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七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语文世界
走在小路上,我看见语文是前面的路标;飞在白云间,我看见语文是云底的鸿雁;荡在碧水里,我看见语文是醉柳的倒影;行在黑夜中,我看见语文是模糊的足音。
语文是对秦砖汉瓦的向往;语文是对唐诗宋词的热爱;语文是对《红楼梦》的崇拜;语文是对《西游记》的迷恋;语文是离不开名著的双眸。
语文是大江东去的气势;语文是怒发冲冠的激情;语文是大漠孤烟的雄浑;语文是小桥流水的婉约;语文是对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叹服;语文是对屈夫子“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注解。
语文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语文是一手秀丽的方块字;语文是从笔端流出的锦绣文章;语文是侃侃而谈的风度和气魄;语文是举手投足间的“书卷气”;语文是与对手辩论时,智慧的应对;语文是和他人聊天时,得体的话语。
语文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缩影;语文是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积淀;语文是中国人审美性格的精灵;语文是博大而丰满的精神元素。
语文,就是说铿锵有力中国话,写方方正正中国字,书洋洋洒洒中国文,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6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七单元
灰蒙蒙的天空,一座空无一人的城市,漫天飞舞的粉尘,废弃在马路上一排排的汽车,一张被风卷起的报纸在空中旋转着忽高忽低,终于这张报纸贴在了一家商店的橱窗上,上面的头条便为“世界末日”
北京城,一片死寂,公路上已是杂乱不堪,死尸、汽车碎片、石块,散发着特殊的气味。树,正在燃烧着熊熊烈火;房,早已“碎尸万段”散落在地;云,被烈风吹得不知所踪。不光是这里,世界各地也都迎来了自己的末日,地球上幸存的人不上一百个,他们痴痴地望着远方慢慢袭来的龙卷风,流下了最后一滴悔恨的眼泪,呆呆地坐在地上,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使人类毁灭的正是我们自己啊!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人们对生活的所需也提高了不少,虽然节能产品不断问世,可还是无法阻止地球资源的飞速枯竭。工厂多了,黑心厂家不断地排放污水;人口多了,绿化带被一个一个践踏,丛林被一次次地焚烧、砍伐;汽车多了,它们的尾气污染着臭气层。终于,国家的资源枯竭了,人民无法生存,被逼无奈,世界大战相继爆发,民不聊生。不少的小国都成为了搁板上的羊肉,相继毁灭。污水把水资源弄的一塌糊涂,水库也早已干枯,河水发黑、发臭,地下水也用尽了,光是每天渴死的人就达上千个。汽车尾气的污染把臭氧层破坏了,太阳的紫外线加强了百倍之多!
人们成天躲在家中,生怕被照射到。随着过度的砍伐,大片大片的森林从地图上消失,动物们无家可归,只能奋起反抗,不断袭击人类。这样还是无济于事,人们却变本加厉,一个个热带雨林毁在了人类的手中,这下使沙尘有了可乘之机,不少的城市已被荒漠化,不仅缺水,还要经受这沙尘暴疯狂袭击。空气浑浊不堪,“温室效”应使大量冰山融化,海平面升高,海啸常常席卷而来,死伤无数。不光是人类,动物们也难逃此难。山林的树木减少,狂风暴雨一但来袭,便能轻易引发泥石流,洪灾借着山势向下飞奔,犹如咆哮的猛虎,势不可当,动物们是多么憎恨人类啊,是我们把它们那美好的家园毁灭了。
紧接着,地壳运动又使地震频频来袭,每次的强度总是逐渐升高,防震建筑是那么不堪一击,玻璃的碎片七零八落地撒了一地,楼房也倒下了。火山的喷发卷走了无数人的性命,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因为水源的枯竭,地面时不时地就会崩坏、出现裂缝。恶劣的天气,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雷电疯狂地对地面进行轰炸,时常引发森林火灾……
7七年级漫游语文世界
你给了我清风与明月,你给了我山光与水色,你给了我碧海与晴空,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让我陶醉其中。
语文能让安静奔流成壮阔,使寂寞绽开成芬芳,将孤独演绎成一排鸿雁,把快乐幻化为满天繁星。我感谢语文,感谢她在我陶醉时,给予我聆听音乐的耳朵、欣赏绘画的头脑与眼睛。天空中一丝云飘过,淡淡的,感觉真好,这就是语文;初升的朝阳光芒万丈,生机蓬勃,这就是语文;如血的残阳映红半边天,让人无限留恋,别忘了,这还是语文。语文让陶渊明的朵朵菊花点缀了朦胧的南山,语文让龚自珍的片片落红幻化为点点春泥,语文将徐志摩对康桥的热爱轻轻地沉淀成一首柔情的歌,语文让我聆听海子的声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怀着“东篱采菊”、“南山饮酒”的心境,去“坐看云起时,行至水穷处”,赏“村边绿树,郭外青山”,品“把酒临风,宠辱偕忘”,忆“黄梅时节,棋子灯花”。语文领我登上山顶俯瞰碧波万顷,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带我踏上农家田埂,领悟“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幽淡意境。黄昏远眺湖面,粼粼江水,上一秒还泛着金箔般的光泽,下一分钟已是“半江瑟瑟半江红”。是什么让这一切如此美好,如此精彩?还是语文。
语文是那巍巍昆仑,是那草叶上久久不肯滴落的露珠,是那古城旧都里国色天香的牡丹。语文是无声的冷月,是静谧的荷塘,是秦皇岛外滔天白浪里的帆船,是那青天里的一行白鹭,是沉舟侧畔的千点白帆,是那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