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告诉我,美丽可爱的中国是我的家,我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给我阳光雨露,让我美丽灿烂。上学了,发现老师是园丁,是花匠,我就想成为一名老师,给祖国的花朵浇水,修枝,让它们绚烂盛开。
以中国梦为话题的 我的梦,美丽的中国梦(通用11篇)
每天早上走进校园,看见老师的身影已经在讲台上忙碌,写小黑板,布置值日,收查作业……每一节课,我见证着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一个个知识点,一个个道理,细雨无声地浇灌我们幼小心灵……每一次活动,我感受到老师的细心、悉心、精心,细心安排好每一个细节,悉心照顾到每一位参与者,精心打造每一个孩子的品行……
老师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给了我们,课间不厌其烦地辅导后进生练习,课后陪我们聊天谈心,放学时拖着疲惫的身躯把我们送出校门。没有听过老师的一声抱怨,没有发现老师有一丝懈怠,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春蚕,我说老师就是我学校里的妈妈。
我时常做这样的梦:我站上了讲台,挥动着教棒,范读着生动的课文,讲述着与人为善的道理。我把自己化成了雨露甘霖,慢慢地滋润着讲台下稚嫩的花苗,期待着这些小花到祖国各地去,把我们的祖国变得美丽芬芳!
今天的我——一朵小花,明天的我——一位花匠。在老师的教育下,我的梦从不遥远!
2以中国梦为话题的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梦想,比如说,有些同学想做一名警察,有的同学想当一名教师,有的同学想当科学家……
有梦想是很容易的,但是要实现梦想却很困难。很多人有着至高无上的梦想,而他们却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有些人却成功了,刘伟,一个没有双臂的残疾人,他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他的音乐梦,用脚弹奏钢琴。我们的祖国也有梦想,很久以前,中国人就梦想能像鸟儿一样飞向天空,近年来,经过人们的努力,在2003年,我们祖国实现了这个梦想,中国第一位飞向太空的宇航员杨利伟也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就死扶伤,挽救更多人的性命,为祖国人民服务。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拼搏,从现在起,认真学习,强身健体,为以后的一切打好基础。那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准备好向更高的目标进发了呢?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实现祖国的梦想,成为祖国的接班人。身为小学生的我们,有义务让祖国更加富强!
3中国梦我的梦 我的中国梦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炎黄子孙自强不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而不断努力着。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一句响亮的誓言,这是一个远大的志向,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梦!也正是这个梦,激励着我们敬爱的伟人周总理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读书!他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国家的繁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不正是因为这个伟大的梦想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也是我们当今少年应该追寻的中国梦吗?因为国家正需要我们,民族的未来正需要我们,因为,我们将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只要想到自己可以站在讲台上,向那些求知若渴的学生传授知识,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向他们宣讲自己对国家富强的渴望。想到这里,我就敬请澎湃,思潮起伏,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我希望自己可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盼望自己的学生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我期望能让自己深刻领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含义;我更渴望自己可以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中国梦,我的梦!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祖国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4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梦,有人想做医生,有人想做警察,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记得在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炎热,爸爸带我到厂里体验生活,刚开始让我帮忙搬东西,我觉得一点也不累,但不一会儿汗流浃背的,回头看看身边的叔叔阿姨们,汗流的比我多太多,但也没有停下来休息。
当时我脑海中就在想,如果20年后,我开工厂,一定不会让工人们那么辛苦的。我要在每一个车间里都装上大空调,都是用太阳发电,而且他们工作会很简单,都用电脑操作,坐在办公室按按钮就好,机器就能把工作做好,这样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这是我的中国梦,它不足以使中国变得富强,但它会改变我们很多人的生活,让我的梦成为未来奋斗的中国梦,让我们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5中国梦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粒种子,在心灵的土壤里结果。梦想是只海燕,在心灵的海面翱翔。梦想是座险峻的高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才能登上顶峰。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是诗豪文天祥和少年周恩来的梦想;“国泰民安、国富民强”,是爷爷的中国梦; 而我的理想是成为杰出的科学家,设计出各种超级太阳能设备,让祖国不再为能源枯竭烦恼,使人们不再被污染和雾霾困扰,把祖国建设为高科技强国,让人们生活更幸福。
晨曦,第一缕明媚的阳光洒向大地,一台台太阳能智能机器人自动收集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人们出行,乘坐的是海陆空三体合一的太阳能光速汽车,不管是陆地、海底村庄,还是太空空间站,光速汽车都能快速到达。人们随时随地可以购物和学习,只要大脑一想,眼睛一眨,超薄隐形眼镜启动网络模式,根据脑电波指示,人们便能尽情畅游网络世界。我们的书包不再沉重,一本极薄的太阳能书就涵盖所有教科书的内容,说出学科章节,书就呈现出我们要的内容……太阳能潜艇征服马里亚纳海沟,勘探出丰富矿藏;太空飞船搭载地球旅客往来太阳系各个星球旅游景区;中国人在火星建立宜居星系科学研究基地……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是我憧憬的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将奋发图强,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祖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