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一件小事会反映出人情冷暖,也许会让你揭穿身边某些人虚伪的面具。但是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要揭穿某些人的虚伪面孔,而是要说说我与朋友间那浓厚的友谊。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李逸伦,但班里面的人都叫他李二伦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有一次老师讲解试卷,我有一题不会。正在苦思冥想的时候,二伦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不:你不会我郁闷地回答了一声:恩。他哈哈的大笑道:不会来问我就是了。我可是大神!我看了看他,略微鄙视的说:大神就你哈哈哈哈他哼了一声,说:不信看我的。随后,就在我的试卷上指指点点,这里不应该除以二,应该乘以五分之十二我听完,恍然大悟。感叹道: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二伦,看来你真的是一代大湿啊,他抓了抓头,嘿嘿的笑道:那可不你太小看我了吧我在由衷地感叹了一声:有朋友就是好啊!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外面吃饭,庆祝圣诞节。正准备结账时,他一下把我推开,说:我来买单,你就别凑合了。我急忙说:还是我来吧。二伦一脸严肃说:你要是把我当朋友,就让我来买单。我一看,很无奈的让他买了单。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这种友谊,会陪伴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
10等待六年级精选
卫星上天需要等待,种子发芽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冬去春来需要等待。。。。。的一生中等待无处不在,那等待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人生享受呢?
我在三年级学过一篇课文, 就是专门描写昙花。我出于好奇,就专门观察了一下它开花的过程。
到了晚上,墨蓝色的天空飘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绿树变得油亮油亮的,好像刷一层油,又似被大雨冲洗了一遍。路上走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撑着种类繁多的雨伞,好像是走进了一副美丽的画卷一样。 家里窗边花架上的一株昙花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决心要亲眼见证它那绽放的时刻。
可是我等了许久,也没有看到它的“笑脸”,它还是那样:垂头丧气地弯着枝干,一副置之不理的模样。这时,有无数个奇怪的想法塞满了我的头脑:它难道不开了?难道课文讲错了吗? 。。。。。 我感觉到空气如一大瓶苦涩不堪的药水,一股脑地灌进 了 我的头脑里。雨使天空变得愈发黑暗了,就像个超级巨大的黑洞,马上就要把我吸进去一样。而楼下的人和车呢,越来越稀少,使大街变得孤独无比,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我盯着钟看,恨不得拥有一块能调时间的手表,把时间加速。
不久,县花终于绽放了。它的花瓣与花蕊之间有一排小绒花整齐地排列着, 向四周摊开,像个喇叭,中间有八九条纤细的丝,毛茸茸的,呈半月形,宛如清水中的大虾向外伸出的触须。随着花瓣的展开,一股浓郁的清 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花的开放是需要长时间的等待,那人生也是这样的。人的一生 中绝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等待,等待那一次人生中的精彩;等待那属于自己的幸福;等待那属于自己的明天!等待是美丽的,令人享受的。人生中最精彩部分属于等待,让我们像等待花开一样去等待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