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互相包容 作文
时间久了,大部分人也应该看出来了,我和李嘉慧已经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什么是真正的好朋友?两人,其中一个犯了错,另一个要尽量包容一点。同时,其中一个受委屈,另一个该怎么做,你们都知道吧?
周三临近放学的时候,第六组上演了一场闹剧。
我看到,张梓冉还是几个男生的和袁湖闹了小矛盾,小小的矛盾可以和解,但是袁湖不好惹,这小小的事情,他就抡起扫把,疯狂的排向第六组。我看到,张梓冉哭了,我也没说什么,只是回到座位收拾了书包。接下来,闹剧开始了。我和李嘉慧还有其他人,清楚地看到袁湖哭了。他身为男子汉,不应该哭,而且性格暴躁也是他需要改正的。李嘉慧似乎是容忍不下了,和我说:“你看,袁湖怎么这样子,天天哭,天天哭。”结果,张梓冉听到了。因为李嘉慧后面说的天天哭没有提到袁湖,张梓冉就破口大骂起来:“你给我闭嘴!我骂你了吗?你为什么要骂我天天哭!”李嘉慧疑惑的问:“什么?我说你了吗?”李嘉慧越是不相信,张梓冉骂的声音越大:“你还敢说你没骂?你当我聋听不到你骂我是不是!!!”李嘉慧弄明白了,也开始反驳:“我什么时候骂你了!我说袁湖天天哭,说你了吗?”
接下来,是我更不能忍的时候。张梓冉看到李嘉慧反驳她,大声地说:“你还骂了我全家死光光,就是刚才!”大家都感到十分诧异。没有任何一个人听到李嘉慧说了这句话。“我没骂!谁能证明啊!”“你别装了!说我天天哭也算了,还骂我全家!”李嘉慧十分生气,说:“切......你爸爸怎么样......你妈妈怎么样......”这句话她确实说了,但是姚姝含上面说的李嘉慧骂了张梓冉,我只想说,没有。不是因为我和她是好朋友,这是真的,李嘉慧真的没有骂。
姚姝含和施晓娟闻声赶来,张梓冉就把自己想成什么了大声的对她俩说:“李嘉慧骂我......,还骂我......,还死不承认!”她们不知道前因后果,就帮着张梓冉了。李嘉慧此时的内心肯定很难过,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我一声一声的安慰着李嘉慧。姚姝含,施晓娟把我拉开,不让我安慰她。
对正常人来说,哭是没什么大碍的,可是李嘉慧不能哭。她一哭,眼睛上就会长豆豆。李嘉慧哭了,哭得很伤心,很难过,向我倾诉着她的不满。渐渐的,李嘉慧眼睛上果然长了一圈豆豆,看着真的很可怕。
我以前还看到过,李嘉慧向右趴着写字,张梓冉就指着她,带着表情悄无声息的骂她,我当时想去制止,可一般都是在午休。
我只想问问大家,五年了,还有一年多两个月大家估计都再也见不到彼此了,同学之间就不能互相包容吗?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天天闹不开心的事,自己很生气,难过,而你们可想过别人的心理活动?你可以找个人,让他欺负你,你就会知道你当时欺负的人是怎么想的。同学们,同学与同学之间不应该有矛盾。有时候吵吵是正常的,但你们不想通过语言来和解吗?
3学会互相包容 学会互相包容
作为嘉滨小学的大哥大姐,我们也就马上毕业考了。十月十二日,学校请来了松柏中学的潘老师开讲座,她讲的《学会包容》,使我牢牢记在心里。
潘老师问了我们这几个问题:你心目中的中学是什么样的?有的同学说,中学是神秘的,要掀开一层面纱,才能 更清楚地“看清”中学,了解中学。有人说,中学是神圣的,人多,科目多,同时......作业也多。那么进入中学应该怎么做呢?潘老师说了,要有自控性,老师不在,同样做好;要学会包容别人,懂得合作,交友要有识别力,不交坏同学,不学坏例子,特别是要自觉学习,中学老师没那么用心良苦,有可能一上完课就走了,不管你有没有听,书写也要漂亮,这样分数才高。
潘老师的讲座里,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包容”二字。中学,所谓林大,鸟也多,什么没有,比如一些坏同学,喜欢搞乱,他碰你一下,没事,不理他。他打你一下,大不了告诉老师。要学会包容,更不要去学习他们。包容是一种美,是一种德,包容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修养的。
说起包容,我也有一件没做到包容的事。有一次暑假,我和表妹在写作业,表妹坐在我的旁边,她把暑假学伴摊开,都放到我这边来,于是我便生气说:“你不会把作业本折起来吗?”“你那边不是还有一点位置嘛”“再过去我的手就没地方放了!”我的作业本这么新,不能折!”“你也太自私了吧,要移你,移过去!”我和表妹吵了起来,要是互相包容,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风平浪静。所以我们要学会包容,做一个有修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