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作文
席慕容说:“青春的无暇与无邪,就在于它的一去不复返,可遇而不可求。”在人生的阡陌纵横中踽踽独行,曾见落花翩跹衰草盘桓,曾见小桥流水榆柳娉婷,一路上蜿蜿蜒蜒、跌跌撞撞,倒也在尘埃中开出了花来。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热门12篇)
缄默不语的十四岁和焰火空寂的十五岁,粉色的阳光筛过树丫的罅隙,散落一地斑驳,也映照出自己俏皮的身影和睫毛处投下的小块阴影。时光袅袅,十四岁如青蝶的指尖渐行渐远,人终究逃不过岁月齿轮的运转,缱绻胶卷,重播默片,光影定格一瞬间,倏地迎来了十五岁的自己。
时光好像琥珀,我把它紧紧地攥在手心里。遥想初中的时候,几丝眷恋。我生于斯长于斯的是个小镇,粉墙黛瓦,灰色的石灰沙砾,喜欢在微风拂过的午后踏在凹凸有致的青石板上,间隙中还滋生了蓊绿的苔藓,有种软绵绵的温柔。我的初中就是在那个小镇里读的,我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是同学眼里的学霸,陶醉于鲜花掌声的我,当年是如此的不谙世事。
当十五岁遭遇高一,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重点高中,我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原来有那么多优秀的人,那么优秀,是的,比我优秀。一次次月考的打击,一滩滩失败的泥泞,一张张父母失望的面容,令我懦弱地蜷缩在拥挤的人潮里,不知所措。仿佛一只从高空云端坠下的鸟儿,不知何去何从。爸爸紧皱眉头:“要读就好好读,不然还不如当初去读个技校!”妈妈摆摆头:“我给钱让你读高中,不是让你考这种分数回来的!”就这样,在落叶被风裹挟飘落的一瞬,心砰然碎落在地。静谧无声的夜,窗外灯火阑珊,我仰望星空,寻找属于我的那颗心,它又退缩在最偏僻的角落,卑微的发着光,一颗流星跌向远方,有一个心愿遗失了。
每次考不好,我总会在田径场跑步,一圈一圈,绕不出落寞晕染的阴霾圆圈。可是我不甘心,我不想永远是个失败者,于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渐渐学会磨平了那棱、那角,收起虚无不羁的骄傲,毕竟碌碌无为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把痴男怨女的言情故事和潇洒的武侠小说藏匿在书架的最里层,而摆上一排排文学名着;停止玩浪费时间的电脑游戏,而是沉浸于阅读的快乐,亦是帮奶奶捶捶背也是很有意义的事;开始学习做饭,不再依赖父母,因为我讨厌曾是温室花朵的自己。在繁花妩媚的时节,会欣赏“莺嘴啄花红溜,燕尾剪波绿皱”,会感悟“纷纷坠叶香飘砌,夜寂静,寒声碎”,会吟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列别捷夫说:“平静的湖面,就不出精悍的水手。”或许生命本就如此,不遇着岛屿与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水花。人的确可以被****,但不能被打败,不管未来多么趔趄,无论命运让我摔倒多少次,也要勇敢地站起来,绘出属于我的鎏金年华。或许十五岁的我十四多了点什么吧,看路上花儿正好,天上云儿正晴,笑靥如花。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洒之以汗水,笑颜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