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个机会可以离家住校了。尽管我还只是个初中生,但因为学校离家较远,并且校内住宿条件又好,我便一再地向父母要求住校。我要求住校并非只是因为想“独立”,的是想避开妈妈的唠叨。
从我记事起,妈妈每天都回从早到晚对我叮咛不止,每天早上,她把饭菜做好叫我起床后,就开始不断地唠叨。先是一遍遍地叮嘱我多吃点,多喝点,临到出,她又不停地告诫我要带好书本、笔墨。夏天她嘱咐我别忘了多喝水,小心中暑;冬天又嘱咐我要多穿衣服,小心着凉。放学回家,她也决不会放过我,一定会问我在学校心情如何,学了什么东西,学校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情中午吃什么,。如此反复,直到晚饭后,又要催我写作业。当我千辛万苦写好作业,她又要我早点休息,别影响明天的学习,直到我躺下睡着了,她才闭上嘴巴。就是因为这些,我特别不愿意呆在家里。即使是上课,老师说得再多,也是四十五分钟换一个,不会像妈妈那样一年四季“监守岗位”,让我心烦。
现在,我终于离开了家,住校了。然而,远离了妈妈的唠叨,我反而有些不适应了。早上,没有母亲唤我起床了,我得被同学的吵闹声惊醒;洗漱时,没有了,妈妈倒好的温水,我得与同学们挤着抢水龙头。然后是奔跑着赶往食堂站队买饭。这时我才想起,妈妈每天要早早起来为我做好可口的饭菜,每晚还要在我身边陪我读书学习,其实她远比我辛苦。此时再想起妈妈那些唠叨的话语,瞬间竟变成了细腻的爱意流入心底。原来那些让我“烦”的日子,却是我生活在爱的包裹里的时光。此时,我真切地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其实,天下所有母亲对子女的唠叨都是因为爱,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却常常忽略了这份爱。我愿天下和我一样的孩子,都能集住母亲对子女这份点滴的爱,并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快乐,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