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诚信的作文:做人要讲诚信
是的,做人确实要讲诚信,不能欺骗,比如说:两个同学的关系非常好,一个同学对另一个同学说出了一直存在于心中的秘密,而那个同学已经答应了替他保守秘密,不再告诉任何人。然而,那一位同学却对其他人说出了替好朋友保守的秘密。当秘密到处传播后,再次落入他好朋友的耳中时,不但两人失去了友谊,还失去了好朋友对他的信任。这说明了:不论何时何地,做人都要讲诚信的。
不过,在生活中,有时还存在着一些善意的谎言的。比如说,甲同学偷走了乙同学的笔却又因为保护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把偷来的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让大家都认为是丙同学偷的,自己又对此表现得若无其事。不过,最后,甲同学把真相告诉了老师,老师不想让同学们失去良好的友谊,就使用善意谎言的手法对大家说:乙同学的笔掉在地上,我开始以为是丙同学的,就把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这不但不使同学们失去友谊,还让大家互相更信任了。所以,生活中,有时还需要一点儿善意的谎言的。
诚信是灯,点亮成功之路;诚信是石,铺就理想之基;诚信是水,装缀事业之花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没有信誉则不会有朋友,而有诚信的人,不仅仅是对朋友负责,也对每一个人负责。这样,就不会有虚伪的小人,也不会有这么多悲剧,会有更多人和家庭幸福美满。
近年来,诚信似乎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人与人之间相互防范,常常充满着勾心斗角和阿庚讹诈。某某借人的钱多年不还,某单位言而无信,欺骗职工工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有悖于诚信的事情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某些人道德的沦落,缺乏以诚相待的精神吧!
西汉初年有一个叫季布的人,他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特别是非常讲信义。只要是他答应过的事,无论有多么困难,他一定要想方设法办到,所以在当时名声很好。季布的名声越来越大。后人用一诺千金亚形容一个人很讲信用,说话算数。
当一位身患绝症的病人,被医生判了死刑时,他的父母、爱人、子女以及所有的亲人,都不会直接地告诉他:生命已无法挽救,最多还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多久之类的话。虽然这些都是实话,但是谁会那样残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样,向已经在病痛中的亲人以实情相告呢。这时,大家就会形成一个统一的战线,闭口不谈实情,而以善意的谎言来使病人对治疗充满希望,让病人在一个平和的心态中度过那残年余日。难道这会有碍于诚信吗?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讲诚信,不撒谎,是我们做人的起码准则。但是,谎言,我们人类,始终是离不开的,更何况,是善意的谎言。
4不能撒谎
一天晚上,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撒谎的孩子》。
我想:妈妈讲这个干什么呢?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妈妈开讲了,我们就静下来慢慢地听吧! 从前,有个小牧童上山放羊。看着自己的羊在绿油油地草地上吃着鲜嫩的草,小牧童觉得很无聊,就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欺骗山下的村民。他眼珠子一转,开始冲着山下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快来救我呀!”山下的村民听见了,信以为真,赶紧放下手中的农活,扛着锄头上了山。到了山上,村民们却连狼的影子都没见着,问那小牧童,小牧童说:“我骗你们的,根本就没有狼。”
过了几天,小牧童又上山放羊了。他又故技重演,对着山下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听了,还是匆匆忙忙地上了山,可还是没有看见狼的影子。那个小牧童还嘲笑村民们,“你们真好骗,居然又上当了。”村民们只好下山去了。看着村民们被愚弄的样子,小牧童心里不知道有多得意呢! 过了一段时间,小牧童又上山放羊了。这回,还没等他大喊,狼已经来了。他吓坏了,赶紧一边跑一边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听到了,一个村民提出上山,可都被其他村民拦住了。“我们已经被骗了两次了,你还要上当?”村民们说。结果可想而知,一个人也没有上山,小牧童的羊全被狼吃了。他自己也摔下了山坡。
妈妈的故事讲完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撒谎。我们可不能向小牧童学习。
5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
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1000字有人说,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有人则认为,生活中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的,那就让我给大家议一议吧!是的,做人确实要讲诚信,不能欺骗,比如说:两个同学的关系非常好,一个同学对另一个同学说出了一直存在于心中的秘密,而那个同学已经答应了替他保守秘密,不再告诉任何人。然而,那一位同学却对其他人说出了替好朋友保守的秘密。当秘密到处传播后,再次落入他好朋友的耳中时,不但两人失去了友谊,还失去了好朋友对他的信任。这说明了:不论何时何地,做人都要讲诚信的。不过,在生活中,有时还存在着一些善意的谎言的。比如说,甲同学偷走了乙同学的笔却又因为保护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把偷来的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让大家都认为是丙同学偷的,自己又对此表现得若无其事。不过,最后,甲同学把真相告诉了老师,老师不想让同学们失去良好的友谊,就使用善意谎言的手法对大家说:乙同学的笔掉在地上,我开始以为是丙同学的,就把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这不但不使同学们失去友谊,还让大家互相更信任了。所以,生活中,有时还需要一点儿善意的谎言的。诚信是灯,点亮成功之路;诚信是石,铺就理想之基;诚信是水,装缀事业之花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没有信誉则不会有朋友,而有诚信的人,不仅仅是对朋友负责,也对每一个人负责。这样,就不会有虚伪的小人,也不会有这么多悲剧,会有更多人和家庭幸福美满。近年来,诚信似乎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人与人之间相互防范,常常充满着勾心斗角和阿庚讹诈。某某借人的钱多年不还,某单位言而无信,欺骗职工工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有悖于诚信的事情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某些人道德的沦落,缺乏以诚相待的精神吧!西汉初年有一个叫季布的人,他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特别是非常讲信义。只要是他答应过的事,无论有多么困难,他一定要想方设法办到,所以在当时名声很好。季布的名声越来越大。后人用一诺千金亚形容一个人很讲信用,说话算数。当一位身患绝症的病人,被医生判了死刑时,他的父母、爱人、子女以及所有的亲人,都不会直接地告诉他:生命已无法挽救,最多还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多久之类的话。虽然这些都是实话,但是谁会那样残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样,向已经在病痛中的亲人以实情相告呢。这时,大家就会形成一个统一的战线,闭口不谈实情,而以善意的谎言来使病人对治疗充满希望,让病人在一个平和的心态中度过那残年余日。难道这会有碍于诚信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讲诚信,不撒谎,是我们做人的起码准则。但是,谎言,我们人类,始终是离不开的,更何况,是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