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自传
小学生生活结束了,我现在已升入了初中,见到了许多陌生的同学。你们如果想认识我,那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的名字叫陈玉鹏。你别看它听起来普通,意义可大了。鹏是鹏程万里,说明我的前途远大。
瘦是男孩们畏惧的事情,可我的身体偏偏就是瘦,所以过去有很多同学都叫我“小不点”其实我个子又小又矮,所以妈妈说我瘦得像根“黄瓜”。妈妈让我多吃饭,可我依然是每顿只吃一点点。我妈妈常说:“我还没有姥姥家的小猫咪吃得多呢?”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多吃饭,要不然能长这么矮吗?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不知为什么,调皮的我爱上了读书,不过那时读得都是一些故事书,似懂非懂。后来经过老师的教育,我把课外书的兴趣又转移到课本上,也逐渐爱上作文。
虽然我酷爱文字,却无文采,喜欢读书,却过目便忘。但我从未因此而放弃,因为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除此以外我还有许多爱好,比如喜欢交朋友。虽然缺点很多,却不乏幽默感。不管在学校学习还是在家里娱乐,我常用笑话来制造欢乐的气氛。
10岁那年,我学会了练毛笔字,一年后丢弃,只因无恒心,为此自愧而“无脸见老爸。”尔后,我发奋苦读,却不时因贪玩而影响成绩。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做事不能坚持到底。就拿攒钱来说吧,过年的压岁钱就有一百多块,加上平常的零花钱就有四十多块。好不容易攒到一百六十多块,就跑到商店买了一台mp3,剩下的钱肯定一花而光。
这就是我,你们想认识我吗?喜欢跟我交朋友吗?快来吧,我欢迎你。
5人教版七年级上册四单元仿写看云识天气
雨,总是无声无息,千姿百态。它们有时像牛毛,又细又绵又软;有时像花针又亮又尖,一条条向大地扎去;有时像鞭炮,霹雳啪啦的下个不停;有时像棉花,缓缓地落下来;有时还像细丝、像瀑布、像羽毛、像水晶……他有时把能给人们好心情,有时又让我们很苦恼。刚刚还是大太阳好天气,一瞬间又是乌云密布、大雨倾盆。雨随时随地都可能来到你身边。
6看云识天气
今天,我去参加了小记者活动,去的地点是萧山区气象局。
在那里有二十四个节气和四个季节的故事,云的演变过程特别引人注目,老师讲怎样“看云识天气”,她先说“晴天呢,是天蓝蓝的,两朵云隔得很开很开”,她接着说:“下雨、下雪呢,是天很白,云密集在天上,一朵连着一朵。雷雨天气呢,是天呈灰色,云也呈灰色。”
我们还去往北干山上的观测台,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精准的仪器。一位叔叔给我们把所有仪器都一一介绍了一遍。介绍完了我们去了一个房间里,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些数据信息,比如温度、相对湿度、空气质量指数、穿衣指数等。看完了,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房间,里面摆着许多电脑,原来这是看动画片用的。我们看了一些关于天气的动画片。出了这个房子,我们来到一个叫“演播室”的地方,它是天气预报员播报天气的地方,我还体验了一把播报天气的感觉。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更喜欢这次活动。它可以让我们去用视觉、触觉等感觉去感知天气的变化和不同,更可以让我们提前做出判断。科学的力量真强大!
7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仿写鲁迅的风筝
每当人们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在深蓝的天幕下放起绚烂的烟花时,我的胸口都会隐隐作痛。
新年来临人们喜欢燃放一些绚烂的烟花爆竹,在深蓝的天幕下,那明亮的焰火,仿佛把无边的黑夜点着,照得如白天一般亮,与天上的明星相照应,显出一片欢乐的景象。
而我却不爱放烟花,不但不爱,而且讨厌它。因为我认为那东西又危险又难闻,和我不同的是我的表妹,她那时大概只有五岁,然而她最爱放烟花,但我不允许她放,她只得穿着厚厚得棉衣,走出门去看别人放,一只长长的火焰点燃了,她高兴地欢呼雀跃;一只焰火熄灭了,她会无奈的叹息。她的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可笑的。
一次,她正看别人放烟火看的出神,那人见她喜欢烟火,便送了一根给她,恰巧被正路过的我撞见了,我愤怒的走上前,从她手中夺过烟火棒,扔在地上,踏扁了。她顿时哇哇大哭起来,我毫不理会,头也不回地走了。后来她怎么样了,我也没在意。
现在,每当看到烟火棒燃烧时,自己儿时对精神虐杀的那一幕,就忽的浮现在眼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负罪感。
我想了很多补过的方法:向她承认错误,但从她疑惑的眼神中,我读出,她已经什么也记得了。于是,我买来很多烟火,和她一起放,我记得,那天她开心极了,绚烂的焰火与她灿烂的笑容交织在一起,她手持焰火转呐转呐,我仿佛看见一个可爱的天使正朝我微笑,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抹去了我沉重的负罪感。情不自禁的,我也手持焰火棒和她手牵手转呐转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