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优秀滑冰的作文
对我来说,乐趣无处不在,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今天,我把最亮的一颗星星摘了下来,里面承载着令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乐趣。
在我四岁的时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滑旱冰时优美的姿势与飞快的速度,我对滑旱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缠着妈妈买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双旱冰鞋,也在自己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妈妈对我说:“钰哲,练这个要不怕疼,不怕摔。你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信心吗?你真的要学吗?”我点了点头,说:“我要学!”妈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于是,我就开始了艰苦而愉快的训练。
刚刚穿上鞋,戴上了所有的护具,我扶着凳子慢慢地站起来,轻轻地走动着,生怕自己摔一个大屁股墩。可是,我冷不防还是摔了一大跤。“哎呦!”我大叫一声。呜呜呜,我可怜的屁股呀,都摔成八瓣了!那时,我心里有两个小人不停的争吵着。第一个小人说:“周钰哲,太累了!别练了吧!练这个太辛苦了!”可是第二个小人却说:“你别听他的呀!周钰哲,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呀!”最后,我采取了第二个小人的建议:继续滑!我吃力的站起来,慢慢地扶着凳子站了起来,继续练……
也不知摔了多少次,我终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了!渐渐地,我成了我们班里滑的最好的一个。每一次上课,教练都夸我很多次,因此,我滑得越来越好。每当在滑道上“飞翔”的时候,我与风赛跑,想触摸蓝天,完全沉浸在滑冰给我带来的快乐中。当别人把羡慕的目光投向我时,我就十分自豪。我像飞似的奔跑,让世界享受我的快乐。我真庆幸我当初的选择。
这就是我滑旱冰的乐趣。
6滑冰
过年时,爸爸妈妈带我去杭州万象城滑冰。还可以见到我的小爸爸她们一家人,特别是杭州奶奶对我特别好,我想那是个快乐的一天!和小爸爸一家人吃完中饭,我们就去滑冰场了。滑冰场是个大大的椭圆形,雪白的一层真冰让人看了就迫不及待地想来到场中间。等一个大型的机器维护好了上一场滑过的痕迹,我和姐姐就准备好了护膝、手套和滑冰鞋。刚开始,我还不适应,总是双手扶着边上的拦杆,只能一步一步慢慢地边走边滑。渐渐地,我开始适应场地了,可以一只手扶着拦杆加快了向前滑的速度。后来场地上的人越来越多了,有比我大得多的哥哥姐姐们,也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有能够在场地中间滑出漂亮动作的,也有跟我一样扶着拦杆一步一步滑的。姐姐鼓励我去中间滑,我十分害怕,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后我还是滑去了中间。我小心翼翼地滑着,生怕跌倒“呯”的一声,我还是跌倒了,不过我又爬了起来。最后我的滑冰技术比上次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滑冰真好玩!下次我还要更努力,争取能自己一个人滑到中间去!
7滑冰
自从去年学会滑冰以后,我就特别喜欢这项运动。闲暇之余,我会把它当做是一件放松自我,娱乐自我的事情去对待。
今年冬天,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陶然亭公园冰场滑冰了。
我换上白色的漂亮冰鞋,在爸爸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不过,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滑冰,所以,大抵是不太熟练的。
刚开始滑的时候,我紧紧地揪着爸爸的袖口,恐怕摔一跤。大约10分钟的时候,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末末,你应该大胆地去尝试,摔一跤没有什么的,那样你就敢滑了!相信我!”我很胆小,但是却对爸爸口中的“尝试”十分好奇,但是,我没有办法忘记恐惧,于是,想了想,还是对爸爸说:“可是,我不敢!”这回,爸爸很无奈,也很无情地甩开了那只被我紧紧揪着的胳膊,走开了。我不能够理解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这么无情,为什么不陪我循序渐进地练习。于是,我赌气地滑到了别处,那时,我能够十分清楚地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风穿过了我的身体,再看看脚下的步伐,是那么的准确、到位。不久后,我明白了爸爸的用意,原来这是激将法。哎呀,我中计了!不过,我很高兴,这可是一举两得啊!我立即用同样到位的动作滑到了爸爸面前,顽皮地对他说了一声:“谢谢老爸,不过……,你好坏!”我们三口之家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接着,我又给爸爸妈妈表演了我新学会的2个花样动作,一个是“急速飞翔”,另一个是“旋转陀螺”。他们很惊讶,还给我拍照留念了呢!
滑冰可真是一个有意思的运动项目呢!我很喜欢滑冰,它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丰富的色彩!
8滑冰
今天,爷爷带我去滑冰。一起床,我看到天气很晴朗,刮着微微的东风,感到很凉爽。我提着冰鞋走进了滑冰场,看到几个小朋友正在滑冰呢!我穿上滑冰鞋走进了他们的行列,跟他们一起在滑冰场上快乐地滑着冰。经过练习,我发现:熟能生巧,只要努力,就能取得成功。
9滑冰
有一天下午,我和姐姐去滑冰场去滑冰。我和姐姐到了滑冰场,那里有好多人在滑冰。
我和姐姐买了溜冰鞋穿了起来。我跟姐姐说:“咱俩比赛吧?”姐姐说:“可以。”我说:“比赛规则是在场里跑一圈,再跑下坡四圈,看谁先到终点。”姐姐说:“好的。”
开始比赛了,我先晃来晃去,一心想把姐姐甩掉。姐姐可紧追不放,我加快速度,像箭一样冲向终点。
“噢,我赢了!”我大声叫了起来。
10滑冰
我来到万象城的滑冰场,发现里面有许多小朋友,他们滑得非常流畅,我羡慕极了,也想进去试一试,我觉得滑冰不就是在冰面上穿着带刀的鞋走路嘛!应该很简单吧。
我换好冰鞋,慢慢地走进滑冰场,小心翼翼地扶住旁边的围栏,脚不由自主地抖起来,刚走两步,我就趴在了地上,嘴里直喊疼,又走几步,幸好妈妈一把把我扶住,不然我可能就又趴地上了!我又开始龟速前进,我真想不通他们是怎么滑到这么快的。
妈妈上来教我该怎样在冰面上站立,我学着她的样子,慢慢地站了起来,但是双脚还在不停地颤动,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可以勉强地站在冰面上了。接下来妈妈教我扶着围栏走路,我紧紧的抓住围栏,生怕一不小心滑倒在地,走着走着感觉有些熟练了,有一种想要滑起来的感觉,我扶着围栏快走几步,一下子蹬出去,便滑行了很长一段路,可是快要撞到前面的人了,我怎么停也停不下来,只有身体往后仰,可是不知怎么的,一下子摔倒在地,这一摔可真疼,不得不站在那儿休息一会儿。我绕过前面那个人,又开始飞快的滑起来。这次我掌握了刹车的技巧。再也没有摔跤了,我一圈一圈地滑,到现在,我已经超过了好几个人了,我见妈妈在冰场中间自由的划滑来滑去,我把她叫过来,带我到冰场中间去走走,妈妈扶着我慢慢地向冰场中间滑去,我们在冰场中间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后来我可以松开妈妈的手,自己在冰场中间走路了。
我正玩着高兴的时候,突然间这场滑冰就结束了,我只好脱了冰鞋走出冰场。
通过这次滑冰,我明白了:任何东西都要去尝试,不能遇到困难就不去做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