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性的光辉高中作文记叙文
人性具有无比强悍的力量,宇宙间没有任何的力量能比它强大――它,就是人性的光辉。上天是公平的,它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快乐,但它也给予我们挫折与坎坷。每个人生活的路都不是相同的,所以遇到的困难也是不同的。因而,只要感觉有些差异,结果也许就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创建法兰西第一帝国的拿破伦,拥有众人倾慕的财产权利和荣誉,但他却一直认为生活是暗淡无光的。美国著名的作家海伦,集盲聋哑与一身,克服重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然后有感而发:“生命是如此绚丽多彩”。
的确,路不同,感觉和结果也不同。生命的悲惨是我们永远也难以预料的。呱呱落入尘世间的婴孩,也许因深知眼前的磨难袭来,所以流泪不止。但没过多久,他们却又笑了。那是因为他们被周围的“人性的光辉”所照耀,让他们得到了战胜恶魔的自信心,以及勇往直前,奋勇杀敌的力量。
人性的光辉,就像我们所需要的太阳能一样,它们都是为我们提供能量的最终来源。人性的光辉,引导你走向光明的大道,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在道路上为你提供一切所需,伴随你一步一步迈向理想的辉煌。阴暗的天空中,会时而显现着光辉。只要你期盼着它,它就会跟随着你,在你的浸润下,就会变得很亮很亮,以至于能给整个世界带来光明,给整个人类谋来幸福。
司马迁在狱中,写下了传诵千古的《史记》;孙膑在膑刑后,编著了世人钦佩的经典著作《孙子兵法》;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数年,终于灭掉吴国;面壁静修的达摩,排除了恶念邪念等外界的一切,终成正果;明太祖朱元章,乞丐出身胸怀大志,成就帝业。这无不体现了人性的光辉,无不说明人的法力。
人是最高级的动物,人性是最理智最前卫的思想,人性的光辉是最璀璨最耀眼最强悍的力量;所以说,人性的光辉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它是你永恒的动力源泉。
人性的光辉啊!你是多么的伟大呀!失望时你给人们的是“山重水覆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快乐时你与我们同乐,痛苦时你和我们共同挺过。人性的光辉啊!你是理想的基石,你是腾飞的翅膀,没有谁能阻止你向前向前奋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