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类的老师的(热门10篇)
今天是回老家杭州度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清晨,我早早地起床了,吃过早饭,我便拿起我的史社书,向爷爷请教,听爸爸说,爷爷的史社最好了,许多知识,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
果然,我问爷爷的知识,爷爷都能做出非常详细的解答。
什么白令海峡是亚洲和北美洲的交界线啊,直布罗陀海峡是欧洲和非洲的交界线啊……,无论什么都问不倒爷爷。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总是搞混的东西,爷爷经过那么多年,还记得非常清楚?我问爷爷,爷爷答道:“因为我对这些东西非常感兴趣”!
“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这话一点不假,兴趣使一个人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某一件事上,像有些男生对打游戏、打篮球非常感兴趣,他们就对这两件事非常精通,兴趣使爷爷经过几十年,依然牢记所学的知识……。
像我这种只图一个好成绩是学不好史社的,我必须先培养对史社的兴趣同,于是我拿出了地球仪,自己独自用手指转啊转,看到了许多国家,每个国家都用不同颜色标注着,爷爷说北极的冰块会飘移,住在上面的人飘到了大西洋自己都不知道,我对史社越发有了兴趣,一下子记住了许多知识。
凡事要先培养兴趣,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相信我会因些有所收获。
2关于人类的老师的
比如蚂蚁,我们读知道它会在下雨前搬家。一群蚂蚁忙忙碌碌,把家搬到地势高处,待家搬完后不久,一场雨哗啦啦地下起来。
人们发现了这个规律,就可以通过观察蚂蚁搬家的时间来预报晴雨,并从蚂蚁身上得出这样的道理,我们在选择居住地的时候,一定要把房子盖在地势高,远离水流,在山区房子更该建在树木巨多的地方,以免山洪暴雨时发生泥石流,塌方等地质自然灾害,小小的蚂蚁真是人类的老师呀!
水母有着预测风暴的能力,每当风暴来临之际,它就游到大海深处避难。原来,在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海洋上,由空气,波浪摩擦产生的次声波是风暴来临的前兆。这种次声波我们人类以及许多动物是无法听到的,但是小小的水母却很敏感,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水母耳朵的共振腔内长着一个小小的细柄,柄上一个小球球,球中有块听石,当风暴次声波冲击水母的听石时,水母就可以有效的预知风暴的来临并做出应激反应,很快的游到深海。
科学家根据水母的这一特性设计出水母风暴预测仪,精确地模拟了水母感受次声波的器官,就能提前十五小时对风暴做出准确的预报,对航海和海洋渔业的安全有着这一的意义。
当然,通过动物的一些行为和生物特征,我们人类从中得到了许许多多的的启示,并加以有效的利用,使我们受益。由此可见,动物可真是我们人类的良师益友啊!
3人类的老师
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看见潜水艇突然从水中浮上来,不一会儿又沉到水里不见踪影。
为什么潜水艇能在水中安全、自由的沉浮呢?原来是人类从鱼在水里自由沉浮得到了启发。
鱼生活在水里,想沉就沉,想浮就浮,忽高忽低,自由自在,还能捕捉比自己弱小的动物。难道有人在鱼身体里安装了某些东西,使鱼能在水来自由活动?
为了弄清这个问题,科学家做了许多试验,终于揭开了谜底。科学家发现鱼的身体里有一个鳔。你们会问鳔有什么作用呢?它的作用可不小,鳔里面存有空气,可以通过空气的吸入和呼出控制鱼的浮沉。就像一个气球一样,里面空气多的时候就非上升,少的时候就会下降。当鱼要沉下去的时候,放掉鳔里的空气,鳔就变小了,鱼儿扭扭身子就沉下去了;当鱼要浮上来的时候,鳔里装满空气,鳔就胀了起来,鱼儿摇摇尾巴就上来了。
科学家就是模仿鱼儿的样子,发明了潜水艇,在潜水艇里有个水仓,像鱼的鳔,当水仓装满水,潜水艇就沉下来;把水仓里的水放掉,就可以浮到水面。所以潜水艇才能在水中自由浮沉,就跟鱼在水中自由浮沉一样。
4人类的老师
科学家研究了蝙蝠飞行的秘密,从中得到启示,发明了雷达。可以说,蝙蝠是人类最好的老师。
其实,自然界中可以充当人类“老师”的何止蝙蝠一种?
此外,人们模仿袋鼠造出来会跳月的越野汽车,模仿某些贝壳制成了外壳坚固的坦克等。
自然界的生物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5人类的老师
自古以来,动植物对人类生活贡献了许多。列如:科学家从蜻蜓身上发明了飞机;从蝙蝠身上发明了雷达;从鱼身上发明了潜水艇。。。。。。
一次,仿生学家发现再一次风暴前,水母耳朵的共振腔里长着细柄,柄上有个小球,球内有块小小的听石,当发生风暴时,听石刺激球壁上的神经感受器,水母就能预测风暴。仿生学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仪。
仿生学家发现萤火虫发出冷光不仅具有很高的发光率, 而且发出的冷光和适合人类的眼睛。萤火虫的发光器位于腹部。科学家利用萤火虫的冷光发明了对人类有益的人工冷光。
我们最常见的蝴蝶也对人类生活做了很大的贡献哦!因为蝴蝶在花丛中不易发现,在军事设施上覆盖花纹般的伪装,大大减少了争斗中的伤亡。
长大以后,我也要从一个动植物发明一样东西 。
6人类的老师
大自然非常神奇,人类探究蝙蝠夜里飞行的秘密,从中发明了雷达。可以说蝙蝠是人类的“老师”。其实在神奇的自然界中可以充当我们的老师的还有很多呢!
人们大会堂,北京火车站等许多著名建筑的楼顶都采用了“薄壳结构”。而“薄壳结构”的研制可得归功于一个小小的鸡蛋。一个人握住使劲捏,但鸡蛋无论如何都完好如初。薄薄的鸡蛋壳为什么能接受这么大的压力呢?原来是因为它把压力平均分散到各个部位,建筑师根据这种结构,设计了许多轻便又省料的建筑物。
仿生学的科学家还向植物取了几本真经呢!他们发现车前草是一种普普通通的小草,它的叶子是螺旋形排列的,这种排列方式,可以使每片叶子都能得到充足的阳光,有利与植物的生长。科学家依照车前草叶子的形状让建筑师设计了一种螺旋状排列的楼房,这样的楼房使每个房间都能沐浴到灿烂的阳光。
像这种在植物,动物身上找规律发现创造的东西还有许多。可以说在自然界中哪怕一个小小的生物,它都是人类的老师。
7人类的老师
田里的害虫有成千上万只,他们每年都要糟蹋几十吨粮食。让农夫没有好收成,成了农夫们的忧患,令他们叫苦不迭。如果没有天敌来制服他们,他们就在田地里逞凶。不久,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将会变成满是枯枝败叶的荒地。农夫们为这件事情而苦恼,怎么样才能消灭这帮害虫呢?
经过了这次发现,我从蜘蛛身上创造了一样东西。“杀虫网”,这是利用蜘蛛的网能强固的黏起的原理,制造出具有超强的粘性功能的网。如果这个网发现有一只虫子,辨别出如果是害虫,便会迅速得把害虫吸过来,牢牢的抓住,让后再把它消灭。这样一而二,再而三的抓住,害虫可少了很多,也可以减少大量害虫的繁殖。
科学家利用蜻蜓发明了飞机;用蓝鲸发明了轮船;用蝙蝠发明了雷达。大自然的一切一切都需要我们去观察,理解。
看,我的得意之作,我可帮了农夫的一个大忙。动物真的是人类的老师!
8人类的老师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读书时要像一头饥饿的狼,把牙齿深深地咬进书的肉体,吮吸着它的血,吃掉它的肉,咬碎它的骨头。”意思就是看书就应该细细品读,把里面的知识全部理解,不能走马观花,一知半解。我觉得这忠告一点都不错。
我原来是一个不爱读书的人,我每次放学回家就是写完作业玩手机,根本就没有时间看书,其实就是不想看书。每次老师布置看书的任务,我都会说自己没时间,因此,我的语文成绩逐渐下降。
那天,妈妈准备去姥姥家,我心中窃喜:今天我可以玩一上午的手机啦!就在我美美地幻想的时候,妈妈突然告诉我:“你的语文成绩下降得那么厉害,罚你从今以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不可以玩手机!”说完,妈妈就走了。
我在家里这里找找,那里翻翻,想找一些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来。突然,我在桌子下面找到了一本书,名叫《再被狐狸骗一次》,这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买的,已经放在这里有两年多了。我想看书中的内容好不好看,于是,我打开书,故事开始了:“一个猎人在打猎,突然间,蹦出来了一只狐狸……”这故事情节还挺有趣的!于是,我就静下心来读。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一个多钟头了,我也把这本书读完了。我非常惊讶,没想到我竟然读完一篇长篇小说。
妈妈回到家,我把这事儿说妈妈听,妈妈也夸我好棒。从此,我爱上了读书,书成了我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每次放学,我都会和刘锁结伴去书店看书,书就像一位老师,教给我许多知识。就这样,我的语文成绩有非常大的进步。
同学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读书才能收获更多的智慧,让我们一起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收获知识吧!
9人类的老师
学了《蝙蝠和雷达》这一课,我受到了很多启发。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大自然有多么的奇妙。
今天,妈妈带我去买昙花。可我只看见了一个个花骨朵,怎么也找不到一朵盛开的。我问:“为什么昙花都没开呢?”卖花的阿姨告诉我,昙花在晚上才能开,白天是开不了的。
凌晨,我起来喝水的时候,居然看到昙花都开了,我很疑惑。
第二天,我问妈妈:“昙花为什么只能在晚上才能开花?”妈妈说:“我们可以查书、上网等方法来弄清楚。”于是我们开始分工,妈妈来查书,我来上网,终于揭开了昙花的秘密。昙花为什么只在晚上开花,这是因为昙花原产于美洲热带的墨西哥沙漠中,那里的气候既干且热,经过长期对自然条件的适应,使昙花锻炼成不怕干旱的特性。昙花的叶退化成很小的针状,以减少水分的蒸腾,白天气温高,水的蒸发量大,得不到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花的开放,等晚上气温较低和蒸发量少的情况下,才能取得足够的水分进行开花。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大自然非常奇妙。你们有空一定要观察哦!
10人类的老师
漆黑的夜里,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灯光柔和舒适,这是一种人工冷光照亮着黑夜。
在漆黑的夜里,屋子里怎能有既亮又舒适的灯光呢?原来是人们从萤火虫身上得到了启示。
萤火虫是夜行昆虫。在夜空中,它无论在哪里,都能发出柔和的、黄绿色的荧光。难道萤火虫的眼睛就特别明亮,能发出很亮的光吗?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早在40年代,人们根据对萤火虫的研究,创造了日光灯。近年来,科学家做了一次实验:将萤火虫装进瓶里,在屋子里关了灯——发现萤火虫利用自身的光,在瓶子里飞了几个钟头也没碰到瓶身。
科学家又做了两次实验:一次把萤火虫的腹部封住,一次把瓶内的氧气抽走,让它在瓶子里飞。萤火虫就像断了翅膀的鸟到处乱撞,瓶子“砰砰”地响着。
三次不同的实验证明:萤火虫的发光器不在眼睛,而是在腹部。
科学家经过反复研究,终于揭开了萤火虫发光的秘密。萤火虫的发光器内有一种含磷的化学物质,称为荧光素。当荧光素遇到荧光酶的催化下消耗ATP,并与氧气发生反应,从而产生光芒。
科学家模仿萤火虫发光的方法,给灯泡装上了人工冷光。人工冷光柔和舒适,由于这种光没有电源,产生不了磁场。所以用起来既安全又合心,是人们理想的生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