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优秀作文天上的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不经意间又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仰望那片久违的星空。
轻轻地感受风给我的温柔,静静地体会夜给我的抚慰,不必寻问曾经的风雨,只希望那颗下雨的心能够雨过天晴。许多日子以来不知何去何从,烟雨蒙蒙中让泪尽情挥洒。仰望星空,想找寻那颗曾经属于我的“星”,想要回那份曾经属于我的爱,却怎么也留不住找不着。
风依然那么温柔,夜依然这样寂静。站在那儿,还给夜空一个微笑,笑出了一朵泪花,任这滴泪在脸上缓缓的滑落,我决定不将它擦去,要让这滴泪带走我所有的忧伤与不快,然后消失在这个美丽的夜晚,一切随风散去。
雨轻柔地飘了下来,带来了如丝般的感受,细细的甜,淡淡的苦,还有一点小小的幸福。去的终须要去,来的终须要来,就让痛苦离我远去,欢乐随之而来吧!仰望着没有星星的天空,朦朦胧胧、飘飘渺渺、恍恍惚惚地忘记了伤痛。
雨夜的星空,告诉我不要哭泣,茫茫宇宙,那小小的忧伤又算什么呢?黑夜只是暂时的,黎明还是会到来,当朝霞满天时,回想那个黑夜,也许你会感谢伤痛,因为它带给了你仰望星空的机会。当自己漫步在生命的花园,蓦然回首,掌声、鲜花带给我的并不是最珍贵的回忆,而是那段无助、失意时所给予我深深的痛。也许爱到深处才会痛,不懈努力换来的失败才令人伤心。真的不该埋怨什么,生活中的一切都该感谢,感谢失败给我的勇气,感谢泪水带给我的信心……
曾经有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光明。仰望星空,漆黑的夜晚,我用我的双目,寻找星星所带给我的希望。
10高中第三册第二单元中学生该不该读名著
读名著,对于我们中学生有很大帮助。首先在文学语言上得到品味;其次在精神上受到启发。
读《骆驼祥子》,你可以品味到老舍先生的语言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在描写天气的时候,那么形象的说法让你身临其境,也感到天气的恶劣。不断品味中,会提高你的写作能力,让你的语言越来越好!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你所体会到的不仅仅再是语言上的优美,而是精神上的洗涤。保尔的坚强与伟大,一定会深深的打动着你,高大的形象亦会深深的刻在你大脑海里。当你遇到困难,想要退缩,可你想到保尔的时候,你会惭愧,你会前进,你会想象保尔一样坚强的活着!
11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二单元同步中学生要不要读名著
哈马绍曾说:决不测量山的高度——除非你已到达顶峰,那时你就知道山有多低。我也说:决不放弃对知识的渴求——除非你已走到生命的尽头,那时你就会知道智慧的路有多长。
人生有过不完的河,读不尽的书。在这个漫长的过程里,我们的生命底色最初是一片洁白,后来经过不同的濡染才变得五彩斑斓。
说到色彩,当然是书最丰富,而书里尤推名著。那里有情深义长的红,那里有风吹梨花的白,那里有青春浪漫的黄,那里有充满沧桑的灰。名著如此丰富多彩,那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不要读呢?
当然要读。因为名著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人类聪明才智的体现,是先辈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从中我们可以汲取更多的知识,可以开拓广阔的视野。从名著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古人对生命的评价及感受。
《繁星春水》使人文雅,《三国演义》让人明智,《上下五千年》促人振奋。名著集诗史事于一身,称得上书中皇后。
人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由此可以推知,如果你放弃了阅读名著,那你就失掉了许多高尚的朋友。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阅读名著。从名著中他们陶养了精神,熏染了情操。从《水浒传》到《红楼梦》,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白色沉淀》到《雾都孤儿》,无不透露着社会发展的气息,无不气彰显着人类追求的脚步。
名著是一种精神催化剂,在化学变化的始终,都毫发无伤。作为一种精神,它被一代又一代人的秉承着,传递着,无论社会如何变迁,它的价值都在不同的时代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路漫漫其悠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知识没有终点,智慧也没有尽头,而人却只有短暂的一生。为了让这短暂的一生绽放出灼人的光彩,请于现时执着于对精神的渴求,相信名著会给你丰厚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