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乡村趣事
乡村是首动听的歌谣,永远荡漾在我们的心头,乡村是曲优美的舞蹈,永远舞动在我的心涧。
我奶奶家在农村,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叫上几个伙伴,在田边的小溪里摸田螺,长大了我还是喜欢去溪里玩。每次我们如约来到田里摘玉米放眼望去,山上一片金灿灿,一棵棵玉米植株像一个个威武挺拔的士兵,气势昂昂地站在那儿。可调皮的风娃娃捣了鬼,它轻轻一吹,士兵们就都成了俘虏。我们一下子钻进了玉米地,玉米颗粒饱满,好像一不小心就会爆出来。我挑选了三个丰满硕大的玉米,便朝着河边跑了过去。河岸我们穿着短袖短裤,二话不说就跳了进去。小河的水可清凉啦!低头一看,哟!这田螺可多啦!我悄悄地走到那儿,抓起一把螺摆出胜利者的姿态说:“我抓到螺啦!”小伙伴们纷纷向我投来钦佩的目光。这时,小伙伴们开始了一阵大笑,我一看,唉!别说了,原来一只田螺趁我不注意,钻进了我的衣服里。我不敢再逞能,赶紧找起田螺来。眼见伙伴又捉到了许多可我却再也没捉到,就开始着急起来,忽然,我看到一只毛蟹,迅速地捉住它,向伙伴炫耀。这时我的周围被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我可得意了。
啊!美丽的乡村,你是人生画卷中的一首歌,你是我人生画卷中的一支舞。
5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乡村生活
路的两旁有逐渐发黄的麦子和绿得发青的油菜,变成了一望无际的绿色和黄色的海洋,就连山里也有它们的踪迹。
乡村的房屋很别致,都是把一座大房子分成几间小屋,每间只有十几平方米,放着各种生活用品。
植物呢?平常都在院后搭一个小栅栏,里面种着月季、鸡冠花、菊花……它们在不同的季节轮流开放,非常漂亮。
狗,总是要养上一两只的,不是趴在门口睡觉,就是趴在墙根乘凉。等养的时间长了,母狗就会生出一窝小狗,趴在房顶上,对着行人叫。
傍晚,会看见一群老太太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而在另一边,一群老头在下象棋,许多赶完集的小伙子来到他们旁边,看着他们下,人越聚越多,最后连下棋的人都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