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诚信的作文:做人要讲诚信
敢问“诚信在何方到处亮着诚信危机的红灯。
人与人之间交往不再单纯,别人随意的一句话也要琢磨半天,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意思。
见面一句“您好,本是处于礼貌问候,而有些人却理解为搭讪巴结有什么企图。
这样活着多累啊!但这不能完全怪谁,是这个社会出了问题,让人与人之间有了一种隔阂,让人不得不处处设防。
还有那让多少人闻之惊心的“三鹿事件,在金钱利益的驱动下,一个个幼小的生命被夺去,一个个新婚家庭没有了孩子的笑声。
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因为世上缺少了诚信,奶业质检部门的人心都黑了!“三鹿老总被抓时却一口咬定自己根本不知情,那么请问你在其位不谋其政,老百姓推举你做这么大的总裁,只是让你看见往奶里兑过量的水都一言不发,往奶粉里加过量的三聚氰胺都视而不见吗?在以往网络的新闻报道里,我看到浙江和陕西有些厂家还在继续生产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奶制品,流向市场。
请问这些人的诚信和良心何在?诚信的缺失像瘟疫像病毒像恶魔,最终遭殃的是我们每一个人。
如果一个国家缺乏了诚信那必定是给百姓带来灾难。
就拿美国来说吧,世界性经济危机,正是因为有人从银行贷款后再放高利贷,最后使许多人无力偿还,造成次贷危机。
这种变相高利贷,不也是诚心缺乏的表现吗?其实父亲的教导没有错,是这个社会变了。
诚信——每个炎黄子孙的传统品德,就要在这个急剧变化追逐物质的社会中慢慢消失。
该醒醒了,有良知的人们请将埋在心底的诚信释放出来,这定会是股强大的力量,挽救自己,挽救社会,挽救明天。
酒席可以推掉,但已定好的约定要珍惜。
诚实守信——是每个人人生的第一课。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一个同学也就是“小王(他的小名)过生日,他邀请了我们班上一部分同学到他家去为他庆祝,可是到了他庆祝生日的那一天,天上正下着倾盆大雨,狂风呼呼地刮着,雷公公在天上怒吼着,倾刻间,只见街道上积满了水,行人早已躲回了家中。
“去?还是不去?我犹豫不决,心中好像有一个讲诚信的人与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在争吵。
讲诚信的人说:“既然你答应了,那么就应该去。
不讲诚信的人说:“外面雨下这么大,别去了,那么多同学,也不差我一个,别人肯定也不会知道的。
经过一番心理上的激战:想想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教导,想想古语有云:“言必出,行必果。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想想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总是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故被人称赞为:“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最后,我还是决定去。
我匆匆穿上雨衣,拿着雨伞冲了出去,豆大的雨点打在伞上噼啪作响,还没跑完一半的路程,雨伞就被狂风吹得不知哪儿去了,雨衣都变成了“水衣,终于到了小王家。
小王见了我,很是惊讶,他说,因为我们班上的其他同学都畏惧风神、雨神的力量。
而我却不顾全身湿透,冒雨来为他庆祝生日,他非常感动,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第一次感受到诚信的力量,我也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我陪小王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生日。
在回家的路上,风雨已经停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我想了很多:诚信是人人必备的美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讲诚信,那世界该是多么美丽,人与人之间讲诚信,互相信赖,那么社会又将会是多么美好!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更为了我们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一个讲诚信之人,让诚信的光芒照耀精神文明的家园。
那个时候我还小,见到什么好看的玩意儿就想拿在手里把玩。
也就在这时,我的正前方有一辆造型精美的小玩具车——火红色的外皮,嫩黄色的座椅。
不过,这还不足以吸引我,更重要的是里面左一摆,右一动的小人。
小人面带甜美的笑容,再加上摆动的身子,就像极了正开心地对我打着招呼。
我乐坏了,马上拿在手里玩起来。
正玩得兴起,小汽车却像被玩够了、生了气一样,脱离我的双手,一鼓作气,“嘭的一下,撞到了墙角。
我即刻追过去,可是,小汽车的车头早已“凹进去了,还有一颗小轮子掉落下来。
我急了,心里想:“怎么办?……小汽车就这样被我弄坏了……呃……不如……我试试能不能修好吧!但是,我哪懂得修玩具车啊?能做的也只是拿着把手到处敲敲几下。
当然了,小汽车是被我“摧残得彻底坏了。
正当我火烧眉毛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
我又不能不开门,所以只好胆怯地把门打开,叫了声:“小姑……小姑点点头,微微一笑,走进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