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大山压不住你……”听到这首歌曲,我就不禁想起来了,我最喜欢的人物――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一双大大的眼睛不停的转来赚去,不一会儿就能给你想出一个鬼点子来。由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待了七七四十九天,因为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所以他也相当于待了七十四年啊!那一双眼睛早已练成了,可以看出是人妖神的火眼金睛。他全身长有棕色的毛,腰间系着一件虎皮袄,脚上还蹬着一双黑皮大靴,手里有着一万八斤重的金箍棒,然自得意气风发,还有着七十二般的变化,筋斗云等等。
孙悟空护送师傅唐僧来到一个林子里,唐僧被一群山上的强盗吊在了树上。孙悟空看到了,又记住师傅说的大人,出家人因慈悲为怀,不能杀生。所以他变成了小和尚从口袋里拿出一块金子丢在地上,们拿了金子后扬长而去,孙悟空就下了师父。
一次,他们来到了一座大山里,饿了许久的他们要孙悟空去找寻一些水果来吃,这座大山里有一个白骨精,你从小要口中知道唐僧在此。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这就捉了一家农民。三口,他们的血附在农民女儿身上,冒充农民女儿去给自己丈夫送饭吃,然后看见了唐僧冲上去给他们吃包子,刚好摘桃子回来的孙悟空,用他的火眼金睛看出来,这是白骨精,一棒子。给打死了,以为孙悟空杀了活人把他痛骂了一顿,白骨精又变成了一位大妈来寻女儿,又被孙悟空识破后打死了,唐僧忍不住念起了紧箍咒,是孙悟空头疼万分。第三回。白骨精又变成了老爷爷,又被孙悟空打死了。事后,把孙悟空赶走了,声音由于没有孙悟空的保护,最后被白骨精捉走了,得知后又跑了回来,把他师傅救了出来,后来他们平安无事地向西天前进。到最后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孙悟空保护了唐僧,来到了西天真经,孙悟空被封了佛。
孙悟空重情重义,机智过人,爱憎分明,最重要的是他忠诚不二,不怕困难,这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