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诶!今天晚上一个人在家,家里还停电了。好无聊!还是睡觉吧。我刚躺上床,就听见:“哐当”一声。我没在意,又听见:“哐当”“哐当”“呼~~”的声音。我心里一振,算了,就当没听见。没想到,我刚睡着又想起:“哐当”的声音。紧接着,窗帘飘起来,一下子能看到窗外,天变的更黑了......我先去找手电筒。我慢慢地向前走,直到进了书房。在书房我找到了手电筒。打开后,“哇!”照到墙壁上的影子,上面现出一个东西在空中飘啊飘。不会是幽灵吧?我鼓起勇气,扭头把手电筒照相“幽灵”。啊!原来是衣架上的衣服被风刮起来而以呀。我心里轻松了很多。但是,那个“哐当”的声音是从哪来的?我慢慢走向客厅。“哐当”声更响了。我拼命寻找着。嗨!原来是门被风刮起来,又撞到门框上的声音。害得我一身一身出冷汗。“当,当”我刚刚轻松起来,又响起这种声音。好像是敲门声。贼!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飞过。我点起脚尖,向大门移去。“吱呀”呀!他们在撬门吗?好安静,房间里似乎只能听见我心跳的声音,连空气里也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忽然一声“甜甜”把我从紧张的气氛中给救了回来。是妈妈!我迅速打开门。啊!真的是妈妈!我一下扑到妈妈怀里,说:“我再也不一个人在家了!”20年月日 星期 晴
6关于六年级
那天中午,艳阳高照。热浪滚滚,我们一家在路上走着,准备到爷爷家去吃饭。
突然,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中年人正拄着拐杖探索着走路,步履也有些蹒跚。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盲人在盲道上走着。我放眼望去,只见盲道上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杂物,有的人竟然把椅子放在盲道上,大摇大摆地坐着。更让人气愤的是,当这位盲人走近时,那些坐在盲道上的人还很没礼貌地对盲人说:“有人,快从那边走。”
盲人准备过马路了,可是前面的两辆摩托车却挡住了他的去路,经过一番探索,盲人才好不容易从摩托车之间走了过去。盲人挥动着拐杖,缓慢地朝马路对面走去,来往的车辆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一辆急驰的面包车冲了过来,差点撞上了盲人,吓得我胆战心惊。看着盲人险象环生地过了马路,我们一家才离开,而那些人仍然若无其事地坐在盲道上,对眼前发生的事熟视无睹。
目睹了这件事的经过,我深深觉得有三个遗憾:一是盲道的修建还有些不合理,太靠边了,也没有盲人过马路的专道,二是现在的人不大有爱心,不知道关爱残疾人。三是我当时应该主动帮助盲人,光是有同情心,而没有行动是不行的。
“莫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大家要以团结互助为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双手吧!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
7关于六年级
走进菜园,拉亮电灯,我的那些朋友就像听到集结号一样,齐刷刷地一起来到我的面前。它们在我的头顶、脚下、身上左冲右撞,上下飞舞,就像千军万马演习沙场,而我俨然成了一个统领海陆空三军的威武将军。“哎哟!”是哪个小调皮碰到了我的额头上?我用手一摸,原来是一只蟋蟀。我把它捉住,放到地上,说:“真是小调皮!”但它一点也不知道认错,竟大胆地再次跳上我的头顶。真是胆大包天!“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我又一次把它捉住,用力抛向空中,小蟋蟀双腿一蹬,展开双翅,奏着凯歌,向远方飞去。灯光下,银色的双翅,宛如一架战机,翱翔空中———
我正为蟋蟀的事意犹未尽,又有几只飞蛾妹妹飞来了,它们身着素衣,三五成群在灯下上下翻飞,翩翩起舞。它们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个舞蹈家。真是“此舞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令我目不暇接。
金龟子、蚱蜢,甚至连平日里令人望而生畏的大黄蜂也赶来凑热闹。它们相互打着招呼,彬彬有礼点头示意。而我也感到成了它们当中的一员,与它们共舞着,交流着———
夜深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朋友们。别难过,几天后我还会再来看望你们的!
8等待六年级精选
“等待”,这两个字的背面,或许是“耐心”,读起来或是写起来都容易,做起来,却是每一个人需要用相当长时间去学习的事情。能够学会等待的人,一定能够成为一个耐心的人。
我不是一个懂得等待的人,相应的我也不是很有耐心的人。不懂等待的人,就是俗话说的“急性子”,做什么事情都图快,生怕慢了一点就会错失机会一般,一下两下就把一件事情给办妥了。有时候这样的急性子是好的,留给别人一个毫不犹豫、行动迅速的印象,可是更多的时候急性子的人会办坏事儿,特别是那些需要等待的事情,这些急性子可没那么多耐心等,最后这些事情便会在没有耐心等待的情况下夭折而亡。我是一个急性子,不懂得等待,没有什么耐心。我想改,却不懂等待。
我希望我能够去学会等待,更希望我能够成为有耐心的人。不是没有尝试过去改变,可是每次都是在不懂等待的过程中学不会等待。像用毛笔写书法,“等待”二字从来都如草书一般匆匆而过,不怎么好看,也不怎么有力量。一次一次的尝试,虽然都以一次次的失败而告终,却也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有了一点点起色。每次都能够多等待上一会儿,耐心也见长了一些。或许在一次一次以毫米速度改进的过程中,我也能够学会等待,我也能够最后成为一个有耐心的人?当然,这是我的美好期待,能不能实现,还得看我自己的造化了。“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还没能学会等待的我,抱着一颗始终要学会等待的心,或许终将成为一个有耐心的人吧?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一点一点的去靠近,哪怕是以毫米的速度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