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联:分分合合尽显年意
评价:这幅春联最好的地方在于冷冷暖暖,分分合合。意思相反,诠释到位。冷冷暖暖将的是天气冷,情意暖暖。分分合合指的是家人一年到头相聚的喜悦。甚有年意。而横批恰到好处,画龙点睛。十分有意思。希望你们多多看看,品味品味
1.门迎四海千重福 户纳乾坤万里财
福、财是喜庆词语,四海、乾坤是借代,也是夸张的手法。主人用这副春联,希望能迎到四海很多的福禄,纳入乾坤很远的钱财。门、户属于代词,代表主人。
2.东成西就四季来财家兴旺 南和北顺八方进宝福满堂
这是一副生意人家的对联。表达了主人在新一年的心愿,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做生意能够东成西就,南和北顺。和气生财嘛,做每一宗商品交易都能成功,顺顺利利,就手,生财。生意兴旺了,自然钱财到手,福禄进门,家业兴隆。
3.东风送暖文明第宅春常在 千祥云集琴瑟人家庆有余
春天来了,暖暖的东风频频吹来,给我文明富裕之家庭送来春的气息,文明之家春天常驻。东风隐喻了国家关注民生的政策,国富民强。千万种吉祥之彩云聚集的爱好音乐的人家,琴瑟和声,社会和谐歌升平,吉祥人家用美好的音乐来庆祝年年丰衣足食,富足有余。福禄,纳入乾坤很远的钱财。门、户属于代词,代表主人。
4.迎春运至雄心创业千般就 接岁生机壮志兴家万事成
象这一副春联,抒发了主人的雄心壮志创业,意愿能够功成名就的远大理想。以美好的心情,迎接牛年春天的到来,万物生机勃勃,我们平民百姓雄心创业,壮志兴家,样样就手,如意,事业成功。
5.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上联是七字,下联也必定是七字。如果上联是五字、十一字,下联也必定是十一字,如此类推。这是为了美观,对等。春联贴在门上,除了喜庆,增添节日气氛,更重要的是给人阅读欣赏。好的春联读起来郎郎上口,平仄有韵,抑扬顿挫,跌宕起伏。所以要求整齐,美观,上下字词性一至。
7我是兴隆小导游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今天旅游的小导游岳子翔。很荣幸能够带领大家到兴隆山游玩。希望我的服务能带给大家快乐。
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甘肃省兰州市的一处旅游景点--兴隆山。这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是个举世闻名的好地方。
兴隆山是距兰州市最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主峰由东西二峰组成,东峰“兴隆”海拔2400米,西峰“栖云”海拔2500米,二峰间为兴隆峡,有云龙卧桥横空飞架峡谷。现栖云峰有混元阁、朝云观、雷祖殿等殿阁;兴隆峰有二仙台、太白泉、大佛殿、喜松亭、滴泪亭等景点。史载,公元1227年,成吉思汉的灵柩运至兴隆山,密藏于大佛殿内;1949年8月才迁往青海塔尔寺;1954年,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迎回,安放在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新建的成吉思汗寝室。兴隆山因这段历史而更加着名。
现在大家可以自由参观喽,可是我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兴隆山的环境哦,谢谢!
8兴隆山
今天,我各大家介绍一个旅游景点——兴隆山。它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东南方向。那里风景优美,是个迷人的地方。
瞧,树上那一朵朵红花缀在繁枝绿叶之间,那么鲜艳,那么迷人,活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啊!万紫千红的花,千姿百态!
那里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山峰“封”得严严实实的,其中有粗粗的槐树、高大的松树和一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花草。还有吃饭的三官阁、观赏奇石的奇石馆和可供解渴的太白泉……
9不该兴隆的买卖
在几年前,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给我看了一件她家里最珍贵的宝物。不是电脑,不是首饰,而是她花了10万块钱买的一件珍贵的西伯利亚虎皮。当时的我可真是为此而惊讶不已,同时也很羡慕她。从那时,我就发了一个令我现在感到很可笑的誓言:长大我也买一个炫耀炫耀。
现在的我知道了我的誓言是错误的。我明白了买虎皮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而是一个可耻的行为。
一张珍贵的虎皮、一顿美味的熊掌、一个美丽的象牙首饰,是动物们用它们的生命所换是动物们用它们的生命所换来的,你买的那些东西,就等于一个可怜的野生动物间接地死在了你的手里。
也许你可能不相信,丛林之王--老虎在地球上已生存了四百多万年,以前的它们总是在丛林称王称霸,获得了"丛林之王"这个美誉。但它们难逃捕猎者的手心。经过这几十年的捕杀,它们的数量正急剧下降。享有"长寿者"的海龟,它们的命运也在人们的手中,为了满足某些人的要求,它们也正面临着灭顶之灾。这了要龟壳,那些偷猎者可以活生生地将它们那坚硬的龟壳用锯手锯下来;为了吃龟肉,他们可以活生生地将龟们的肉割下来。
一次次地捕杀,使一个个活生生的野生动物难逃死的噩运。在这一幕幕悲剧的背后,人类总是罪魁祸首。据统计,世界上灭绝的野生动物有四分之一是人为造成的。平平安安生活一辈子,成为那些野生动物们的奢求。
它们惟一的生存途径是什么?我们所能作的,就是坚决不买野生动物制品。这些可耻的买卖者请不要发生在你我身上,让这可耻的行为在和平世界上消失吧!
携手共济,无限生机。
10兴隆小店的风波
我家开的那“兴隆经销店”生意可红火了。一放寒假,爸爸就嚷着忙不过来,让我给他做帮手,我一听高兴极了。 春节来临,小店从早到晚,顾客盈门。我和爸爸望着顾客们手提着那称心如意的年货离店而去时,心里就乐滋滋的。 一天晚上,爸爸盘完帐后,又让我帮他忙,把他刚批来的那两篓茶叶搬出来。他在地上铺上一大块塑料薄膜,然后把一篓茶叶倒在上面。我很纳闷,间爸爸倒出来干啥,他先是诡秘地一笑,接着又附在我耳边悄悄地说:“咱也学着人家发点儿歪歪财,光那么老实正经的不行了。比如这两篓茶叶,一种是五块钱一斤的,另一种是四块钱一斤的,它们的色味差不多,只要一掺合,难以分辨,就凭这点小手脚,少说也得赚这个数。”他伸出五个指头比划了一下。
望着爸爸那得意的样子,我愣住了。他今天到底怎么了? 霎时,大队辅导员的教导在耳边响起:“少先队员要听党的话,要诚实、正直……” “愣着干啥?还不快给我帮忙!”爸爸压低声音催促着。 “这坑害人的事,我可不干!’’我愤愤地回答。 “什么!坑害人?人家坑害咱们你没看见?这都是给逼出来的,就说前些日子我批的那几箱洗衣粉和那几十捆兰陵二曲吧,都是他娘的冒牌货。现在都积压着,卖不出去。不想点法子把这损失补回来,咱可赔大本了。”语气中还带着委屈的声调。 “那也不能把亏的本硬往顾客身上摊啊!再说那些冒牌货也不能怨人家厂子,都是那些二倒贩子捣的鬼。
您没见人家兰陵美酒厂和洗衣粉厂发的‘谨防假冒’的电视广告吗?以后咱要留点神就行了。” 我见爸爸不做声了,又趁热打铁接着说:“咱的经销店越开越红火,不就是靠咱们讲信誉、不掺假使杂、薄利多销、不坑骗群众赢得的吗?如果我们今天在茶叶上做文章,明日又在烟酒上捣鬼,天长日久,人家还上咱店买东西吗?怕是这店不叫 ‘兴隆经销店’,而叫‘清闲经销店’了吧!弄不巧,还有可能被工商部门查封呢……” “别说了!’’只见爸爸蹲在地上,额上已渗出了汗珠,两只拳头不停地捶打着脑袋,连声说,“我这是中了哪门子邪?怎么竟会想出这些歪点子来呢?唉,糊涂啊!’’
这时,妈妈从外边进来,看到眼前的情景,忙间发生了什么事? 爸爸站起来,用他那双大手爱抚地摸着我的头,激动地说:“亏得咱爱华给我提了个醒,这店的牌子险些让我给砸了妈妈似乎明白了一切,朝着爸爸狠狠地瞪了一眼。 我指着地上的茶叶故意间:“爸,这茶叶—” “还用问?快收起来吧,好歹还没掺成块儿。”爸爸有气无力地回答着。 我和妈妈对视了一下,“扑味”一声,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