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优秀作文妈妈的唠叨1
记得小时候有人问我:“最怕什么?”我答曰:“妈妈的唠叨。”又问:“不怕怪兽吗?”我自豪地说:“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只要妈妈一唠叨,怪兽也不得不逃跑。”现在想想,当时的话有点夸张,但妈妈的确十分能唠叨。
妈妈的唠叨范围很广,大到国际大事,小到洗脸刷牙。但是不管什么,最后总是会唠叨到我的学习上来。有一次,电视上说美国要打伊拉克,气得她大发牢骚:“美国是什么东西?见到人家地方好就去欺负人家,也是伊拉克太弱太小,俄罗斯他怎么不敢去打?”我在一旁,一边看我的连环画册,一边附和了几句,“没错。”“太对了。”见我搭腔,老妈的话题便直奔我而来,“你如果学习好,在班级就会受到尊
敬,如果不好,会被人瞧不起的。对了,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没,没写呢,我明天写行吗?”我的声音有点颤抖,因为我知道“怪兽不敢来了”。“我告诉过你,今天的事今天做,你怎么就是不听呢?作业
现在回想当时的场景,我不觉得妈妈很烦,反而觉得没有妈妈的唠叨对我很受用,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的一翻爱子之心。妈妈虽然唠叨,但那也都是为了我好。我想妈妈也是不想唠叨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她情愿把自己变成一个唠唠叨叨的老太婆。
当妈妈那充满爱和希望的唠叨再次响起时,我会深情地说一句:“妈妈,您说得对!”
13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七单元
非洲是人类的摇篮首先是由达尔文提出来的。他在1871年出版的《人类起源与性的选择》一书中作了大胆的推测。另一位进化论者海格尔则在1863年发表的《自然创造史》一书中主张人类起源于南亚,还绘图表示现今各人种由南亚中心向外迁移的途径。此外,还有中亚说、北亚说以及欧洲说。由于人类的摇篮随人类化石的不断出土,而摇摆于各洲。
欧洲,特别是西欧,曾一度被认为是人类的发源地。从1823年到1925年就有116个个体,其中包括猿人阶段的海德堡人。而新石器时代的人骨发现得更多,有236起。因此,人们打开地图一看,欧洲布满了古人类的遗址。而当时除了爪哇猿人外,在亚洲其他地区和非洲还没有找到过古人类遗址。还有,最早发现的古猿化石也出土于欧洲,即1856年在法国发现的林猿化石。加上20世纪20年代“辟尔当人”的骗局喧嚣一时(辟尔当人被有些学者看作是最早的人,甚至称他为“曙人”。最后被揭露,所谓“曙人”,原来是来将一个新石器时代的人头骨和一个现代猿类的下颌骨凑合起来的假品),所以当时许多人认为人类起源的中心是在西欧。但随着亚非两地更多人类化石的发现,人类摇篮欧洲说才逐渐退出了舞台。
“北京人”的发现不仅拯救了爪哇直立猿人,也使中亚起源说更加风靡一时。
1887年,荷兰解剖学家杜布哇,抱着寻找早期人类化石遗骸的热望,来到印尼的爪哇岛,居然找到了原始人的化石。1890年,在一个名叫垂尼尔的地方,先是找到下颌残片,次年又发现一具头盖骨,这就是著名的“爪哇人”第一号头盖骨。1892年,又在不远处找到一根大腿骨。杜布哇研究了这些材料后,认为它们属于同一个体,而且正是人们要寻找的人与猿之间的“缺环”。
爪哇直立猿人的发现使南亚说为之一振。然而杜布哇的发现却遭到许多人的反对,最强烈的反对来自教会。教会坚持说,人类的祖先应是亚当,怎么可能是猿人呢?
1911年,古生物学家马修在《气候和演化》一书中,列举种种理由鼓吹中亚高原是人类的摇篮。其理由,一是中亚因喜马拉雅山的崛起,致使自然环境变得不适宜生存,但对动物演化来说,受刺激产生的反应最有益处,所以这些外界刺激可以促进人类的形成;二是哺乳动物的迁徙规律常常是最不进步的类型被排斥到散布中心之外,而最强盛的类型则留在发源地附近继续发展,因此在离老家比较远的地区反而能发现最原始的人类。当时发现的早期人类化石如海德堡人和爪哇直立猿人,与这一假说正好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