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珍惜一个玩具;某人的宝藏是一张卡片;我的宝贝是我父亲给我的三本书。
有一天,父亲说:“儿子的生日快到了,我要送你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我满心欢喜,心想:是电子游戏吗?不是,是遥控飞机吗?不像...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的生日终于到了。我看见父亲慢慢地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盒子,迅速撕开包装纸,打开包装盒,里面的东西让我的心情瞬间冷却下来。因为它既不是游戏机,也不是遥控飞机,而是三本。这时,爸爸走过来说:“我可能让你失望了。但是,爸爸寄了书给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增加课外知识。你看,有老舍的文学作品,鲁滨逊漂流记,老人与海。读这些书对你有好处。你能接受我父亲的礼物吗?”“嗯...是的!”我无奈地回答。
于是父亲拿出老舍的《文学作品》和我一起读。“你看,这个词用得很好。这句话很美……”
之后我就把这三本书当成了我的宝贝。我每天和爸爸一起读这些书。浅薄,我理解父亲的用意。
我不觉得爸爸为什么给我书而不是玩具,因为他希望儿子长大后成为一个顶梁柱。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显示了他伟大的父爱。
这三本书我看了很多遍,现在很珍惜,也很珍惜父亲对我的爱。当父亲再问我能不能听懂他的话时,我大声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