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塌鼻子,小嘴巴……这就是我的形象。真是无巧不成书——我写的字就和我的形象一样:“眼睛”大、“鼻子”塌、“嘴巴”小。用两个字概括,就是:难看。
世界上恐怕很难找到一个天生写好字的人。好字是后天练出来的,不是先天带来的。我的毛病恐怕就出在这个“练”字上——练得不认真。
就说上个星期六做作业的事吧。老师布置了许多作业。我回到家里,吃了晚饭,洗涮完毕,就准备写作业了。
妈妈打开了电视。电视上播放的,是我久久盼望的《西游记》片断。
我的心马上被一个跟头10万8千里的孙悟空“抓”走了。
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西游记》播放完了,我的作业也写完了。写成个啥样,自然可想而知。
第二天,我把作业交给老师。老师批改完了作业,公布了字写得马虎、潦草、难看,需要重做的同学名单。
我的脑袋“轰”地一下,似乎变得比斗还大!朦朦胧胧中,不知听谁说了一句:
“叶磊的字是写不好啦!”
我心里很难受。我真想把昨天晚上边看电视、边做作业的事告诉老师,可我到底没有拿出勇气来。
吃一堑,长一智。教训使我认识到:干什么事都要集中精力,不能眼睛看着这,手里干着那。
当然,我现在的字写得还不能说很好,但起码工整了。干净了,不是乱麻一团了,使人看了不感到头疼了!这自然是练习的结果。这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吗?不是。这是事实。我相信,只要坚持认真练习,我的字一定会写得越来越好的!——可是,我的形象是不是也能变得好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