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我都坚强的在流浪孤独中。每次,即使我受伤了,我也不流泪……”每次听到这首歌,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兴奋,又像是幸福,又像是遗憾。这首歌带给了我太多,青春里的成长,青春里的友情,青春里的叛逆。
回忆就像一潭很深的泉水,荡漾成涟漪,渐渐地折射出当时发生的事情。
“啪”一声轻响,桌上的杯子被我不小心撞倒,碰成了一朵水晶花。我问在我前面的女孩,我的好朋友,李,颤抖着,"你刚才说什么…?"她咬着嘴唇,眼里满是怜惜:“我说,我下学期不学了。”我问她:“你不读书能干什么?你成绩不好吗?为什么退学?”她说:“不想就不想。而且,我的成绩比你差远了。”我说:“是意外!”她直直地看着我,眼里充满坚定。我知道她已经下定决心了。于是我心里叹了口气,说:“你打算怎么办?”她说:“我要当裁缝!”我看着她保持沉默。我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她突然起身说:“我先走了,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下次见到你,我可能要等很久了!”我眼睛红红的,看着她离开。我拿起口袋里的MP3,准备静下心来。刚好在玩《隐形的翅膀》,唱着唱着,突然觉得心口疼。
很快,期中考试就举行了,大概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了。我紧紧咬着嘴唇,手里的纸被我挤出来。教室外面下着大雨,雨水敲打着树叶,强风和窗外传来的“呜呜”声仿佛在哭泣。阴沉的日子,阴沉的空气,阴沉的我。
马上下课了,突然意识到自己没带伞。站在门口,感觉狂风暴雨仿佛要把我撕裂。我正准备往前走,身后却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同学,你不介意的话,我跟你走!”她手里拿着一把和火一样颜色的伞,又浓又红,会在我心里烧一个洞。我点点头。
我们带着防毒面具在暴雨中艰难地行走。她突然问我:“看你眼睛红红的,一定是期中考试不及格!”我用力点头。她说:“我考试总是不及格,但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教过我,唱歌会变得更好。我也给你唱首歌吧!”他开始独自唱歌。我听了《隐形的翅膀》这首歌。我听着,不知不觉泪流满面。我把头靠在她身上。
不知不觉,雨似乎停了,我渐渐平静下来。我说:“谢谢!”她说:“不客气!”突然,我们相视一笑。
顺其自然,我们成了好朋友。过了几天,偏偏班主任选了《隐形的翅膀》这首歌。和别人一起唱的时候,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激动,无助,幸福,遗憾。
我总在想,也许我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她总是用她特有的方式安慰我。
涟漪渐渐崩塌,画面渐渐消失,闭上眼睛,仿佛还在眼前。
6记叙文高中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心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能够代表我对你巨古不变的感情-——妈妈。
“孩子要去大地方读书啦,恭喜恭喜。”邻居每逢见妈妈都会谈论这个话题,我看着妈妈微笑地扬起嘴角,可是眉头却是紧销着的。妈妈不是要为我高兴吗?为什么还要……
离别前夜,我诧异妈妈没有来我房间,于是我便去了妈妈的房间。刚到房门口。我听到嗓泣的声音,还有爸爸妈妈谈论的声音。“真舍不得孩子,她总是丢三落四的,这孩子平时节俭过度,会不会省钱不吃饭……”房间外的我泪流满面,推开房门,抱着妈妈说:“妈妈你也去好不好。”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傻孩子,妈妈还要看店呀,要赚钱供你读书。”“那我想你了怎么办?”我像个小孩似的向妈妈撒娇。“你把妈妈装进你心里啊,你到哪儿,妈妈也就在哪儿……”
这一夜,我似乎回到了童年,在妈妈的轻抚下渐渐睡去,进入甜密的梦乡。你在我心里,我梦乡里也有了你。
离别时,你没有说话,我看到了你充满爱意的眼神,还有升华的母爱。
到了新环境,我并没有像你所说的忘了带伞,天冷不知添加衣服,因为有你,你在我心里,每次要忘记的时候,心里有种声音在嘱咐着我:“记得…要记得…”
妈妈内外在婚心里,渐渐地我就成了你的化身,我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同时我也得到了前所末有的快乐。
你的的纹深了,你把青春给了我。
你的背弯了,你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
你的眼睛迷糊了,你把明这的双眸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