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出生便有了一份责任,随着我们的长大,我们的社会身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不同的社会身份意味着我们需要承担不同的社会责任。
在家庭中,父母抚养我们成长,我们长大后就有赡养父母的责任;在学校中,我们有做个好学生、努力学习的责任;将来我们走上工作岗位,我们有努力工作、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在社会中,我们有遵纪守法的公民责任。
还记得两弹元勋邓稼先吗,京张铁路的主持修筑者詹天佑呢,数学家华罗庚呢……他们每一个人对于祖国都有一份高度的责任感,他们是责任的代名词,他们负责任的态度,将永远照射着每一个人,他们的精神将永远熠熠生辉。
我们高唱赞歌称颂名人。我们也铭记普通人带给我们的感动。
“杭州的最美司机”吴斌,只是一位再平凡不过的公车司机,他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20xx年5月29日,吴斌正驾驶着客车行驶在路上,突然一块铁块从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之后,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在高速行驶的车内,被这样一块5斤重的铁块砸中,相当于被一颗微型炸弹击中,司机的痛苦我们可想而知。事后,据乘客回忆“如果司机失控,很可能车毁人亡。”但是当时的吴斌并没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而是强忍着巨痛缓缓减速,拉起手刹,开启双跳灯并打开车门,还不忘嘱咐乘客“别乱跑,注意安全。”最终,全车24名乘客无一受伤,而年仅48岁的吴斌却伤重不治。平凡的吴斌带给我们的感动撼动我们的心灵的,只有当负责任成了习惯,深入骨髓,才有可能在生命的最后瞬间爆发出超出想象的能量。
吴斌对于负责任有了一个很好的诠释,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成为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
负责任能改善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环境;负责任能铸就我们高尚的民族精神;负责任能使我们获得更多的信任和自由;负责任能使我们增长才干、获得更多的实际利益。总而言之,负责任能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更能促进个人自由和进步。所以,我想,只要人人都能自觉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的美好。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明白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从小培养责任意识,锻炼自己的责任能力,学习做负责任的公民。从小培养负责任的品行,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都应该勇敢地承担,承认并改正。做自己应做的事,尽自己的义务。
西塞罗说“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生,是我们的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刘易斯说“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不认真工作的人什么也不是,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主人,我们更应该学会担起我们肩上的责任,让责任的光芒在我们身上传递下去,并且越发的闪亮!
8高中记叙文满分
理想!一个多么有分量的词啊。每一个人都各有各的理想,各行各业。
对了,这个艰巨的目标,我参加到了学校篮球训练小组,刚开始,我连球都运不稳,手脚都配合不好。脚迈出去,手还在一个地方,我想放弃,可是我心里想起了,麦迪再退役会上面讲的一句话“没有不可能”我又觉得不可以那么容易放弃。我之后就坚持不懈地练习,一有空就拿着篮球到篮球场上练习,甚至中午吃完饭都在练球,后来我总算学会了拍球。
紧接着我又开始学习篮球了的一些“高难度动作”(对于当时来说很难。)夏天来了,打球不到10分钟,就被太阳晒的T恤衫粘在了背上,有的同学不想要花钱买罪受,干脆就不坚持学了。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让自己看艾弗森晃过乔丹的片段。我便又继续坚持练习,冬日时我还是照常练习,有的同学隔三差五的请假,感冒、发高烧、发低烧、生病……可我没有请假一次生病一次,因为运动多了,体质变好了。有一次我们练固定右手运球。手举在胸前弯着腰,手运球真是太累了。我便开始变得随意起来、懒散了,被老师看见了老师说的:“你要练就好好练,不要随随便便。”我以后再也不敢吊儿郎当了。
想要当篮球运动员必须要速度快、不怕撞、有毅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如果体质不好的话,在场外一下着凉、感冒了、发烧了呢,我打比赛,如果不耐撞的话,你上场就被撞倒了,受伤了。就直接下场还有什么意义呢?最重要的,就是速度和技巧,如果速度慢技巧差,球一下就被人抢了,投篮一下子就被别人盖帽了,所以这些素质缺一不可。
我们要实现这些梦想,那就要从平时奋发图强,要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我离这个理想已经不远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
9高中过年记叙文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10高中记叙文
理想,是成长道路上一支支明亮的火把,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人生海洋中的一座座灯塔,指领我们正确的航向;理想,是人类进步的一级级阶梯,带领我们攀上成功的巅峰。
小时候,总是会被问及“你的理想是什么呀?”“警察”“军人”“宇航员”……不同时期的我变化着不同的理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认真思考起“理想”这个问题。我的理想是什么呢?闭眼静思,一粒叫“作家”的种子被种在了我的脑海,并且很快生根发芽。每当看着那可爱的文字在纸上跳跃、嬉戏,演绎着快乐的、悲伤的、梦幻的、感动的故事时,我就特别想成为一名作家,成为一名带给人们精神享受的作家。
在我眼中,成为一名作家是一个神圣的事,每天座在书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着脑子里飞速闪过的趣思,将它们整理成章,然后带着激动的心情静静的回味几遍,写在纸上供人欣赏。这就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
是何时起,我爱上写作的呢?那时,初登校门的我们,一点也不懂写作,我认为写作就是一种煎熬,非常困难,很痛苦。是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述什么是写作,怎么写作,如何开头、结尾……渐渐的,我便爱上了写作。
我在书的海洋中,不断汲取养分,积累美词佳句,誊抄美文,写作水平不断提升,曾多次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朗读,还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冰心文学大赛并获得金奖,这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与动力,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作家的理想。
有理想就要奋斗,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我相信只要坚持这种信念,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