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态度高中作文
在漫漫的人生之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到处充满着坎坷与荆棘的现实生活,让我们恐慌不安,因为,我们会跌倒,再从跌倒站起来的过程中,我们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从一出生起,我们就会遇到困难——学走路。我们在爸爸妈妈的辅助下,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跌倒了,爬起来、跌倒了再爬起来,尽管膝盖摔得到处是疤痕,也抱着一定要学会的信念不停地努力着。就这样,我们学会了走路。
可慢慢地长大了,我们却流失了学走路的那般坚念。有时候,在现实的蒙蔽下,我们极容易跌倒。也许就是犯了一次小小的错误,大家就不会像从前那般看待我们,我们就在错误中跌进了深渊,迷失了自我。我们想站起来,可却害怕再也回不到从前,我们都在害怕大家会嘲讽我们,他们不懂我们的内心,哪知道我们想站起来的欲望有多强?但我们再没有了学走路的那般坚念,跌倒了就趴在那儿吧。
可我们并不甘心,我们还是想回到从前的那般自在,于是,有血肉的人,就铸成了: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这样的信念。他们不顾一切困难,全都克服;他们不管所有的流言蜚语,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他们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哪怕碰得满身伤痕,也一如既往地走着。就这样,他们成功了!
回首中国的那段屈辱史,我们的祖国不一样是在那段日子重重地跌倒了吗?但祖国没有软弱,它一直在与现实对抗,经过大家的努力,祖国一样地站起来了。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呢?我们没有,只是我们的懦弱心理在作怪罢了,我们只有在哪跌倒就在哪站起,这样才会天下无敌,任何的困难与坎坷对我们来说都是浮云!其实,信念真的很重要,一个人如果连信念都没有坚定,何来成功之说?
现实生活并不可怕,这是每个人都必须通过的“关卡”,只有我们坚定了信念,那一切的困难都是无稽之谈。哪些还在软弱的人啊,想想自己的从前吧,振作,与‘恶魔’顽强对抗吧,总有一天你们会成功的。
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在哪跌倒就在哪站起!
3人生态度
理智,是一种人人都有而又不一定都能把握得很好的人生态度。失去理智的社会将充满伤害和矛盾,而充满理智的社会则是和平而美好的。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座小火山,易怒的人,焦躁的人,他们心中的火山就随时可能爆发,既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他的生活将永远和谐、清新。
最近一则新闻报道,我们的社会中出现了“火爆哥”,通过监控,我清晰地看见,这位男子,抬起脚,照着那辆白色轿车的车门就是一脚,为什么?只因那辆白色轿车阻碍了他的车子正常出行。可能只是一时心急,才实施报复。最后,他不仅要向对方道歉、赔偿损失,还丢掉了自己的尊严!早知如此,他又何必拿起失去理智的双刃剑呢?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前不久,听一位亲戚教师曾讲述过这样一个事实:她教的一名中学生,他易怒,易失去理智。其他同学举手回答问题,他要生气;人家成绩比他成绩好,他要生气;他问人家问题,人家没听到,他也要发脾气。他这一气,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从空而降,教室乱成一团,老师要苦口婆心地不停教育,同学们开始排斥这个易怒的同学……他这一怒,他这令人难以想象的报复,多么可怕!
其实,不是所有人都是易怒、不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的,外国的一位司机就十分有理智,他挤占了别人的车位,别人对他的车子进行恶意破坏,他不但没生气,还寄去了一封道歉信,化干戈为玉帛。
理智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存在时和谐、美好,失去时矛盾重重,我们应理智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儿,让心中的火山不再爆发,从而长出清新的森林!