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物描写的高中记叙作文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是一位修鞋老人,每当我走到上学的路上,他那瘦瘦的身躯,慈祥的面容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两年前,在我上学路的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下,多出了一位瘦瘦的老人和一只高高的、窄窄的木箱。每天早晨,这位老人便推着大箱咯吱咯吱地来到树下,先从木箱里掏出一只帆布马扎,再扳起缝线的机头,然后将一张黄不黄,白不白的塑料布展开铺在地上,便等着顾客来光顾了。
这是一个面目和善的老人,他微黄的额头上刻着几道深深的皱纹,老花镜后面的一双眼睛微微向上,看上去总是笑眯眯的。老爷爷修鞋不只是态度好,收费低,而且修的鞋牢固结实。所以,人们都愿意到他这里来修鞋。
时间长了,我们就熟悉了。有时放学比较早,我总爱蹲在鞋摊旁看他修补鞋子,有时没有什么生意,他就叫我脱下鞋子让他看看,或在鞋帮上粘上一块橡皮,或在写面上缝几针,经他修的鞋又跟脚,又舒适。我要付钱时,他总是笑呵呵地说:“这是无偿服务,要付钱等你挣了工资再说。”不久前,一个农村妇女急匆匆地赶来,跷起右脚,布鞋的鞋面与鞋底几乎分了家,老爷爷接过鞋,一针一针缝了起来,鞋子补好后这位大嫂看了看,十分满意,可在付钱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急得鼻尖上都渗出了汗珠。
老人一问,方知她家离这里百十里地,不但修鞋的钱付不出,就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了。老人看着她着急的样子,从身上摸出两张十元的钞票递过去说:“这点钱,你拿去吧,以后出门当心点。”大嫂连忙摆手:“这怎么行?不收修鞋的钱,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哪能再要你的钱?”老人爽朗地笑着说:“人出门在外,总会有难处,互相帮忙,总是应该的,你就别推辞了。”大嫂收下钱激动地说:“您真是个好人,下次进城一定把钱还给你。”老人笑了笑说:“你快赶路吧!这点钱就别放在心上了。”
一晃几天过去了,都不见老人。有一天,我意外地碰到了给他送饭的女孩,左臂上套着黑纱,我过去询问,得知老人已经去世两天了。 吃过午饭,我突然看到一个妇女提着一篮鸡蛋在向过路人打听着什么,我仔细一看,这不是上次丢了钱的大嫂吗?刹那间,老爷爷和善的面容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泪光中,仿佛又看到了老人那瘦削的身影,以及围着他修鞋的一个个顾客……
5人物描写
我们的陈老师,不高的个头,微胖的身体,一张严肃的面孔上有一双不大,但却十分明亮的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利落地扎在脑后。
陈老师有一项让那些调皮蛋“闻风丧胆”的绝招,那就是—罚试卷,可千万别小看了这试卷的威力,瞧!这不,陈老师又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刚才还无精打采的同学立马像充了电似的,挺直了腰板,睁大了眼睛。生怕那惹人厌的试卷会从天而降。不过,陈老师还是十分体谅学生的,只有万不得已时,陈老师才会使用这一“必杀技”。
不但如此,陈老师敬业,爱学生的精神也令我敬佩。为了给成绩不好的学生讲题目,改作业,每天,陈老师总是最晚离开学校。第二天,却又顶着黑眼圈来学校,我猜:陈老师一定又背课背到深夜了。为了让同学们的成绩提高更快,陈老师往往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当我们不争气时,陈老师又会大发雷霆。
6人物描写
在我的奶奶家有个“甭洗牙”,她就是我的表妹彭熙雅,想知道这名字子怎么回事,往下看。
表妹今年八岁了,看上去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他有一双水灵灵大眼睛,总是眨巴眨巴的,不管看见谁都是笑眯眯的。她说话总是咬字不清,她每次说话,总把人逗得捧腹大笑。
有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是让她在家里给家长作自我介绍。我们一家刚好回来,所以我们也一起来听她的自我介绍。她睁大眼睛看着纸上的字,高声朗读起来:“大虾好,我是二年级一半的学生,我姓甭,叫洗牙,我的名字叫做甭洗牙,我喜欢亲哥小屋(听歌跳舞),还喜欢挂挂(画画),谢谢大虾。”刚说完,大家笑得嘴都合不拢了,我还根据她的自我介绍给取给她取了个小名——甭洗牙。我们每次看到她就会想到甭洗牙,一想到甭洗牙就会笑得肚子疼。
过了几天,小叔叔和姑姑要来,我和“甭洗牙”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于是我躲在门的左边,她躲在门的右边,我们俩一人戴一个面具,我戴唐僧的面具,她戴孙悟空的面具,我拿一串佛珠,她拿一根金箍棒,这都是甭洗牙的奇思妙想。姑姑和小叔叔来了,我和甭洗牙一同跳出来,我大叫:“小叔叔姑姑好!”甭洗牙的老毛病又犯了,她大喊:“小珠珠嘟嘟好!”大家听了,笑了一个多小时也还没停下来。
这个调皮捣蛋的甭洗牙,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