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诚信的作文:做人要讲诚信
做人不讲究你多好,只要诚实,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
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写作业,一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我很害怕,害怕老妈回来说我,所以我就赶快把碎片扔到垃圾桶里,又回去看书了。“叮咚、叮咚”门响了,我赶快去开门,又“十万火急”地跑开了,“火眼金睛”的妈妈一进门就看见垃圾桶里的玻璃碎片,我一直忐忑不安的写着作业,可是,妈妈却一声不吭。过了一会儿,我的诚实打败了害怕,我说:“妈妈,玻璃杯是我打碎的。”“好孩子,我不怪你,诚实就是好孩子!”
还有一次,有一道很简单的题,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怎么用简便方法,妈妈说:“这道题太简单了,要是再不会,哈!”我不想让妈妈取笑我,但是,我又不会。哎,我想:不行,如果我不诚实地说出来,我就少学了一个知识。可是,如果说了,妈妈就会笑话我,怎么办呢?最终,我选择了诚实:“妈妈,我真的不会,能给我讲讲吗?”妈妈并没有笑我,而是夸我好孩子,夸完了,又给我耐心的讲了起来……
诚实,其实就在那里,等着你穿过丛林,穿过城堡,穿过村庄,穿过田野,最终找到它,你还要主动选择它,让它成为你的最要好的伙伴!
诚实,让你变得更加高尚,更加富有!
7做人要讲诚信
诚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在当今社会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讲诚信,诚信是沟通人际关系的桥梁,同时也有利于更好的与人相处。
从古到今,关于诚信的例子有许多,比如说商鞅赏金五十两、季布一诺胜千金、冰心奶奶冒着狂风骤雨去幼儿园看小朋友,只因之前的说过的承诺……现在我谈谈关于我的诚信的事例。
那时我读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小明买了两本好看的漫画书,我很想看,就找他借了一本书,约定第二天晚上就把书还给他,拿到书以后,我爱不释手地放在书包里,一回到家,我就坐在书桌旁,一页一页地看着,连晚饭都顾不上不吃。
到了晚上,我还没看完,可我又一想,再好看也要遵守诺言呀。说完我就穿上鞋,准备赶去他家还书。可是,刚走出家门,天空中就划过一道闪电,接着又响起“轰隆隆”的雷声,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里闪现出一个念头:不如明天还给他吧,我还没看完呢。可我又一想,做人要信守诺言,不能失信于人。于是,我就跑到家里用塑料袋子把书包得严严实实,打了一把伞就向雨幕中冲去。我一口气跑到了小明家,发现小明正站在门口,我走进去,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湿了。小明惊讶地问:“这么晚了,你到我家里来有什么急事吧?”显然,他已经把他借我书的事给忘了。我把书从袋子里拿出来,说:“给你,这是你借我的书,我们约定好了今天晚上我把书还给你的。”小明恍然大悟,说:“哦,瞧你,这么大的雨明天还我也不迟呀!”我把书递给他,那本书依然干干净净,一滴水都没有。小明说:“你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从此,我们的友情更加真挚了。
诚信是做人之本,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非常重要的道理,如果你失去了诚信,就会失去所有信任你的好朋友。
8做人要讲诚信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诚信是每个人必需具备的优良品质。最近就因为我没有遵守诺言差点儿失去了朋友之间的友情。
周末,妈妈带我去好朋友丽丽家做客。刚到她家,她就兴奋地拽着我向她书房跑去,“咱们去画画吧!”很快我们就完成了一幅作品。她把画笔往桌子上一扔,又嚷着去搭积木。但我看着这一桌子的笔,对她说:“我们把这些笔收起来吧!”可丽丽却说:“我没有笔筒啊。”我大方地对丽丽说道:“那我回家给你做个笔筒吧,等明天给你带来。”丽丽听了开心极了,“太好了!那我把这幅画再装饰一下,明天咱们交换!”可是回到家以后,我光顾着玩了,早就把做笔筒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妈妈又带我去了丽丽家。刚进门丽丽就急着把她的画送给我,并说:“咱们交换,我的笔筒呢?”“哦,我忘了。”我的话音刚落,丽丽的脸就晴转多云了,她嘟着嘴,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此时正是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夕阳照在丽丽的脸上格外美丽,可照在我的脸上却是火辣辣的。我真希望我有孙悟空的本领变出一个笔筒啊!她说她再也不和我玩了,在丽丽家的时光,我们只是自己看绘本书,她不愿理我了。
我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不讲诚信会失去朋友对你的信任。”当晚我就做了一个精美的笔筒,上面写着两个大字“诚信”。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有意义,最漂亮的笔筒了。后来,我将这个笔筒送给了丽丽,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要诚信,不讲诚信会伤害别人的感情。只有讲诚信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才能结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