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这样孤傲的花。旁边灰扑扑的绿色,有零星几朵俗气的小花,突然这朵粉艳得令人呀然一惊。在这种众星捧月的环境下,这朵粉花自傲是肯定的。你看,多笔直的花茎,光滑得一点凹凸的地方都没有。还有长满整个花茎的刺,锋利得好像在说:“别碰我,你配不上来看我”。哎!我叹了一口气,若是这朵花生长在花丛中,该是多普通啊。可是它在这里,若不近看发现不了它的美,没有人关注它,只得孤芳自赏。看它朝着太阳微笑的样子,多怡然自得啊,我真羡慕它的自信与狂傲。[]课文钬溩咸俾芷俨尖澋姆滦
细看这朵花,发现它开得异常玲珑,清新的淡粉,不繁茂却排列有序的花瓣,从中透着一种自傲。你看它开得饱满,那花瓣真
圆润,头昂得真高,在我转动它时,感受到了它的刚硬——像女强人。发出的刺鼻的芳香,似乎正在暗示我快走,我真想采一朵它的花瓣,但我想它该气我伤害它了,于是我只好一转身,走了。
10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七单元
非洲是人类的摇篮首先是由达尔文提出来的。他在1871年出版的《人类起源与性的选择》一书中作了大胆的推测。另一位进化论者海格尔则在1863年发表的《自然创造史》一书中主张人类起源于南亚,还绘图表示现今各人种由南亚中心向外迁移的途径。此外,还有中亚说、北亚说以及欧洲说。由于人类的摇篮随人类化石的不断出土,而摇摆于各洲。
欧洲,特别是西欧,曾一度被认为是人类的发源地。从1823年到1925年就有116个个体,其中包括猿人阶段的海德堡人。而新石器时代的人骨发现得更多,有236起。因此,人们打开地图一看,欧洲布满了古人类的遗址。而当时除了爪哇猿人外,在亚洲其他地区和非洲还没有找到过古人类遗址。还有,最早发现的古猿化石也出土于欧洲,即1856年在法国发现的林猿化石。加上20世纪20年代“辟尔当人”的骗局喧嚣一时(辟尔当人被有些学者看作是最早的人,甚至称他为“曙人”。最后被揭露,所谓“曙人”,原来是来将一个新石器时代的人头骨和一个现代猿类的下颌骨凑合起来的假品),所以当时许多人认为人类起源的中心是在西欧。但随着亚非两地更多人类化石的发现,人类摇篮欧洲说才逐渐退出了舞台。
“北京人”的发现不仅拯救了爪哇直立猿人,也使中亚起源说更加风靡一时。
1887年,荷兰解剖学家杜布哇,抱着寻找早期人类化石遗骸的热望,来到印尼的爪哇岛,居然找到了原始人的化石。1890年,在一个名叫垂尼尔的地方,先是找到下颌残片,次年又发现一具头盖骨,这就是著名的“爪哇人”第一号头盖骨。1892年,又在不远处找到一根大腿骨。杜布哇研究了这些材料后,认为它们属于同一个体,而且正是人们要寻找的人与猿之间的“缺环”。
爪哇直立猿人的发现使南亚说为之一振。然而杜布哇的发现却遭到许多人的反对,最强烈的反对来自教会。教会坚持说,人类的祖先应是亚当,怎么可能是猿人呢?
1911年,古生物学家马修在《气候和演化》一书中,列举种种理由鼓吹中亚高原是人类的摇篮。其理由,一是中亚因喜马拉雅山的崛起,致使自然环境变得不适宜生存,但对动物演化来说,受刺激产生的反应最有益处,所以这些外界刺激可以促进人类的形成;二是哺乳动物的迁徙规律常常是最不进步的类型被排斥到散布中心之外,而最强盛的类型则留在发源地附近继续发展,因此在离老家比较远的地区反而能发现最原始的人类。当时发现的早期人类化石如海德堡人和爪哇直立猿人,与这一假说正好吻合。
11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七单元
“现在是早上7点整,请您起床,请您起床……”在多功能枕头的催下,我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我穿上四季装,这衣服会根据天气自动调节,而且还能变换款式呢!然后,我走进“新技术的自动化洗手间”。站在两面镜子前,它会根据你每天参加不同场合帮你设计发型,化不同装。嗯,发型还可以,但是脸部不大干净,于是,我按了一下镜子旁边的按扭,只见一只机器手拿着一块热腾腾的毛巾伸了出来。等我洗好脸后,只要把毛巾放下洗脸盆,它就会自动地给你洗干净,并进行消毒杀菌,把毛巾叠好放好。洗脸、刷牙完毕后,我乘着高科技的升降机来到二楼,来到厨房准备吃早餐。厨房摆放整齐有序,但看不到任何食品和用具,原来全放在“万能大橱柜”里。里面还安装了各种橱具呢!不论是橱具还是食物,都存放在橱柜里面,是一个现代化的组合厨房。因为里面全部都设好了。接着,我又按了一下万能大橱柜旁边的按扭,只见它伸出两只手,然后,柜子上的顶部伸出一个话筒,热情地说:“请你待一会儿,我马上把早餐做好的,您先去晨运吧!”说完,它就开始工作了。我又乘着升降机下去一楼,只要我说一声,全自动的门就会立刻打开。接着,我来到“梦幻花园”里晨运。这里很神秘的,门是紧锁着,只要你说一声,不过两三秒钟,门开了就可以进去。只见那里真像一个森林似的,鸟语花香,百花齐放,万木争荣。
晨运后,我回去吃早餐了。来到厨房,只见万能大橱柜已经把丰富的早餐做好了,正等我回来呢!吃完后,我就大声说:“清洁大工人快快现身!”一会儿,从墙角里走出一个机器人清洁工,马上走到你面前听候你指令,于是,我用命令的口吻说:“你要在10分钟之内打扫好卫生!”它说:“我知道了,请您放心吧!”然后,它就有条不乱地干起来了……
要是出街或出外旅游,只要按一下门口旁边的按扭,地下车库里的“万能汽车”就会自动开来,你不用驾驶,因为这汽车里安装了自动导航系统,它要遇到障碍物会自动闪开,同时只要你在开车前说给它你去什么地方,到达目的地,它会自动地停下来,多方便啊!
未来的生活多姿多彩,只要我们大胆创新,美丽生活一定能实现!
12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七单元
他飞奔着,一脚踹开满是尘灰的门。果然,在这里有着许多武器,他长吁一口气:“如果没有武器的话,也许我就不可能有生还的机会了。”他是个军事迷,对武器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装备。一转头,便发现那群怪物涌了上来。“哼!来得正好。”他端着机枪,突突突地射着,那群怪物似乎不怕武器,还是继续往前冲。“我去,这群怪物射不死啊。”他用火力压制着,那群怪物才没能上来。但他很快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劣势,他发现三楼武器虽多,但弹药不足,这会使他往地狱去的。“不行,我现在得先撤退。”他想着,端着子弹剩余不多的冲锋枪,往后退着。那群怪物似乎察觉到了他在撤退,狰狞的脸又重新在脸上重现,给人一种压迫感,压得人喘不过气。他一边退着,一边射击怪物,“我去,没子弹了。”他果断扔了枪,拔腿就跑,那怪物速度很快,他低着头没头没脑地飞奔着,他感觉他的心脏就像马达一样,快因为过度工作,爆炸了。但他没有办法,他只能跑,否则只有死路一条。突然,他摔了一跤,“哎呀!”他坐在地上,不停地后退着,那群怪物很快围住了他,他绝望地惨叫了一声,他闭着眼,准备等死。突然,一阵激光似的声音一闪而过,四周便一片寂静。他装着胆子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幕更是让他差点昏迷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