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场极有规律的阴错阳差,脚踏大地的每一方土,将点滴细节融入一生的追问,演绎生命的精彩。——题记
还记得身着长衫、披发行吟的三闾大夫吗?绝世的才情、旷古的忠心终逃不过“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结局,屈子不甘,仰天长问:“吾以忠心,何至如斯境地?忧愁幽思。《离骚》问世,将屈于的洁白与清忠传颂于万古悲风,屈于复问:“举世皆浊,众人皆醉,吾何适而往?一番思量,几度犹豫,终究怀抱巨石,投身罗,满腔赤诚化作至今传唱的精神。
征鸿空许日暮,梧桐独倚影柱,天涯肠断处,留你眉尖微蹙,迷雾,迷雾,提起笔儿倾诉。
还记得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中最难将息的婉约宗主吗?也曾独倚柴门、任凭暗香盈满袖;也曾共明诚赏金石古画、尝绿蚁金樽,可惜流离漂泊之中,鸳鸯折翅,留下她一生的孤独,于是她提起笔儿,决定写下满心的离愁:“何处是征鸿?我何去何从?征鸿声声,唤出另一番天地;灯影相吊,吟出另一种人生。
痛失爱人,坚守脚下一方土,李清照也演绎出她生命的精彩。
还记得那个手把锄、口角噙香的葬花人吗?娇柔似弱柳扶风,行动如皎花照水,可惜身世凄苦、命途多舛,“烟柳繁华地,温柔严相逼的地方,她绝代的佳容绝世的灵气也只可问:“天尽头,何处有香玉?于是她冷月一泻之时,撒手而去,去寻觅她的香玉,将她绝然如水的清灵流传于后世佳话之中。
不甘于命运的束缚,坚守脚下的寻玉之路,林妹妹何尝不是演绎生命的精彩?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间是经,空间是纬,交织出无数的生命轨道,选好一种轨迹,坚持脚下的一方寸土,然后演绎一段属于你自己的精彩!
4人教版初一下册第二单元同步黄河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每次听到这句话我从头到脚都充满着热血。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你哺育了我们千千万万[注: 形容为数极多。]个华夏儿女,人们都说母亲是仁慈的,母亲是无边的,虽然我未曾领略过母亲的魅力,但在梦中,在心里,母亲用她的惊涛骇浪[注: 汹涌吓人的浪涛。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主流婉转,激励着我,关怀着我。
伟大的母亲河-----黄河,我们华夏儿女都有保护你的重任,为了不让你受到伤害,我们节约用水,植树种草,制止那些由于局部利益和眼前利益有损于可持续发展的一切行动。
我心中的黄河一定要是十分十美的,在围着自己做斗争,我们的母亲河啊!你哺育了非常多的人,而你却像一位慈爱的老母亲,把很多人养育成人,而你却在岁月中渐渐衰老了。
俗话说的好“岁月不饶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也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黄河意味着民族,意味着腾飞,意味着母亲。
我很不幸,因为在这几年中,我未曾拜访过母亲,民族的母亲-----黄河,对于一个华夏子孙来说,这是一种不孝,一种莫大的不孝。
一声声的朗声,将我的心飘进了母亲的怀中,母亲用她的气吞山河[注: 气势可以吞没山河。形容气魄很大。]只是领着我前进领着我奔腾,领着我感受母亲的豪迈。人们尽情的吮吸着黄河,吮吸着母亲的乳汁,他们渴望母亲的爱抚,他们需要母亲的滋润。
5人教版初一下册第二单元同步黄河
记忆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喀拉山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海之边,像一条金色的钢铁巨龙,迤逦般地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
黄河,这条中国第二大河,她拥有了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她,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她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是伟大的,在电视上看到黄河奔腾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长叹。从父亲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老师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
我很遗憾,因为在这十几年中,我未曾拜访过“母亲”,对于一个华夏子孙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不孝。
人们都说“母亲’是宽宏的,”母亲”是无边的,虽然我未曾领略过”母亲”的魅力,但在梦中,在心中,”母亲”用她的惊涛骇浪浊流宛转,激励着我,关怀着我。
黄河她为了这个民族,为了爱她的儿女,一种必须的付出,为了华夏子孙能够腾飞,为了民族精神能够延续,她必须不停的流动,不停地提醒华夏子孙能够腾飞,必须滋养这个民族。
泪水情不自禁的在心中,在我的血液中泛滥,母亲啊!母亲你目睹这你的子女为了自我而自相残杀,为了自己的幸福甚至将魔爪伸向了您,可您却甘愿随,甘愿忍受,甘愿不辞辛苦的传扬着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啊!我伟大的母亲我心爱的母亲,你让我敬佩,你让我感动,您使我们走向世界,流向辉煌,我懂了,我深爱的母亲,我心中的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