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态度高中作文(精编
如果有人问你,人生的滋味是什么,我相信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答案,人生态度作文。其实,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都很相似,我们一样的上学放学,上班下班;一样的吃饭睡觉,一样有烦恼有快乐,有梦想有失落。但为什么各人品出来的生活滋味却不一样呢?因为我们的态度不同,我们的选择不同。就像那三个买饮料的人。
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认真想过,是生活给予我们喜怒哀乐呢?还是我们的喜怒哀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大多随波逐流,被生活的风浪控制着我们的命运。因此,我们因一时的得意而忘形,而骄傲自满,以致招来失败的恶果;也因一时的苦难而痛不欲生,完全失去了我们的精神和能动。
由此可见,积极的人生态度有多么重要。
如果你说人生是苦中带甜的咖啡,你一定深知苦尽甘来的滋味。你的人生会从励志开始,你总是给自己很多吃苦煅炼的机会。你做什么事都不遗余力,无怨无悔。你把苦当作是命运给你最好的阶梯,助你通向甜蜜的人生成功的顶峰。
你说,我选择淡淡的矿泉水,我要的是淡定从容的人生。可以啊,我们说淡定从容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呢。当你阅尽人间春色、历尽世事桑沧后,还能够从容淡定的面对生活,还能保有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还有什么困难能把你击倒呢?你一定是一个智者,一个生活的强者。
所以这三个人都是生活的强者,他们或乐观向上,或励志奋斗,或淡定从容、胸怀宽广。不甘于命运的安排,对生活不懈的追求是他们的共同点。不管生活里发生什么样的风浪,他们都要微笑面对,这样的人生才能活出真我的风采。
文王困而演周易,孔子厄而写春秋;贝多芬聋而后普“命运”, 海伦盲、聋、瞎而后完成学业,投入残疾事业;还有史铁生、张海迪......
他们能身残志坚,扼住命运的咽喉,做出一番辉煌的事业,都是因为他们有积极向上、以苦为乐的精神和困难面前从容面对的大智慧。
美好的人生,从积极的人生态度开始。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还怕前路有排浪滔天、荆棘密布吗?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生活的风风雨雨真的可以似闲庭信步。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就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开拓灿烂的未来。亲爱的朋友,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