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我拿起了妈妈新买的手机玩了起来,突然,手机屏幕变成了白色,这次我完蛋了,把妈妈的新手机弄坏了,我想:如果这样放着,恐怕不行,妈妈回来肯定不理我,如果不让妈妈知道,这样不就好了。
想完,便把手机藏在了我的衣柜里。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便装着在做作业,妈妈来到了“充电台”,想不到新手机竟然不见了,于是,妈妈跑来问我:“豆豆,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我说:“没,没看见。”妈妈说:“那我把新手机放在桌子上,怎么会不见呢?”我说:“那我可不知道。”
夜晚,我躺在床上,又想:到底是说还是不说?说了又怕被妈妈骂,不理我。如果不说,那我心里又很不安。算了,还是说吧,反正我不能做不诚实的孩子。
第二天,我拿着坏了的新手机还给妈妈,妈妈惊奇地说:“咦,你是怎么找到的?”我说:“妈,对不起,我昨天放学回来的时候把您的手机弄坏了,说了我又怕你不理我,我只好把它藏起来了。妈,你打我吧!”没想到,妈妈居然没有打我,反而心平气和地跟我说:“孩子,你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能撒谎,要记住我跟你说的话。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受益终生的道理:诚实赢得千家赞,虚伪招来万户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