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亲情的牵挂高中话题作文
在生活的困境中,牵挂是温暖的春风,抚慰受伤的心灵;在人生的旅途中,牵挂是善良的向导,指引着前方的道路;在家庭中,牵挂是美丽的玫瑰,创造幸福的人生。
有了牵挂,亲情就多了一份温馨;有了牵挂,友情就多了一种幸福;有了牵挂,爱情就多了一缕相思。牵挂别人是甜蜜的,被人牵挂则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亲友问候,让你从不孤单;朋友祝福,让你信心倍增;爱人的思念,让你的心灵充满阳光。
诗中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不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慈母的牵挂么?“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是游子对故乡的牵挂。“思君令人老”是对远戍边疆夫君的牵挂。“孤帆远影碧空尽”是对朋友的牵挂……从某一方面而言,人类历史有多长,牵挂就有多长;人间亲情有多深,牵挂就有多深;人间亲情有多浓,牵挂就有多浓。
在我十三岁那年,我独自去看望在广州打工的爸爸,再回来的时候,爸爸把我送上火车,千叮咛万嘱咐着:“到了学校别乱跑,女孩子注意点安全。吃的都在包里,饿了就吃,下车的时候姥姥会去接你……父亲还意犹未尽,但我已经不耐烦了。父亲只好告别下车,站在窗前久久不离去。火车开了,父亲似乎想到了什么,又跟上车,从窗口将一袋话梅糖塞给我,“含在嘴里,不会晕车”。我怔住了,父亲的白发是那样刺眼,我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把头伸出窗外,冲着父亲喊道:“爸,照顾好妈,你自己也要保重好身体!”父母对远在他乡的子女怀着深深的牵挂,这种牵挂之子女出生那天起就一直根植于父母心中,并一直伴随着他们走到生命的尽头,最终,他们仍然带着这份牵挂而去,而子女呢?
在生活中的我们就先这样,习惯于被父母牵挂,却不曾怎样仔细的牵挂过父母。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无尽的付出,而我们对父母除了索取和依赖还有什么呢?蹒跚学步的婴儿抓紧父母不放,是因为依赖;孩童跟别人打架吃亏哭着去找父母还是因为依赖年轻的夫妇三天两头回家给父母又带来什么了呢?无非是索取,等他们有了孩子,他们的心又全抛在了孩子身上,而生他们、养他们、一直牵挂着他们的父母却抛在了脑后。偶尔想起,才发觉自己对父母的牵挂几乎没有,或者是那么的浅薄!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般般祝福。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鸟四处飘荡,穿越千山万水,萦绕在子女心头。兄弟姐妹间的牵挂,犹如山涧小溪,清澈透明,泉水淙淙流淌不息,喝一路欢歌,澈一路浪花。夫妻之间的牵挂却似一首婉约的词,缠绵幽远,相思常使泪沾巾。还有朋友间那份不含有血缘关系、不掺杂私心杂念的牵挂,常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正是因为有牵挂,才留给了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