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优秀作文乡村夜晚
昨晚春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乡村的夜晚总是美的,少了城市的喧哗,却无意中多了几分的恬静。和众多的农村孩子一样,我从小也是生长在这远离了城市的地方。而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晚上的时候邀几个好的伙伴,提着自己制造的小灯笼到山坡上数星星,看月亮。即使会受到大人们的责怪也本性难改。村里是有间小庙的,那里是我们几个精灵怪的“游乐场”。要是碰上个什么隆重的节日,里面的香火都多得能熏死人。这时候,我们总会偷偷的溜进去,拔了几根供祖的香,然后就跑到了一边玩去。其实那是很不敬的行为,不过大人们也不太去理会。因此,我们总能玩得很尽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开学的头一天,背上个崭新的小书包,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带着父母的嘱咐,陪着伙伴就上学去了。路上,即使会碰上平时常常见到的事物,也会被我们说得天昏地暗的。而有时也会迟到,虽然会挨老师和父母的责骂,但是那对于我们这群小孩子来说那却是最快乐的时光。假期来临的时候,我们几个村里的死党又都会邀着一起去疯。最有趣的就是去村边的小河里泡上那么一段时间。即使不太会游泳,却也能玩得尽兴。小学的时光一闪即过。终于到了毕业的那天。心情并没有像预定的那样轻松愉快,反到是多了几分的沉重。开结束会的时候,校长在上面大肆作总结。不过并没有什么人在听着,也许他们也在酝酿着离别的情绪。后来的具体情形我已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有很多人都哭红了眼睛回家的时候,也碰见了班里的几个同学。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没聊多少句话,只是相互的轻轻对对方抱以一笑。到了要开学的时候,听说大家都陆陆续续收到了通知书。我找来那本曾经布满友情的痕迹的同学录,乱的就拨了几个电话。但也只都是随便聊了几句就收了线。突然,心酸酸的。后来,因为我转学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地方,所以和以前的同学就一直很少见面,靠的就只是那一封封的书信。即使见了面,也不知言甚。自然的,原来那深厚的友情也就慢慢的退化了。直到现在,我已是很少见到以前认识的人。也许是因为爷爷奶奶都走了的原因,我也就很少回到村里。和儿时伙伴见面的机会少了,感情也就不言而喻了。近来的几天,我不知怎的,总是心事重重。但由于学习压力和任务太重的缘故,也就没多去理会。提笔的时候,才猛的知道为甚。我想,是该聚聚了。日子还是继续着。我莫名的喜欢上了孤寂的夜晚。自修课后,也总喜欢一个人呆立在走廊里,傻傻的望着天空。风一吹,任由思绪翻飞……我问自己:一起都还可以重来吗?
11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12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秋天的田野
星期六,我走进秋天的田野,欣赏秋天的美丽景色。天空像一块无比巨大的蓝宝石,太阳就像嵌在蓝宝石上的一颗发着金灿灿光芒的珍珠。小路两旁整齐地栽着紫荆树,它们脱下了翠绿的夹杂着紫红色的夏装,换上了金灿灿的夹杂着绿色的秋装,好像在迎接秋姑娘的到来。一阵秋风轻轻拂过,枯黄的叶子从树上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跳舞。紫荆树两旁的菊花正在迎风怒放,好像在说:“秋姑娘,谢谢你!是你把我们吹得更加灿烂。”瞧,它们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彩球,小的似花灯,把紫荆树装扮得更加美丽。
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散发着醉人的方向。黄澄澄的谷子,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不停地摆动,好像乐得跳起舞。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像铺上了一张金光闪闪的毛毯。
在稻田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欢快地向西流去,溪里的小鱼正在自由自在地游泳。水面上有几片落叶,就像几只可爱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