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高挑的身材,一张鹅蛋脸,皮肤是深褐色的,当她在教室里来回检查的时候,这张脸就显得格外严肃而铁面无私。鼻梁上高高地架了一架紫色框的眼镜,这架眼镜便是她每天勤奋学习的证明。在镜片后的那双眼睛炯炯有神,当这双眼睛看到有违反纪律的现象时,就会变得严厉起来,责备的目光如同两道利箭,射向那个人,被她看着的那个人只好灰溜溜地服从了。她,就是我们班认真而负责的“小老师”――周雨贺。
中午,午唱时间,由于老师不在场,同学们并没有认真地在唱,都三三两两地聊起天,看起了书来,连几个班干部也没有认真在唱,教室里一片哄乱。一开始,周雨贺只是在桌子之间来回地走着,不停地敲着说话的人的桌子,不断地提醒着大家不要讲话。过了一会儿,也许她也发现了这样行不通――教室里不但没有安静下来,而且变得更吵了,几个男生在教室后面跑来跑去地玩着,完全不把周雨贺放在眼里。所以,她快步走上了讲台,一手拿着班级日志,一手叉着腰,狠狠地用班级日志敲了一下讲台,严厉地目光扫过了全班,大喊一声:“安静!再不安静记名字了,认真唱歌!”
一瞬间,全班安静下来了,只能听见前面电脑里歌曲的声音和隔壁班的声音,她又自顾自继续在桌子之间检查了。这时,全班都认真地唱了起来,都被这位“小老师”的严肃给镇住了,就连班里的那几个淘气包也乖乖地唱了起来。
那天中午放学,我回教室拿东西,我推门一看,周雨贺正在教室里认真地打扫着卫生,她左手拿着一个簸箕,右手拿着一个扫把,正在认认真真地扫着,每一个角落她都没有放过,每一张纸片都不能逃走,她脸上的表情是那样庄重,那样负责。
周雨贺,你是个认真而负责的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