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丽的兴隆山学生作文
我出生在妈妈的家乡,于是妈妈的家乡也就成了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兰州兴隆山下。兴隆山被称为“陇右明珠”,是兰州风景最优美,故事最多的地方。春天,这里的树从山下至山上依次地绿,花儿从山下向山上次第开放,往往下面的花儿已谢了,上面的花儿还含苞未放。夏天,这里满山遍野的绿,绿得让人陶醉,绿得让人着迷;夏天这里还是避署的胜地,山下最热的时候也不过20多度,如果晚上住在山上的农家小院里,还得穿上外套。记得今年重庆最热的时候,我们放假不敢上课,家乡却说穿毛衣了。秋天,各种各样的红叶在秋风中竞相跳舞,远远望去,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特别是秋霜打过之后,红叶更加艳丽,真的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爸爸说,这儿的红叶可以和北京香山的红叶相媲美呢,只因身在“远乡”少为人识。冬天,这里还可以滑雪,有西北第一家滑雪场。滑雪爱好者置身银白的世界,在晶莹洁白的雪中激情飞扬,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让冬天的兴隆山更加精彩美丽!
兴隆山的美丽呀,我怎么讲也讲不完!
5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兴隆
为美丽家乡谱写赞歌
周莹兴隆镇东区小学六年级二班指导教师:徐素玲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兴隆,清澈的柳河水从这里流过。春天柳绿花红,梨花白的纯洁。夏日里。蝉鸣不断,树木郁郁葱葱,金色的麦浪,在稻田中起伏着,仿佛在歌颂着丰收的喜悦。秋日里处处弥漫着果香,金黄的梨,甘甜的甘蔗还有涨红了脸的苹果。然后田野渐渐隐去逐渐被漫天的大雪覆盖。冬日里,雪花纷飞。啊!我可爱的家乡,我富饶的家乡,我美丽的家乡!我愿用勤劳和汗水放飞我的梦想。
家乡的流河水奔流不息,欢快的流畅着,在炎热的夏日,那是我戏水的地方。家乡的松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还有知了在不停歌唱,仿佛倾吐这森丽中的美丽景色!家乡金黄的田野是农民伯伯挥洒汗水的地方,田野中蟋蟀在歌唱,蝴蝶在舞蹈。可爱的孩童在山野种淘气的奔波着,看遍漫山遍野的鲜花,看山间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小溪。时而光着脚去与河中的小鱼嬉戏,一起寻找传说中的庙王神。我爱家乡炎热的夏天,花红柳绿的春天,雪花纷飞的冬天,但更爱迷人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原野。看,一排排玉米就像一粒粒珍珠;遍地的黄豆就像一颗颗金色的豆子。微风吹过,稻麦摇曳。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那一份丰收的喜悦是谁都可以感受到的!瞧!树林里清风拂过树叶纷飞,似蝶起舞。
秋去,冬又来,家乡的冬天,雪花纷飞,地面一会就白了,锦绣的山川变成了童话中玲珑剔透的亭台玉阁。我要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量。
日后还有漫长的道路由我主宰,心中有梦就不会退缩!当梦想萌芽时我要尽情的长大。要像那蒲公英一样,飞往各地实现愿望!当梦想渐渐长出翅膀时,我要用尽全力实现愿望!我喝家乡的水,我是家乡的粮,我在家乡的广阔的土地上尽情成长。
我是一棵小树,沐浴着祖国的阳光,吸收着家乡的营养,家乡的水滋润我成长。我要努力成长,待他日长成参天大树,我要为祖国添光,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6生意兴隆对联
1.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赏析;生动形象的写出了人们希望家人能平平安安,一家人能和和顺顺
2.“春好禾苗壮;人新稻谷丰。”
这是体现农民对新的一年祈望与祝福的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