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优秀作文乡村秋景
我住在乡村,家乡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独独对独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舍得情怀。不知不觉,蝉鸣声儿淡了,枫叶儿红了,稻儿熟了。哦,秋天到了。乡村秋日的山上,满是秋的报信员--似血的枫叶。有地躺在地上倾听大地母亲诉说历史;有的随风飞舞,犹如一群红蝴蝶在与清风嬉戏;还有的站在树梢上,了望远方。山儿披上它们组成的巨大红纱衣,别具韵味。微风拂过,红纱衣也与风儿互相迎合---舞动起来。如此美景,怎不叫人陶醉?秋波澹澹。成就秋水的是它的冰冷与清澈。说它冷,那可不亚于冬的统治者--雪。你就是沾上一点,也叫你哆嗦几下。他的清澈便更为独一无二了。经常是站在河岸上,可以清楚地看见在河底游动的小鱼、小虾。这个秋水真是叫人又恨又爱!在乡下,秋天是最忙的季节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稻。也许正是因为那份忙,使秋日更为的独特。田野里弥漫着稻子成熟的芳香。随处可见正在割稻的农民,豆大的汗珠顺着农民们早已被烈日烤的黝黑的脸颊上流过,湿透了衣衫,可他们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割。打稻场上,“哒哒哒”的打稻机声经久不息,震耳欲聋,似乎在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筐筐金黄色的稻谷从打稻机后不断的运出,主人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越干越有劲,似乎下定决心明年还要打出的稻谷。这一筐筐稻谷伴着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与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为这张秋景图缀上了最美的图案,最妙的点睛之笔!山、水、人,互相映衬,相得益彰。融合汇聚成了这独特的秋日美景!
8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六单元感受乡村
我们这些所谓的城市人终日生活在喧闹的钢筋水泥森林中,听着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声,呼吸着刺鼻的汽车尾气,被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重重束缚着,不如趁这个“十一”长假好好地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我和爸爸妈妈就决定假期中回到阔别已久的乡下体验一下“农家乐”。
一到乡村,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清香,里面混杂着桂花、青草和泥土的清香,而这些都是城市所欠缺的。远处还有一条迂回的小河,绕着村子缓缓地流淌着。走过去,只见小河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水面上还飘着一朵朵凋谢的桂花。湖底,一条条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捉迷藏……抬头仰望蓝天,上面飘着朵朵白云,它们有时像棉花糖,有时像在低头吃草的羊群,有时像一艘艘小船,航行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里……不时,还飞来几只燕子,它们呢喃细语,大概是在向我们打招呼吧?天空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面种着许多农作物,有水稻、玉米、高粱等。一群群的农民正在挥汗如雨地忙着抢收呢。田野的前面是一栋栋历史悠久的房子,这些房子虽然有些破旧,但却给人一种沧桑之感,让人看了顿生怀旧之心。
村民们非常好客,看到我们便热情地招待我们去他们家吃饭。这里的农家菜独具特色。在城市里,我们吃惯了大鱼大肉,偶尔吃吃小野菜,喝喝桂花茶,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虽然,这些菜不如城市里的菜色、香、味俱全,但是,这些菜绝对都是农民们用心种出来的,不加任何添加剂,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呢,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新鲜出炉”。特别是这里的野生鱼头汤,那可是用文火慢慢地炖出来的,何止一个“鲜”字了得,简直让人回味无穷。
乡村的生活还很有趣呢!要是你有兴致,可以自己划一叶轻舟,在小河中慢慢行驶,领略一下沿途美丽的风景——成片的芦苇荡、水花生,不时,还会有一只野鸭优哉游哉地从远处游来……你还可以拔一棵青菜,去喂那活泼乱跳的小兔。当你跟它建立起感情之时,它就会把你当成自己的妈妈一样,温柔地依偎在你身旁。你还可以静静地坐在小河边垂钓。要是你运气好钓到一条大鱼的话,一种强烈的成就感在你心中就会油然而生。
来到乡村的我,在田埂上疯跑,在小河边嬉戏,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用心感受着这里的每一种气息。秋风拂过我的脸颊,就像一面细腻的纸巾在轻抚着我的身心,让我一下子忘却了城市的喧嚣,沉浸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之中。朋友,要是你感到身心俱疲的话,不妨到乡村去感受一下乡村的生活,在那里,你那颗躁动的心会得到长久的平复,会像我一样恋上乡村的!
9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六单元秋天的乡村
秋天来了,趁着放假,我也踏上了寻找收获的道路,收获是什么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乡间,心想: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应该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于是我乘着车来到乡下。
天高云淡,大雁南飞,转眼间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已把秋姑娘带到了人间。站在田埂上,望着秋风吹动金色的田野,泛起卷卷涟漪,颇有陶渊明先生种菊,隐居之意境,心情忽而也变得十分宁静、舒畅,似乎真有淡泊名利,隐居山林的欲望。
恍惚间,觉得自己很有收获,只是望天、观田却有如此之领悟,这不正是收获之喜悦吗?
从田埂上下来,朝着一片果树走去。苹果树、梨树、桃树、橘子树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乡农们高高兴兴的摘果子,把它们装进箱子里,即使额头上已布满豆大的汗珠,脸上挂着的也还是笑容,这种笑是从心底里发出的。农民们望着自己一个春天“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努力,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这种笑是朴实的,是可以安慰人的笑。
这时,整个乡村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使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谚语的真谛。我又一次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坐着车离开了乡间,路边十月的金秋,流过似水的年华,想想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什么?早晨起床去上学抬头看见的是星星,晚上回家时抬头看见的也还是星星。这一年中,我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知识。虽然我的成绩单上,名次中等的是我,但是我没有泄气,我努力过了,付出过了,所以有了收获,虽然不多,但这是努力后的回报,使是我们应得的。因而,学习多一点,知识也多一点,收获也多一点,收获的喜悦也就更多。
十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农民、工作者、学生,都会获得他们应获得的那份喜悦,而大家都要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就让我们在这个秋天努力学习,来获取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