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兴隆吗?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如画,看过了的,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字:美!
兴隆的美(实用10篇)
春天美,山青了,水绿了,冰凌花在这冰雪没有完全消融的春季开放了。黄色的泛着清香的小花给林区带来了生机。于是树林里多了三五群挖山野菜的人。
夏天美,苞米吐出了红樱,又是一个放人参的季节,又是一批批的人带着梦幻走进了深山。五斤重的人参爷爷已经在富乡林场出土了,传说与他的同龄老人参奶奶和他的子子孙孙还悠闲的生长在兴隆林区的深山老林里。
秋天美,五华山更加迷人了,你看那黑紫的野葡萄,一串串的挂在枝头,灯笼似的五味子再向你招手,元枣子。狗枣子。山核桃。松籽应有尽有。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林区人又忙着冬季的木材生产的准备工作。
冬天美,风吹黄了树木,雪又压上了枝头,就连美丽的雾凇也在向人们炫耀它的美丽。油锯手又唱起了歌“吱吱吱”,唱着唱着就让兴隆的木材走向那世界各地,成了栋梁之才。
在这样的林区中生活,山美。水美。人更美。可爱的孩子。辛勤的工人。劳累的上班族……满兴隆都是美的,满兴隆都是可爱的,满兴隆都是生机勃勃的。人们在这山水中变得更美了。
2兴隆山
今天,我各大家介绍一个旅游景点——兴隆山。它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东南方向。那里风景优美,是个迷人的地方。
瞧,树上那一朵朵红花缀在繁枝绿叶之间,那么鲜艳,那么迷人,活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啊!万紫千红的花,千姿百态!
那里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山峰“封”得严严实实的,其中有粗粗的槐树、高大的松树和一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花草。还有吃饭的三官阁、观赏奇石的奇石馆和可供解渴的太白泉……
3游兴隆山
昨天,我们夏令营全体营员都去了风景如画的兴隆山。兴隆山位于兰州近郊,原名栖云山,后取“兴隆发达”之意,更名为兴隆山。
早晨8时许,我边兴高采烈地挤上了汽车,边在心里想象着兴隆山的美景:巍峨挺拔、绿树成阴、芳草遍地,时而听见小鸟儿欢快地鸣叫……“嘀嘀——”我们出发啦!
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一阵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我不由张开双臂,闭上双眼,尽情地享受着山风的拥抱,深深地吸了一口,好清新啊!
一抬头,一座绿色的高山傲然挺立在我们面前,绿啊,一片连绵的绿。但是,如果你仔细看,便会发觉这绿也有区别:这一片儿,嫩绿嫩绿;那一片儿,翠绿翠绿;这一部分,绿中泛黄;那一部分,绿得近黑。啊!兴隆山!这就是兴隆山——全国离省会城市最近的森林公园!我欣喜若狂。
山脚下,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打着旋儿欢迎着我们。溪水清澈见底,都能看得见水下点缀着青苔的鹅卵石。我不由掬起一捧溪水尝了尝,清凉中透出甘甜。我轻轻放下一个小小的许愿瓶,看着小小的它载着我的愿望越漂越远,直到最后变成一个黑点,很快消失了。
经过小溪上古色古香的云龙桥,我们开始向又高又陡的兴隆山挺进。沿着绿色的小径,曲曲折折,我们拾级而上。身旁的参天古树枝繁叶茂,留给我们一片阴凉。树上,鸟儿正在欢快地歌唱,“啾啾——啾啾——”
不久,我们看见了一壁巨岩,巨岩下方是一个小水潭。这时,巨岩上一滴小水珠儿“嗒——”地滴下,潭水漾起阵阵涟漪。原来,这就是“滴泪岩”啊!这“滴泪岩”还有一个感人的传说呢!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西王母偶然来到了兴隆山,被这里优美的景色所吸引,久久不愿回到天宫。但她毕竟是天神,不能久留于人间。于是,她派了两名贴身侍女留下,守护兴隆山。过了很久很久,其中一名侍女爱上了当地一个小伙儿。这是违反天规的。西王母得知后,大怒,将那名侍女压于巨岩之下。另外一名侍女见同伴饱受巨岩压身之苦,便日日于岩旁哭泣。这就是滴泪岩名字的由来。
攀登了许久,我们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而且还已饥肠辘辘。找了一片“风水宝地”,大家便准备野餐。要么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靠着古树,席地而坐;要么两个好朋友背靠背坐在一起。大家开开心心地吃起自己带来的零食,还把自己的零食给好朋友分享。林间笑声一片。
野餐后,我们又攀爬了一会儿,到了一个院子旁。满怀着好奇,我们走进了院子。原来,这就是成吉思汗文物馆啊!我们走进右侧的小房间。房间里,一位讲解员正在讲述成吉思汗的一生。我们认真地听了起来,有些同学还用笔记录了下来。原来,将我国的领土拓展到欧洲的成吉思汗就在这里病亡。接下来,讲解员指着几件看似十分寻常的东西讲起了它们不同寻常的来历。原来,它们竟是十分珍贵的文物:有的是成吉思汗的兵器,有的是成吉思汗成就的象征,还有的是传说中储藏成吉思汗灵魂的物品……每一件文物,都有一个传奇的故事。
接着,我们又随着讲解员走进了中间的大殿,殿中供奉着成吉思汗的铜像:成吉思汗一双锐利的眼睛紧盯着我们,威风凛凛。我不由惊叹:“成吉思汗真不愧是‘一代天骄’啊!”
最后,我们进了左侧的小房间。这个房间里也摆放着一些文物。我们听完讲解,赞叹着走出了院子。原来,兴隆山不仅只拥有大片的绿啊!
就要下山了,我们纷纷拥到一些卖纪念品的摊位前,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些小饰品。
太阳偏西了,我们不得不离开了。临走前,我回过头,久久地凝望着这令人流连往返的兴隆山,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兴隆山!放心,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这里,在你的怀抱里,更加尽兴的游玩!再见了,兴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