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命运高中作文
命运不是用来打败的,关于命运,休论公道。
命运有时是“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无奈,但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渺茫。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窘,但更是“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清朗。
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若能坦荡的面对人生的命运,就是造极的大境界。
无独有偶,着名的印象派大师雷阿诺以“美会留下”为励志名言,决心通过自己的一切努力去改变命运,创造奇迹。他坚守自己的诺言,致力于自己的信念,甚至在疾病缠身之际,仍百折不挠地在画架前作画,最终倒在画架旁。命运没有向他妥协,但一切的付出已受到世人的肯定。
尼克-胡哲的诞生引起了无数人的惊恐。因为他是一个天生的畸形儿,没有四肢,只有一条小鸡腿儿。然而这条独腿却发挥着异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帮助胡哲写信,画画,甚至当他跌倒时,支撑他站起来。在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同情,怜惜他要背负如此悲惨的命运,认定他一定会放弃自己,自生自灭。可他毅然振作,接受命运带给他的缺陷,成为世界上罕见的演说家,身体力行的激励着无数的人。他所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并不是命运带给他的残缺,而是面对命运,不放弃自我的精神之光。
面对命运,心的本色该入此,困境之中,仍水滴石穿,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坚强不屈。朗月照花,深潭微涧之时,仍不满足于成败顺差,不断前行,用璀璨的精神之光将命运点亮。正如卡梅隆不想平凡的隐没在众星之中,他投入巨资,震撼推出经典力作《3D泰坦尼克号》,再续经典传奇,将成功推向了命运的高峰。
成功的定义不在于你打败命运,而是在于你接受命运的同时,达成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