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寞看到站在一旁的魔欣,一个激灵飞身跃起。魔欣故作亲切地说:“魔兰,好些了吗?”“谁是魔兰?我叫珊寞!”珊寞反驳道。冷凌伸手一拉,珊寞便落在了他的怀里,冷凌说:“丁香可以使人恢复记忆。”(我瞎编的啦)魔欣咬牙切齿,冷凌当作没看见,对珊寞说:“走,看看被你伤害的珊静怎么样了。”珊寞的脸“唰”地红了:“真对不起。”冷凌笑了笑,利用风回到了森林。
珊寞看到了躺在地上的珊静,眼泪不知不觉留了下来。冷凌见了,伸出手接住了一滴眼泪,让它轻轻地流动在珊静受伤的地方,伤口奇迹般地愈合了。珊静睁开眼睛,看见了珊寞,扑了上去:“你回来了……”珊寞轻轻抚摸着珊静的头发。半晌,珊寞对冷凌说:“对不起,我们两个普通人让你这么担心,我们离开了。再见!”冷凌摇了摇头:“我从没有这种为人担心的感觉,除了你。我相信,今世有缘再相见!”珊寞感激了笑着,刚想带珊静走,冷凌叫住了她们:“在外面买东西要用卡,没有不能买东西。”“相当于咱们世界中的钱。”珊静思索着。“拿着!”珊寞一看,是两张卡,“一人一张,购花一辈子的了。”“谢谢!”珊静和珊寞同时说。
8→心在痛,泪在流←;6
“木,说实话,你的身材还真不怎么样!”欣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副不屑的模样。
“我承认,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我才是更希望早点脱离“试衣”的吧,随便怎样的可以啊。
“你再去试试这个吧!”欣递给我一条短裙。我却迟迟不愿意接下。
“我不要穿裙子!”我很厌恶地看着。从很小就不喜欢穿裙子,因为很不方便,我总是会跑跑跳跳的,穿裙子还要怕“走光”,好麻烦!所以就很少穿裙子,不过也因为妈妈的“苦口婆心”穿过一两次。
“你难道就不希望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吗?!”欣严肃的表情警告我“不穿试试看”,我一旦面对好友“吃软不吃硬”的骨气就不知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只好投降,乖乖接过短裙。
可是外面寒风凛冽,穿裙子,太“要风度不要温度”了吧,这不是我的一惯作风啊?好矛盾,我还是不太想穿呐,可是欣……怎么办?
“木,你快点啊!”欣在门外叫唤。我却还是不能决定,坐在原地不动。
“欣,我还是不想穿耶!而且会很冷的。”我为难的说。
“沐汐!你老实穿上!还有这个…”欣从门外扔进一条保暖裤袜。
看来我是“难逃一劫”,深深地叹了一声,慢吞吞地把短裙穿上。看着镜中的自己,真的很别扭,踏着相当沉重的脚步走出房间。
“木,你穿裙子很好看啊,为什么不愿意呢?就是这样了,走!”欣没看见我脸上写着N个“不愿意”,把我拉下楼。装饰完“整套搭配”,什么手提包、围巾……刚想换掉我胸前的吊坠,我阻止了。这是爸爸送给我的最后一件生日礼物,在5年前,爸爸背叛了妈妈离开了我们,这个吊坠,我一直带着,因为爸爸跟我说过,它会代替爸爸留在我身边,好好爱我。
“这个不可以换掉,这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看着静静躺在我手心里的坠子,真的好像感觉到了爸爸的存在。这也是我唯一能面对的一件与爸爸有关的东西,而其他的一切我都选择了逃避,那些回忆只会让我伤心。
欣仿佛感觉到了吊坠对我来说的特殊意义,便选择妥协,“那好吧,这个坠子很漂亮,与衣服还蛮相配的。”
“走吧,已经迟到了。”拉着欣的手,冲出大门,跑在去礼堂的路上。
在学校礼堂里,学生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似乎在等待谁的到来。有几个女生的手里竟然还拿着一束鲜花!还好,没到新生代表发言,因为现在的礼堂里正回荡着嘶哑低沉令人心里发毛的男声。可是我现在要怎样到前台去呢?挤是不可能的!
“流水悦来了!”
人群中的声音顿时让我变成焦点,面对一双双欣喜的眼睛,我只好露出微笑。瞬间,人群中出现了一条直通前台的路!还真方便耶!
9雪狐
雪狐森林里有一只叫米米的银黑狐,还有一只叫欣欣的白狐,因为欣欣不仅长得可爱,走路的姿势也特别好看,所以米米非常喜欢她。一天,米米在森林里遇见了欣欣。“你好!”米米向欣欣主动地问好。欣欣见是米米,高傲的昂起头不理睬米米,米米伤心极了!米米做梦都想把自己的肤色变成白色,好同欣欣玩。可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一个冬天的晚上,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转眼就把山林染白了。睡在草丛里的米米身上挂满了雪花。早晨,米米惊奇的发现自己变成了白狐,于是小心翼翼的向白狐居住的地方走去,生怕把自己身上的雪花碰掉。上帝真会安排,米米没走多久就看见欣欣在草丛里玩耍。“你好!”米米说。“你好!”欣欣见是白狐,友好地说。“咱们一块儿玩行吗?”米米谨慎的问。“当然可以!”欣欣说,“我怎么没见过你呢?”“我……我是从别的森林来的。”米米不得不撒谎。他认为这是善意的谎言。欣欣喜欢米米,喜欢她的性格,喜欢她的幽默。米米更感到高兴太阳终于露出了他的脸庞。米米明白自己马上就会露出真面目,他不想破坏着美好的场面。“再见!”米米急急忙忙地走了。有一次,欣欣去山上玩。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无法行动。就在她又冷,又饿,又渴的时候,米米路过,就把欣欣背回了家,并帮她做家务和疗伤。欣欣很快就恢复了健康。欣欣被米米勇敢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他开始喜欢米米了。欣欣说:“我们做好朋友吧!”米米爽快的答应了。然后米米悄悄地给欣欣说:“你还记得那个下雪天陪你玩的那个小狐狸吗?”“你怎么知道的呢?”欣欣好奇地问。“因为我就是那只小狐狸呀!”米米说。欣欣被米米的真诚感动了。从此,米米和欣欣就成了森林里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