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了,我考试的时候总是很急躁,这屡屡影响着我的成绩。每次一遇到难做的题,我就着急。一着急思路就断了,原本快要写出来的题也做不出来了。我曾下决心要改掉急躁的毛病,却信心不足。父亲拍拍我的肩,看着我的眼睛说:“儿子,相信你,一定行!”在又一次的考试中,我做题十分仔细,居然考了个全班第一。一向淡定的父亲兴奋地搂着我的肩,说:“我就说,儿子一定行!”那时,我觉得父亲的手充满了爱的鼓励。
上中学后,我学习的压力增大了,而父亲也更忙碌。我以为父亲不再关心我,他似乎连我的情绪很低落都不知道。可一个双休日,一向忙碌的父亲却突然提出和我一起爬贤山。大概爬了五、六个山头,前面又遇到一个十分陡的土坡,我心里直打退堂鼓。父亲却要求我爬上去。我手脚并用,一会抓住树枝,一会攀住岩石,因为一部留神就会滑下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了上去。这时,我看见了父亲眼中的赞许,我也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过心头。一直“冷眼旁观”的父亲向我伸出了一双无形的手。这手如此温暖,驱走了我心头所有的阴霾,让我又鼓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父亲如山,父爱无言。父亲一直在默默地付出,为家中的生计而奔波忙碌。父亲的手日渐粗糙,但它温暖依旧,它将永远鼓励着我、鞭策着我、指引着我,让我向着目标不断前行。
也许有一天,父亲老了,他的步履开始蹒跚,他的双手布满褶皱,那就让我牵起他的手,就像我小时候他牵着我的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