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位年轻的夫人,她叫做含羞格苏尔,她想要一个拇指般的小男孩,于是,她去找扒伦特女巫。这位女巫很早就在村子里了,谁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来。善良的女巫给了格苏尔夫人一颗瑞兰花的种子,并让她好好抚养,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会生出一个男孩。
格苏尔夫人非常高兴。她非常细心照料这颗种子,49天过去了,花苞慢慢绽放,花蕾中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全身上下包着瑞兰花做的衣服。含羞~苏格尔夫人伸出嫩白的双手,想捧起这个小人,“咚咚咚——”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原来是女巫来了,女巫差点拌了个大跟头,她冲进来就说:“格苏尔夫人,你得送走他!”“为什么?”格苏尔夫人急了。女巫说:“你不知道吗?哎呀~~”说完女巫拿出一张纸来给格苏尔夫人看,那张纸旧得发黄。格苏尔夫人看完马上找了一个正方形的盒子,把小人放了进去,忙往小溪边跑。
路上,格苏尔给小人取了个名字:瑞克。因为瑞兰花是邪恶的克星。
瑞克被放在水很急的小溪中,一直冲走了,冲到了很远的土地上……
12小鸟寻母记
在一个小山坡上,有仅存一片小树林。一只鸟妈妈正在全心全意教一只小鸟飞行。她们先从这根树枝飞到旁边的树枝,再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
有一天,鸟妈妈对已经学会飞行的小鸟说:“孩子啊,你已经学会飞行了,可以出去抓虫子啦,顺便带虫子回来给妈妈吃吧。”小鸟很听妈妈的话,立刻飞到远处的密林中找虫子去啦。
她找啊找,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条大肥虫。她心想:妈妈把我养育大,我应该先去孝敬妈妈。
她用最快的速度飞了回去。可是,眼前却是一片狼籍。原来小树林已被推土机推倒了。家也没了。妈妈也不见了。这一切都是人类造成的。小鸟也踏上了寻母的征途。
小鸟飞啊飞啊,飞过了草原,飞过了密林,飞过了田野,飞过了高山,飞过了河流。最后飞到了一座城市,那一个个高大的烟囱,在放出一条条黑龙。到了晚上,小鸟总想睡觉,但经常被汽车的喇叭声给吵醒。但小鸟不怕这些困难,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找到妈妈。
小鸟日日夜夜地找啊找。终于有一天,小鸟听到了非常熟悉的声音。她飞过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叫,妈妈被关在鸟笼里。小鸟想去救妈妈,正当飞过去时,被一个拿弹弓的小男孩看见,还没飞到时,就被弹弓打中了腿,受伤离去了。可是小鸟没有放弃救援,小鸟就一直在附近徘徊。
终于机会来了。这一天,那一家人都出去游玩了,小鸟就趁机把妈妈救了出来。母女终于团聚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森林是动物们的家,如果乱砍滥伐就会严重威胁动物的生存,会让某些动物们灭绝。让我们保护自然,保护动物,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尹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