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的牵挂高中话题作文
牵挂是最美丽的内心运动。牵挂是心灵的对话,是灵魂的絮语,是发自内心的真挚的想念。牵挂可以勾起人与人心灵的深深惦记,是亲情、友情、爱情的升华。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便拥有了感情的寄托。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充满亲情的牵挂。又到了进京赶考的时候了,孩子已记不清是第几次赶考。面对年年失利的孩子,母亲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儿子缝衣备粮,激励孩子发奋读书。灯下,母亲在一针一线缝补着那伴随了孩子几度春秋的旧袄,她把她的鼓励、她的牵挂、她的所有的爱全都灌入了这小小的针、破旧的袄中。孩子看到了这一幕,写下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千古名句。他没再辜负母亲的爱与牵挂,高中状元,报答了母亲。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是溢满乡情的牵挂。年轻时,他怀着“凭着一腔热血报效国家”的志向离开家乡,到外面闯荡。他作过商人,当过官,但时时刻刻没有停息对家乡的牵挂与思念,他知道必须做了贡献,才能回家乡面对父老乡亲。如今官场上的事业并不通畅,但他年事已高,当年的小伙子转眼间成为了一位白发长者。他怀着思乡的情绪,回到了思念多年的家乡,这时连孩童都不认识他了。时间变了,人也变了,但对家乡的牵挂依旧未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徜徉恋情的牵挂。中秋节到了,但这对恋人却因为种种缘故,无法相聚在一起过节。他们独自伤心寂寞。望着天空中的那轮明月,他们想起了许多往事。从在月下相识到相恋,他们总是亲密和睦。去年中秋,他们一起赏月、聊天。可现在,他们却被残忍地分隔两地。还好有一轮见证他们爱情的圆月,它仿佛是一座中转站,传递着两人的爱与牵挂。他们仿佛没有分开,因为他们的心在一起。在皎洁的月光下,他们各自想念。月光,两地,恋人,牵挂。
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它可以寄托亲情,勾起乡情,联结爱情。牵挂是一份亲情,牵挂是一种寄托,牵挂是一缕相思,牵挂是一种幸福。牵挂是灵魂絮语,是心灵对话。牵挂别人和被别人牵挂都是一种幸福。品位牵挂,学会牵挂,让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姿!
5亲情的牵挂
亲情的牵挂,是温暖的阳光,甘甜的泉水,清新的空气。亲情的牵挂,是真情的挂念,是爱的无私奉献。
去年,我和父母一同去云台山游玩。由于我生性活泼,好奇,便征得父母的同意,与同龄人一起走在旅游团的最前面。 那天上午,晴空万里。下午,我们在“小寨沟”沿途看完景点,准备返回时,天上顿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导游说:“大家赶快往下走,待会要下大暴雨了。”人们无心思观景了,都加快脚步往回赶。果不其然,先是无情地刮起了风,刮得树枝胡乱舞动。紧接着,狂风夹杂着暴雨犹如脱缰的野马,朝我们呼啸袭来。当时有的人带着伞,被狂风吹得,也撑不开。本来,我也相等父母一起下山,可我被人浪催促着,无法停下来,只能往下走。
暴雨好像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山上的一条小河也在涨水,已经没过了脚背脖子,我虽然过了河,但父母走得比较慢,过了一会儿,河水又涨高了怎没办?我从内心里为父母担心。 暴雨像巨大的瀑布仍在下着,人们冷得浑身打颤,衣服全湿透了。我走在山脚不远的小路上,而我牵挂的是还在半山腰上的父母。大家都慌乱而着急地往下走。由于人多,山路滑,只能是慢行了。再走走停停的几次反复中,我总算走下了山,来到一个小店避雨,人们一个个被暴雨浇得想落汤鸡。
我在山下的小店焦急地等待着,还不时冲出小店看看父母回来没有。终于我在人潮中找到了他俩的熟悉的身影,我连忙扑上去抱住了他们。爸爸抚摸着我的脑袋,笑着说:“傻孩子,你一定在担心我们吧?其实,我和你妈最牵挂的还是你,我们一路边走边看,怕你滑倒了,或是摔坏了。现在咱们都平安无事,这比什么都好。”
亲情的牵挂,是发自心底的爱,是流露路真挚的情。无论是牵挂,还是被牵挂,都像长长的风筝线,都是心灵深处无语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