容,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风平浪静。所以我们要学会包容,做一个有修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