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谈包容的作文学会包容包容的作文
一次写字课中,老师在黑板上教我们练字,同学们都认认真真的写着。教室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唰唰唰”的写字声。
一个小小的举动,打乱了这首和谐的交响曲!我一笔一画地写着,注意力非常集中,谁知我的同桌来了个突然袭击——手使劲地碰了我的手。唉!我的这篇字可就给他毁了,我的心被猛扎了一下,本来马上就写好了,可是……我用仇恨的饿目光望着他。他倒潇洒,身子一抖一抖的,脸上还露出非常灿烂的微笑。看到这种情形,我的怒火又提升了二尺!哼,这下你可槽了,我非要让你重写100遍,我才甘心。我准备用文具盒去推他的手,可是又一想想:被别人故意捣乱的滋味也不好受!老师不是说了吗?退一步,海阔天空!A计划又放弃了。
一段小插曲结束后,和谐的交响曲又开始演奏了!我心平气和地写了起来,不再想起先发生的事情。写着写着,炮鸣曲来了,唉,霉头又落在我的头上。这次更严重,是对我心里的重重的打击。他写完了,在旁边说:“唉,真替有些人可悲呀!写了这么久,还没写起,简直比乌龟还慢!”我听了,知道他明明在说我,生气得只想把他揍两拳,让他变成一只受伤的乌龟。我还第一次碰到这么厚脸皮的人!我伸出自己的脚,准备狠狠地踩他的脚,让他知道我的厉害!可是我又情不自禁地将脚收了回来,因为包容别人就是包容自己!B计划又放弃了。他见我没反应,脸“扑哧”一下红了。以后,这种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
也是,多一点包容,就可以少一点仇恨!今天,我学会了包容,因为我选择了包容,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我认为值得,以为我用一篇字和一句话换来了包容!我对呀的仇视以淡淡地消失,以为包容如一股清泉,慢慢地冲洗我心中的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