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那身影从树后走了出来,我大吃一惊:“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回来这儿!”
“我当然知道!是我让天语来找你的!”“什么!”
“相信我吧,影辄。这世界真的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我知道向你解释很难,但——”“哦~~原来,你们是想一起编故事骗我啊!!”
“你听我说——”“我不想听你解释!我走了!”
“难道你就不想上神界去见见你的父亲么,他很想你,你的母亲赫拉也是很想看看你过得怎样!”
我站在那里定住,转过身来:“我怎么相信你!”
“我可以以我的魔力,送你上神界去看一看。”“你不是神?”
“天语其实是我的姐姐,我原本也是神,但因为某些过错,被贬为魔界中人,你也是这样,被贬入了人界,并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这森林就是神灵与妖魔来到人间的唯一通道,若是身有高贵的血统,才可走进这片黑色森林,反之“死”!“
“还有,你一定有一块一直和你相伴的锁吧。”
我站在那里牢牢定住了,手缓缓地移向自己的胸口的那个鼓鼓的东西。
那是一块“十字架”的锁,一条银色的蛇在那上面蜿蜒盘旋,那吐出的信子在阴森森的空气中发出银色的光。就在十字架的交叉处有一个小的交叉型的锁眼。
“我想,我应该没说错吧。那把锁是由人间最朴实的感情经过上亿次的捶打制成,记忆之神将它亲手制造出来,你的父亲宙斯在你进入人间时,把所有秘密藏进了这个锁中,戴在了你的脖子上。与它相对应的一把钥匙,他就藏在光明之魔那里,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6母狐
一连三只正下蛋的母鸡被狐狸拖去了,爸爸很生气,他到山坡边找到狐狸窝,往窝里灌水捉住了小狐狸。爸爸用曾经拴狗的铁链拴在小狐狸脖上,把铁链一端的铁环挂在院中的粗橛子上。在橛子四周,小狐狸够不到的地方布上套子。“只要母狐狸敢靠近,肯定会被套子套住。只要捉住它们,就是再丢掉几只鸡也值得。”爸爸得意地说。
不多久母狐狸便来到院子边,它朝四周嗅了嗅,确认没有埋伏时便来到了院子里。看着密密布下的套子,母狐狸在套子的外围转着圈,不停地嚎叫着,就是不往套子中去。本来就在不停地挣扎的小狐狸,一看见母狐狸便急切地想奔过去,可是被铁链拴住,便不停地啃着铁链。铁链虽细,也非狐牙所能咬断。小狐狸便啃橛子,可橛子是洋槐木的,木质坚硬,一时半会也是不会啃断。“折腾吧,折腾累了就老实了。”爸爸不在意地说。
母狐狸坐在套子的外围,只在我们靠近时才离开,我们一走开它又跑回去。
一天就这么过去,爸爸端给小狐狸的食物,小狐狸连碰都没碰一下。
第二天,母狐狸只出现了一次便失踪了,一整天再也没露面一次。而小狐狸则显得很安静,并且开始进食。“怪了,小狐狸怎么突然进食了?”爸爸拧着眉头。
又过了一天,母狐狸还是没有露面。爸爸端给小狐狸的食物被吃得精光,连盆子都被舔得干干净净。
“难道母狐狸抛下小狐狸不管了?还是又耍什么花招?会不会是母狐狸夜里偷偷地来看小狐狸呢?”爸爸很不解。因为,对于大多数的野生动物来说,很少有母兽抛下小兽不管的。
又过了两天,尽管爸爸不分昼夜地观望着,可依然不见母狐狸的身影。“太奇怪了!”爸爸自言自语着,“难道母狐狸真的扔下小狐狸不管了?”
这一晚下起了雪,小狐狸静静地趴在雪地上,一动也不动,好像在凝神静听着什么。忽然,我听见一阵轻微的嘎吱声,像老鼠啃木头的声音。爸爸点亮灯,拉开门,这时嘎吱声没有了。小狐狸还是在静静地趴着,只瞟了爸爸一眼。
爸爸熄了灯,关上门,那嘎吱声又断断续续地传来,不过马上被小狐狸拽动铁链的哗啦声掩盖,这一夜小狐狸不停地拽动铁链,那铁链也就不停地响着。直到天快亮,小狐狸还在不停地走动着。
“看来母狐狸不会来了。”天亮后爸爸拉开门,准备把小狐狸装进笼子带到集市上卖掉。就在爸爸的手快要碰到橛子的时候,就见橛子突然倒下(橛子楔入泥中的部分被啃断了),接着旁边的地上出现了一个洞,小狐狸拖着铁链一头钻进了洞中。
“快,找找周围有没有出口!”爸爸惊叫着。等我们在屋后的小沟内找到一个新扒的洞口时,那根铁链就掉在不远处,拴在小狐狸脖上的皮带被咬成两截,一溜蹄印伸向了远方的树林。
在橛子旁的洞中,有一些沾满血污的碎木屑,在碎木屑里我找到了五颗牙齿。“为了救它的孩子,竟然把牙齿都啃掉了!”爸爸感动地说。我则小心地捡起牙齿,擦掉牙齿上面的血用纸巾包上。那牙齿晶莹透亮,好像还有些温暖。
每当我打开纸包看到牙齿,那两只狐狸一下子就出现在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