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包容的意义包容的作文
哈佛告诉我做人要学会宽容学会包容 哈佛告诉我做人要学会宽容学会包容
在我的床头,放着一本《哈佛家训》.我时常拿出来翻阅……
哈佛告诉我——做人应当宽厚容人,不过与恳求他人,要善于容人之过,只有这样,你的周围才会充满知心的伙伴和良师。
我们要学会用和平的方式处理冲突。
有时,我和朋友发生冲突的时候并吧能够宽容待人,但我们在学习中,我常常告诉自己,要学会深呼吸。所谓深呼吸就是在与他人发生冲突的时候缓和自己的一个过程。正所谓冲动是魔鬼,冲动会使一切好的事情变坏。
朋友们,你不防也试一试深呼吸,当你和你的朋友发生矛盾的时候,深吸一口气,给自己的心灵缓一缓,。其实事情本没有那么糟。平和心态,学会宽容.
其实,生活中冲突和争执在所难免,我们一的要学会用和平的方式吃力冲突和争执。冲突只能为双方带来伤害,而宽容就能为我么带来美好的结果。
生活中有很多事当忍则忍,能让则让。忍让和宽容不是懦弱和怕事,而是关怀和体谅。以己度人,推己及人,我们就能与别人和睦相处。甚至能够化敌为友.
以德报怨,化敌为友,用最和平的方式去处理圣湖中的冲突与愤怒,这就是迎战那些终日想要给你使绊儿的人所能采用的最上策.
要学会做一个宽容的人,还要学会不为小事争执。
一个人心胸开阔的人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些小事上,小事情会使人偏离自己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事项。
宽容的要求我们不要因为小事和别人争吵,能不苛责的时候就不要苛责,多给人台阶下,多放人过关,这应该成为我们待人处事的原则。
别惹吧能恨你,但别人恨你不管用,除非你也恨他们,否则没有人能毁灭你,这个世界需要包容,当然有时需要包容的对象是仇深似海的仇家,包容这种人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只要你勇敢的战胜自己,好事可以实现的。包容他人,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方式….
朋友们,你们不妨也去看看这本《哈佛家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