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容的作文
包容,五千年来中华的传统美德,它是一颗种子,能让幸福之花绽放在每一个人的心灵之中;它是桥梁,一座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一个与我差不多高的男生转到我们班。他两只笑眯眯的眼睛中,夹着一个鹰勾鼻子。嘴唇的两旁嵌着两个小酒窝。格外好看。“听说他学习不错,以前还是班长。”同桌对我说。我考虑了一下与他同桌,最后老师批准了。
可谁知好景不长,开学后没几天我便与他意见不和而不时地吵架。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上着自习课。我写作业时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胳膊。他便无比的生气:“干嘛呀!”。“对不起。”我很抱歉地说道。他什么也没说,事情好像就这么过去了。可没过一会儿,他故意将胳膊往我这儿甩了一下,害得我在纸上划了一道大口子。“你没事吧?”我说,“不就是刚才碰你一下吗?对不起。你也不应该这样啊!”他的行为彻底的激怒了我。全班人的异样目光都聚在我们俩身上。要是以前,我就不说了,可现在我却有了一股力量鼓舞我说下去。“行!你牛!”他反驳我,仿佛满腔的怒火无法只用这几句话来释放。他拿出笔,在桌上写了三个字――“三八线”。“这就是你我之间的‘三八线’谁过了,另外一个人踩谁一脚。”。我从没见过这么小肚鸡肠的人。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发雷霆,至于么!不就是当过班长吗?有什么了不起。我的怒气也不断上升,真想跟他打一架。
往后与他的三天里,我们都进出无言。昔日的哥们儿义气不复存在。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对话似乎只用眼神传递。他眼睛里的怒气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天一天地消减。火辣而又无情的太阳放肆地照耀着我们之间心灵的疙瘩。我心中也开始慢慢地理解他。
一天上学,我的心情开心度冲到了极点。刚刚坐下,只听他说:“周钰昊,出来一下。找你有点事。”。他眼睛中的愤怒已随风而去,只留下很抱歉的神情。他拉着我走出教室,慢慢地走到走廊旁的窗前。将他有力的手摁在我的肩上:“那天是我做得不对,原谅我。”。我对他如此的表现很吃惊,浑身的不自在:“没事,我也有不足,以后还要多多指教。”。
我们三天前的愁眉冷对在我和他的脸上已经找不到了。夏天浪漫的风吹走了我们之间的怨恨,迎来的却是秋天悠远的云。
在夏天的浪漫气息中,花丛中的花尽情地绽放。其中有一朵叫包容的花儿,在其它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包容之花就绽放在我们的心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